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老板电器百强家装菁英戈壁赛挑战者:向内突破求增长,重塑家装发展新动能

  转载:老板电器   2023-3-30   艾肯家电网

烈阳卷风沙、望不尽的灰黄沙砾、低矮植被、不适宜生存……这是多数人对戈壁的认知与想象。尽管很多人想象过戈壁,却极少人踏足戈壁。

但是,有这样一群家装人,他们在人迹罕至的戈壁徒步竞赛于此。以自己的双脚,走在苍茫遒劲的戈壁滩上,面对荒芜的大漠、炙热的风沙,与困难正面交锋,以前行不止、攀登人生的精神探索着这片广袤自然,激发内心强大的生命力。

2023年3月28日-3月30日,由老板电器发起的三天两夜的“百强家装菁英戈壁挑战赛”在敦煌圆满顺利举行。全国家装行业百强精英齐聚千年古都敦煌,108公里的戈壁征程,历经3天2夜的考验,诠释了“初心、坚守”的精神力量,也在这里领悟到征战戈壁后的发展之要。

聚焦当下,突破新增长

过去的三年,由于疫情和房地产政策的调整,家装行业遭受了巨大的打击。

浙江铭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志寰表示,疫情之后,消费者的消费欲望还需要被激活。诚然,三年疫情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消费的消费能力。对此,十二分设计创始人刘志也深有感触,他表示,今年以来,可以明显感觉到咨询装修的人多了,但是消费者的消费能力降低了。

家装企业如何激活消费信心,重新恢复业务,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山脚下或者在起点的时候你不要去想未来能走多远,聚焦当下,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也许有一天你的目标能很快实现。”在极家汇家居集团董事长任志天看来,聚焦当下,向内突破需求增长,是面对当下家装行业挑战的方法论。

首先,在产品及服务上,任志天表示,面对当下年轻消费群体不断升级的产品、服务需求,家装企业要更加积极地为消费者创造极致的体验和服务,满足消费者精神或体验层面的需求。

极家汇家居集团董事长任志天

从渠道端来讲,浙江铭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志寰表示,随着精装房交付毛坯房越来越少,家装公司的业务渠道越来越窄,装企要发展必须有所突破。“一方面开拓旧改、局改以及老房翻新等存量市场;另一方面,提高精装房的交付能力,向全屋定制赛道方向寻发展。”增量、存量两条腿走路是铭品装饰的渠道破局之路。

浙江铭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志寰

值得一提的是,当下一个显著的趋势是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口碑评价变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在装修行业,口碑更是成为了企业的第一生产力。对此,张志寰认为,企业要做强做大,最重要的还是诚信为本,不能通过牺牲信誉去获取客户,要重视提升客户满意度,经营客户口碑,这样的企业才会有长久的发展。

深度链接成趋势,家装家电强强联合重塑家装新动能

随着房地产红利消失,家居行业进入更为激烈的存量竞争。于此同时,2023年疫后市场消费逐渐复苏。在新形势下,家装行业和家电厨电行业应该如何协作配合,引导家装市场走向繁荣共生?

刘志表示,当下家装市场主流的发展方向是整装和全案。对于全案来说,家电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家装和家电企业在共同的市场定位下的合作,能够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实现消费者、家装企业、家电企业三方共赢。

十二分设计创始人刘志

一直以来,无论是整装还是全案都是对家装企业供应链管理、整合能力的巨大考验,将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整合成具有共性的家装设计模块,为消费者提供满足理想生活方式的一站式家装解决方案,也将是家装企业与家居家电企业共同追求的目标。

而这就需要联合供应链端各大家居品牌协力去实现,拥抱、合作、互补、共赢。家装企业要发展离不开家居、家电品牌的大力支持,而家居、家电品牌要提升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也离不开家装企业的支持。

正如张志寰所说,“我们需要和像老板电器这种优质的企业合作,真正让客户得到实惠,也真正帮助客户去解决一些问题。同时对于家电企业来说,家装渠道刚好是一个流量入口,双方互补,共同提升,这样的话,我觉得这个市场才会做得更大。”

任志天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服务以及家居家电企业不断升级的产品,共同提升整个社会的生活品质,让我们每个人因为成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无论是当下还是在未来,产品和服务都是家装赛道的核心,服务由直面消费者的装企去不断完善,而产品则由各部品品牌去深耕。两大利益共同体在同一目标下强强联合,实现家装一体化的深度融合,服务用户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这也不失为家居行业一大增长新动能,或将在新周期下谱写又一个市场传奇。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