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新品亮相米兰斩获国际创新大奖,持续引领“智”造水平!

  转载:美的   2024-3-18   艾肯家电网

3月12日至15日,在意大利米兰举办的国际供暖、空调、制冷、通风、卫浴展(以下简称MCE展)上,来自中国的科技创新品牌美的携多款新品亮相,引发全场聚焦。

美的荣光绽放MCE,为突围全球高端渠道奠定基础

MCE展自1960年创立以来,规模逐步扩大,影响力日趋攀升,是全球公认得最大暖通展会,也是暖通行业前沿技术和产品的聚集地,不仅汇聚了全球卫浴行业一线品牌,参会者也都是具有高决策力和高购买力得人群。在2016年,MCE前瞻性的开拓了智能化领域,打造又一关注焦点,That’s Smart主题成为瞩目焦点。在今年,MCE展占地规模已经达到32.5万㎡,参展企业也多达2018家,展会现场人流络绎不绝、热闹非凡,参展企业也竞相展示着暖通领域的创新性技术。

美的作为中国科技创新品牌的先驱,今年也带来了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凭借暖通空调领域的一系列卓越解决方案和先进技术,引发中外观众、媒体的围观。美的米兰设计中心设计主任更是亲临美的展台,与产品互动,为美的引领的家居时尚潮流送上赞誉。

在MCE展会颁奖环节中,凭借美的全智能空气系统(The Midea Smart Air System)的智能家居场景拓展,美的集团获得2024年标志性设计奖·创新产品奖(ICONIC AWARDS 2024: Innovative Products),这一奖项属于优胜奖类别,专为表彰家居和室内设计行业杰出设计成就而设立的国际专业设计大奖,设立以来一直坚守客观、公正、权威的评选准则与行业权威性,使得国内外一众品牌都争相角逐这一奖项。

此次美的获此殊荣,一方面印证了美的在空调行业的国际引领地位,另一方面也在空调行业领域释放出强烈信号:随着空调产品和舒适家居生活的密切度不断提升,提升空调智能化水平不仅响应了MCE展专注于“人性化科技”的办展主题,更是代表着未来空调行业的长期发展方向。“全智慧空气”不仅仅是美的定制全屋舒适、健康好空气的先驱性解决方案,更是空调行业变革升级的新趋势和新赛道。

坚持科技创新,美的深入践行全球化战略

美的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空调业务的企业之一,持续刷新着行业领先标准。1991年,美的开发出节能空调,引进日美生产线和质量控制标准;2011年,美的全面掌握变频空调核心技术;2012年,美的打造出“一晚一度电”的节能产品;2015年,美的又成功研发出无风感空调。从第一代空气产品(电风扇、初代空调)到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美的伴随着用户空气需求不断改变和升级。

2020年底,美的集团公布新的四大主轴“科技领先、用户直达、数智驱动、全球突破”,其中“全球突破”正代表着美的全球化战略。2023年上半年,美的集团海外业务占比40.88%,营收同比增长3.3%,美的迈向国际的步伐还在提速。

当前,包括空调在内的家电行业发展面临着新形势和新课题,市场竞争加剧,品牌集中度逐渐提高,消费者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未来,环保、节能、智能无疑是家电行业的发展方向。而此次推出的美的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无疑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的实践之举。借助MCE展的国际化影响力,美的也进一步彰显了自身的创新实力,提升了“全球化科技集团”的品牌认知。

在当前全球化发展大趋势下,美的肩负中国空调领军品牌的使命,坚持打造科技创新的增长引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引领及推动中国空调行业取得新的突破,推动“中国智造”的内涵升级迭代、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