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现场 | 思必驰×追觅:AI语音操控解放双手,尽享生活松弛感

  转载:思必驰   2024-3-18   艾肯家电网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每个人都希望在家能够享受片刻的宁静与放松。然而,地板上的灰尘和垃圾常常成为破坏这份宁静的“罪魁祸首”,清扫工作看似简单,却占用了大部分休息时间。

在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上,思必驰展区的追觅智能扫地机一经展出,便吸引了大量与会人员的围观。

1.jpg

追觅是聚焦智能家电行业的新锐中国品牌,追觅智能扫地机搭载了思必驰智能扫地机解决方案,内置AI语音专用芯片TH1520,4 MIC环形拾音,搭配传统信号处理+深度神经网络降噪算法,能有效消除扫地机自噪声及环境噪声。用户通过“你好追觅”实现便捷语音操控,让扫地机听声辩位指哪扫哪、定点清扫完成全屋清洁。

除了智能的语音识别,基于智能算法,追觅智能扫地机还具备智慧检测能力,即使暗光环境也能灵活绕行,躲避障碍物稳准狠。采用智能视觉算法+双线激光避障,识别障碍物类型超45种。

展会现场,与会人员与追觅扫地机器人进行了“互动”,它能够准确识别用户的语音指令,并根据指令进行清扫路线的规划和调整。只需简单说出清扫的区域或模式,机器人就能够智能地执行相应的任务,无需手动操作。

作为清洁电器赛道第一大细分品类,维云网的数据显示,2023年扫地机的零售额为137亿元,同比增长10%;零售量为458万台,同比增长4%。

现如今,扫地机器人已成为居家标配,现代生活中的得力助手。作为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型企业,思必驰秉承“沟通万物、打理万事”的使命,将助力品牌持续深耕家居清洁领域,为用户打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