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资本与美的工业技术战略合作

     2024-3-14   艾肯家电网

近日,美的集团副总裁、工业技术事业群总裁伏拥军一行到访越秀资本,双方围绕企业经营发展、业务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越秀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恕慧对伏拥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越秀资本的经营情况和业务布局,表示近年来越秀资本持续加大在绿色低碳领域的金融服务力度,积极助力国家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目前双方围绕光伏等新能源业务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模式。伏拥军介绍了美的集团及美的工业技术事业群的发展情况,表示美的集团正加快布局新能源业务,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产业和金融资源优势,围绕光伏、储能等新能源以及工业核心部件等产业链进一步深化合作,尽快推动更多项目落地。会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

越秀资本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吴勇高,管理咨询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总经理助理、客户资源管理与协同部总经理谢西玲及相关下属企业负责人;美的工业技术事业群营运总监职帅,财经总监吴德海及相关业务单位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片

在光伏、储能等新能源业务上,美的集团于2020年通过收购合康新能涉足工商业光伏领域,2023年合康新能则将业务拓展至户用光伏领域,美的集团正式进入分布式光伏板块,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领域产品提供商。2023年科陆电子进入美的体系后,美的完成了“光伏+储能”业务的布局。目前,背靠美的集团,科陆电子已经将业务拓展至大型储能系统领域,并建立全球化的服务运营团队。凭借自主研发的电池PACK、电池管理系统(BMS)、储能双向变流器(PCS)、能量管理系统(EMS)在内的储能领域核心技术以及出色的智能运维能力,美的能源板块正在加速从储能产品化向储能多场景解决方案模块化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