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空气领域的目光聚焦海信

  原创   2024-3-15   艾肯家电网/苏锦

2024年的AWE,海信作为空调行业的领军者,又一次吸引了全球目光。

3月14日,海信空调“空调换代选新风,新风空调选海信”战略发布会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现场举行。

这一次的主角,是海信空调以“空调换代选新风,新风空调选海信”品牌战略、“五维空气管家”全方位升级的新风概念、代表性产品等一系列成果。

当下,空调行业存量竞争的底色依然浓厚,但是用户对健康、家庭场景融合等更深层级的空气需求也催生出行业新的机遇。如何乘风而起?

海信空调给出的破题方法是以新风新进阶扩宽高质量发展之路。

技术领先产品自信 新风空调选海信

随着用户需求从单一的制冷制热功能升级为对空气质量的关注与追求,健康、舒适、节能成为了消费者选择空调产品的核心要素。

海信空调坚守用户核心,全面了解用户需求进行创新。2007年“新风”概念的提出与2008年“新风空调”的问世,短短一年时间“新风领航”成为海信空调的新标签,空调行业“新风时代”由此开启,2020年,海信新风空调实现“开机3分钟,满屋是新风”,引领空调行业进入了“新风潮流”。

2023年海信空调提出,新风空调进入新阶段,从温度调节的单一维度,跨越性地转变到温度、湿度、风感、洁净度、氧含量等空气层面的多维度调节。新风空调的外延由此扩大,对于空调领域具有颠覆性意义。

回顾空调行业产品革新的历程,在新风空调之外,变频空调同样具备历史性意义。而海信在1997年创造“变频空调”,加速空调行业进入“变频时代”的脚步。无论是技术研发、产品创新还是概念引领,海信在中国空调发展历程中起到了关键性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如今,当用户空气需求聚焦健康舒适,行业新风赛道涌入者众多,海信空调提出“空调换代选新风,新风空调选海信”品牌战略,正是基于其坚定的战略定位和持续的科技创新。这不仅是对于用户是产品向新风更新换代的理想选择,更是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走进年轻群体心智 聚焦“五维”好空气

现如今,90后和00后逐渐成为家居家电产品的消费主力,在关注产品功能的同时,年轻人更注重产品赋予的情绪价值,悦己表达、自我愉悦、情感寄托才是他们消费的主要动机。

AWE现场,海信空调宣布与国内知名电子竞技俱乐部——王者荣耀职业战队:重庆狼队王者荣耀分部正式达成深度合作。此次与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以及重庆狼队的合作,旨在通过电竞这一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平台,传递海信空调“五维空气管家”的理念,让更多用户感受到科技与生活的完美融合。

海信空调深度洞察年轻人在购买和使用空调时的需求,非常注重空调对室内空气洁净的贡献,尤其是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质的能力,力求营造一个既舒适又健康的室内空间。现场,海信战神系列-海信新风空调X5小氧吧重磅发布。

在增氧新风方面,海信新风空调X5通过微正压新风技术,快速换新室内空气,提升氧含量,不管室外冷暖变化,不开窗随时享受清洁新好空气。针对室内的粉尘、毛絮、病毒等,在关闭新风后,自动进入室内循环模式,经过Hi-cat新风滤网,有效过滤除菌,空气更干净。16分贝静音的环境下,沐浴在高氧含量新风,深度睡眠更持久。应对家居装修污染,X5也是一把好手,通过海信爱家App可远程操作烘房除醛功能,制热加速甲醛挥发,借助新风、扫风加速空气流动,促进甲醛释放,除醛更省时更安全。天幕风、地暖风、喷流风三种控风模式,满足不同人群需求,舒适随心,因人而异。

欧洲杯定制款空调发布 领潮高品质生活

在品质生活的热潮下,精英人群以其独特的消费观念和品质追求引领着市场潮流。他们不仅注重产品的功能性,更愿意为满足个性化需求、提升生活品质的家电产品买单,不单是为功能而买单,更是为热爱和理想的生活方式付费。

海信以世界级体育赛事为纽带,走进这部分人群的精神世界,建立情感链接。AWE现场,海信空调宣布正式成为2024年德国欧洲杯合作伙伴,在此背景下,海信空调特别推出了欧洲杯官方指定空调璀璨C3系列。

璀璨C3系列空调在外观上比普通新风空调减薄30%,简约风格搭配流畅自然线条,带来天人合一的东方美韵。第三代前置混合新风系统、Hi-cat纳米触媒抗病毒滤网、Hi-nano离子净化技术,风感紊流柔风科技、0.1℃精确调温、润养控湿科技,AI 自然交互语音系统,围绕“温、湿、风、净、氧”五个维度解决了用户对健康、舒适、智慧高品质生活的诉求。

空气机五大创新突破 新物种为场景而生

在愈发显现的消费升级趋势中,资深中产家庭对空调产品的需求已经从单一的温度调节转向了美学设计、健康新风、智能便捷、节能环保等多元维度,这无疑对空调制造商提出了更高的创新要求。只有紧跟市场潮流,不断优化产品性能与服务体验,才能更好地满足这一群体对品质生活的期待与向往。

海信新风空调重磅推出隐藏式空气机璀璨C3X。空气机与空调机仅一字之差,而它恰恰象征着,这是海信空调洞察用户生活方式以及实际使用场景,将柜机和中央空调优势相结合推出的“新物种”。

璀璨C3X在延续五维空气管家健康理念的基础上,它针对现代家居环境推出的全新产品,颠覆了传统空调的设计理念,将柜机和中央空调优势相结合,带来家装设计、新风可视化、控风方式、送风距离、全闭风口设计五大方面的创新突破,展现了智享健康生活的真谛。

作为中国新风空调领域的领军企业,海信空调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小氧吧X5、隐藏式空气机璀璨C3X和欧洲杯官方指定空调C3系列的推出,背后是海信自身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产品创新能力,是海信空调以实际行动践行“空调换代选新风,新风空调选海信”的最佳诠释。

在时代更迭、产业变革,以及人们生活水平和消费理念的持续蜕变的影响下,空调产业的变革日益深化。海信空调作为舒适健康空调领域的引领者,坚持聚焦用户需求,迅速占领技术创新制高点,赋予新风空调新定义,不断地用创新为行业注入活力,推动行业持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