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厨电开启小户型厨房升级时代

  原创   2023-1-13   艾肯家电网/常庸

众所周知,厨电行业在经历2018年的快速增长后,步入存量市场时代。以升级换代、提升生活品质为主的需求正成为支撑市场总量的主力。

但长期以来,中国商品房结构中“小户型”、“小厨房”的特征,在中国有66%的家庭厨房空间只有5-8㎡。由于厨房空间狭小,装了烟机、燃气灶,却没办法安装蒸烤箱等嵌入式厨电;即便勉强安装,由于尺寸与小厨房不匹配,反而使空间更显拥挤。对这些家庭而言,厨房升级面临没有适配厨电困扰。

厨房的摆设布局

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2年11月30日,海尔魔法师厨房套系全国上市,在1米空间内安装1套厨电,包含烟机、灶具、消毒柜、多合一烹饪机,以较高的空间利用和多层次的烹饪场景适应度,开启5-8平方米小厨房升级新时代。上市至今,魔法师厨房套系获得家装公司、橱柜商、设计师等多方认可,根据市场统计数据显示,魔法师厨房在同价位段厨房套系中增速第一。

适配小户型厨房,1米空间装4台厨电

一米的空间能干什么?对常规的厨房而言,无非是一套烟灶再下方加一个消毒柜或储物柜。

桌子上的电脑主机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但海尔魔法师厨房套系通过平台的创新设计,将有效风油烟机、百搭锅防干烧燃气灶、医疗级消毒柜和多合一烹饪机进行组合,以占据1米的厨房空间,以“在精而不在多”的厨电配置,实现了烟、灶、消以及电饭煲、电压力锅、烤箱、蒸箱、空气炸锅、炖锅等16种电器、54种的烹饪方式——小小的空间里,如同变魔术一样的烹饪场景组合,这正是“魔法师”的魅力所在。

具体说来也并不复杂。洞察需求痛点的海尔厨电,将创新与科技赋能于产品之中,通过平台的创新优化厨电尺寸、通过智能程序赋厨电以智慧。以多合一烹饪机为例,这款能蒸善烤又可空气炸的多功能烹饪机不光能实现“蒸烤炸”的三大基础功能,再配合海尔智慧烹饪场景,更可幻化出多种烹饪场景,即便是厨房小白,也可以轻松上手,做出美食无压力。

图片包含 建筑, 室内, 男人, 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厨电行业中,空间的利用效率近年来一直是个焦点问题。相对于将不同功能叠加组合的集成(灶)企业的思路,海尔魔法师厨房套系通过优化平台设计、提升单品功能的方式,一方面对小厨房更友好、更能提升空间利用效率;另一方面则大大提升了厨房的美观度、提升了用户的烹饪体验,为万千5-8平米小厨房用户带来了福音。

魔法师套系提供极致的烹饪享受

能在一米空间内,像魔术一样“变出”高端智能的厨房体验,那么,其套系的每一个成员,自然个个“身怀绝技”。

除了前文已经提到的多合一烹饪机,作为厨房最为基础的两大产品烟机和灶具,更有其不凡之处。

“有效风”是海尔魔法师套系中之于烟机的最大创新之处。长期以来,大吸力、大风量、大风压这些参数指标被不少企业热衷,也引发不少消费者的追捧,风量20+m³/min、风压1000+pa也经常见诸报道。但对于一台烟机而言,“吸得干净”却是最为朴素也最难回避的问题。

一台烟机的吸烟效果好不好,既是拢吸排功能的最优组合,又时刻与公共烟道的压力密切契合。不足,则排烟不干净;过量,则是浪费不环保。正因如此,海尔提出了“有效风”的创见:通过精准立体拢排技术于方寸间实现定向吸烟,杜绝油烟逃逸;FPT2.0有效风科技能够自感知油烟、自调节吸排风力,让油烟瞬吸畅排,油烟不上脸,从而真正实现无油烟厨房的烹饪体验。

百搭锅防干烧燃气灶则是采用行业领先的防干烧科技,通过对不同锅具干烧曲线数据的收集,并运用五维模型自适用算法,实现了各钟材质的锅都能够防干烧、防空烧,且不挑锅,无论是煲汤的紫砂锅,还是煎炸爆炒的锅具,都能够做到防干烧和防空烧,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消费者的安全。

此外,魔法师套系中消毒柜采用光波巴氏消毒技术,可智能跟踪消杀6种代表性致病菌,达到医疗级消毒标准,可谓是守护消费者健康的好帮手。

一直以来,厨电行业需求端的消费升级和供应端的科技创新始终是个高热度词汇,二者也在局部区域实现了契合。但在普适度更高的领域,如中国66%的小户型家庭,升级的愿望与能够匹配到的服务是脱节的。海尔厨电敏锐把握到这一问题,并通过数年精研,推出了魔法师厨房套系,从而解决了小户型厨房的升级难题,这一点,不仅是海尔厨电作为一家企业的市场敏锐性及科技创新力使然,更是一家从1996年就开始布局厨电业,且在中国几代消费者心目中有着亲切记忆的国产品牌在社会价值上的彰显。

  现如今,海尔系厨电在全球2大研究所、4大美食分院、六大品牌研发资源的赋能下,正以全球第一阵营品牌的担当,引领行业的发展与进步,也将开启中国消费者智慧厨房的新时代。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