康宝常务副总裁李永光:康宝要做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排头兵

  原创   2021-1-27   艾肯家电网/velho

1月25日下午,由京东携手康宝、美的等品牌发起的“京东除菌健康消毒周”正式启动。

1874789504

这场由消毒柜的发明者康宝主导发起,京东携手康宝、美的主办的活动吸引了方太、老板、海尔、华帝、万和、万家乐、苏泊尔等一众行业主流品牌响应和参与,旨在唤醒大众对健康的重视意识,并为广大消费者带去健康优质的消毒家电产品,为健康中国助力。

1893443804

康宝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永光致辞

康宝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永光表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国家大力发展健康产业、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背景下,康宝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携手京东举办健康除菌消毒周,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

健康中国战略践行者——康宝的热忱与坚持

幸福与健康是人类永恒不变的追求。在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五千年文明中,幸福与健康始终是每一个华夏儿女一直的向往。对于每一个个体而言,健康是幸福的前提和基础。确保人民健康、打造健康中国也是国富民强的保障。在2017年党的十九大上,就明确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要求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其中,将发展“疾控预防为主”的政策提到了重要位置。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我们康宝就是要做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排头兵。”李永光说道。

从1988年1月发明世界上第一台消毒柜至今,康宝始终专注于健康家电领域,精耕细作33年。33年来,康宝健康电器走进千家万户,守护了亿万家庭的健康。

康宝企业图片 (2)

与此同时,康宝还积极热心公益事业。从2003年非典到近年来的新冠,到处都有康宝的身影。在医院、学校、机场、火车站等等公共场所,到处都有康宝消毒柜在默默工作,有些场所还设置了康宝消毒柜专区。

据李永光介绍,新冠疫情发生后,从2020年2月3日开始,康宝公司就第一时间向湖北武汉、鄂州、北京、福建、广东等省市捐赠大批爱心消毒柜,助力疫情防控。此外,还向第一批400名新冠患者捐赠了消毒柜。2020年5月12日护士节期间,康宝也捐赠了一批消毒柜给到顺德杏坛本地医院的护士,感谢她们一直以来在一线的默默奉献。

“鄂州市人民政府、武汉火神山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等单位还特意发来了感谢信。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健康产业排头兵的荣耀与担当。此次‘京东除菌健康消毒周’直播期间,成交金额的1%还将捐赠给慈善机构,用于为因疫情而留守城市,默默奉献的特殊人群采购健康礼包。”李永光说道。

消毒柜发明者——康宝的专业及专注

也许有人会好奇,为什么是康宝挑头来开展这一活动?

对此,李永光的回答是:康宝等于消毒柜,消毒柜等于康宝。

对康宝来说,消毒柜是品牌标签,也是以重责任和担当。

在此次活动之前,康宝就率先携手京东举办了“消毒柜行业峰会”,共同推进消毒柜行业的发展。

从1988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消毒柜发展至今。康宝已不仅仅是世界上第一台消毒柜的发明者,而且还是全球最大的消毒柜生产基地,享有“世界消毒柜王国”的美誉。康宝创始人罗小甲则被誉为“中国消毒柜之父”。

康宝股份董事长罗小甲

中国消毒柜之父、康宝董事长 罗小甲

从康宝这家企业身上,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专业及专注。而这也恰恰是康宝最核心的竞争力所在。

在康宝,我们可以看到全行业最全的消毒柜类型的产品,产品容积从15升到1200升不等,拥有立式消毒柜、卧式消毒柜、嵌入式消毒柜、毛巾柜、茶杯柜、红酒杯柜、商用大碗柜、衣物消毒柜、内衣消毒柜、3D眼镜消毒柜、桌面消毒柜、拉篮消毒柜等等二十大系列、三百多个品种,产品覆盖家用和商业。

不仅如此,康宝消毒碗柜已连续30多年保持了市场占有率、销售量行业前列的地位。

坚持与创新的未来之路

虽然在消毒柜领域占据了绝对优势,但从企业自身发展来说,仅仅依靠消毒柜是远远不够的。康宝创始人罗小甲就曾表示,目前消毒柜市场的总体量只有数百亿,整体普及率只有不到20%,健康概念还没有全民普及。

言下之意,疫情换来的消毒柜行业的“春天”远不能支撑一家企业的长远发展。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消毒柜的零售量为559.8万台,同比上涨4.3%。

为此,从2000年起,康宝就开启了战略性扩张之路,以消毒柜为核心延伸到其他厨卫产品,生产并销售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净水器等家电产品,全面进军厨卫领域。

2014年1月,康宝还创立了“耐惠”品牌全面进军橱柜领域。

康宝的烤炉出口基地,烤炉(BBQ)、烤箱、电壁炉、火盆等产品出口欧美等数十个国家。与此同时,康宝还将产业延伸到汽车配件加工领域,年产值逾亿元。

33年来,康宝通过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如今的康宝已走上了“以厨房电器为核心,发展五金烤炉出口、汽车配件、整体家居四大产业的经营道路”。

“以消毒技术为核心的健康产业未来依旧具有巨大的空间,我们也以此技术为基础向更多的健康产业领域拓展。在未来,康宝将致力于成为大健康家电行业领先品牌,为人们的衣、食、住、行提供全方位、全景式健康守护。”李永光说道。

虽然康宝已经迈在了多元化发展的路上,但对于消毒柜这一核心产品的重视程度并没有降低。

未来,康宝将在消毒柜产品上向更细分的市场延展,例如面向金融行业的钱币消毒柜、面向图书馆行业的书籍消毒柜等等;面向家庭推出出毛巾消毒、奶瓶消毒、衣物消毒、空气消毒、文件消毒、口罩消毒等健康消毒类家电产品。

此外,在产品技术上,“传统的消毒柜都是需要人来进行控制开启关闭,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将AI智能技术融入进去,例如根据环境的温度、湿度等大数据,消毒柜自动开启消毒,长效保持用户家中碗筷等餐具的安全,守护用户家庭的健康。”李永光说道。

面向新的一年,康宝内部将其定义为消毒柜和消毒类产品升级的一年。新的一年,康宝将继续聚焦在健康消毒领域,重点深挖产品升级,在AI智能化、场景化方面做更多突破,将引入AI智能技术赋能到消毒柜产品上。

312128493

“相信消毒类家电产品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康宝将全力深耕产品升级,在5G、AI等智能化的趋势下,紧跟行业发展,持续深挖提升用户痛点,研发出更多健康、优质、智能、集成的厨电产品,为千万家庭的健康保驾护航。”李永光说道。(Velho)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