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洗衣机高质量发展 雪日电器逆势再增长

  原创   2022-8-8   艾肯家电网/LEO

8月5日,杭州再次迎来酷热天气,和天气一样火爆的,还有雪日电器在杭州举办的营销峰会。

由于疫情影响,会议从7月25日推迟到8月5日,原本900多位经销商参会,缩减到700多人。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和观众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但是,在经销商因疫情没有到齐的情况下,现场热潮不断,订单打款远超雪日电器总经理李雪东的预期,迎来了逆势增长。雪日电器的行业竞争力,渠道吸引力,由此可见一斑。

明晰高质量战略定位:只做洗衣机,做好洗衣机。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家电市场重现“最惨”上半年,整体零售额同比下滑约9.3%,其中,洗衣机零售额同比下滑约10.1%。

墙上有招牌

描述已自动生成

雪日电器总经理 李雪东

恶劣的大环境,让见惯风浪的李雪东也“感到了彷徨”。本来今年年初行情不错,到处缺货,“订单像雪片一样。3、4月份,我们加线生产。”但5月疫情再次侵袭,销售一时受阻。“走到哪里,都说不好。”

彼时严峻的行情下,李雪东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研究了几十个行业、几百家企业,并对市场的调研和与行业内、行业外优秀人士的交流再结合自己多年经验总结,终于找到了破局的方法和策略,并为这次峰会确定了会议主题和演讲主题。通过这次峰会将破局策略和方法以及2022年营销策略和营销规划传递给全国的经销商,希望能给他们一些启发和帮助。

李雪东所研究的企业,不仅仅有家电行业,还包含洗涤、白酒、食用油、快消品、饮料、电子消费、大型企业、小店铺、工业、农业、线上、线下等等众多行业和领域。他发现,无论是家电行业,抑或是其他行业,凡是聚焦某一领域,深耕细分市场的企业,都越走越“稳”,越走越“远”,例如聚焦年轻人白酒市场的江小白,例如专注西南市场菜籽油领域的红蜻蜓,例如只做球生菜的生菜大王等等。

虽然行业不同,但道理都是相通的。李雪东认为,越是“潮水退去”,越是不能盲目多元化,而是要聚焦洗衣机行业,“对准1个城墙口冲锋”。

定位上,雪日电器也将向细分市场的“冠军”看齐,践行长期主义,做透产品,做深服务,给客户,给用户输出有价值、高附加值、有保障的产品。

力推高质量新品:“小奇云洗”解锁新的智能体验

越是行业困难,越要“做好洗衣机”。什么是好的洗衣机,雪日电器本次营销峰会上的新品,就是有力的回答。

现场,李雪东通过让雪日电器工作人员与一台洗衣机“对话”,亲自发布了“小奇云洗”系列智能新品。他说:“小奇小奇,开始洗衣。”洗衣机就回答:“好的,已开始洗衣。”他说:“小奇小奇,飞瀑洗。”洗衣机就回答:“好的,已启动飞瀑洗。”

几个人在厨房里做饭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雪日电器新品亮相

和常规的智能产品不同,该系列产品完全无需网络支持,也不需要安装手机APP,只需要像普通洗衣机一样简单安装完成就可以使用。无论老人还是年轻人,都可以轻松操作。

这样的便捷、智能的洗涤方式,在行业内尚属领先,又一次,雪日电器在产品上实现了行业创新突破。

此外,“小奇云洗”系列洗衣机还支持多种方言语音和自我学习功能。如果用户的普通话不够标准,那么,“小奇云洗”还能学习方言、“秒懂”方言,忠实地执行各项语音指令,搞定各种家居衣物的洗涤难题。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桌子, 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品人气很高

除了“小奇云洗”系列,雪日电器对2022年度的新品阵容进行了系统性的规划,新上市的产品涵盖半自动、全自动、滚筒、智能洗衣机等完整的产品线,全方位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同时,为了给用户提供更佳的体验,雪日电器在产品设计、材料焕新、功能创新上都花了不少功夫。以在三四级市场十分畅销的双桶洗衣机来说,雪日电器大胆采用了成本更高,强度更高,色彩更绚丽的铂金钢化玻璃作门盖、花色设计上使用了3D炫彩等时尚元素,新开发的敞开式高背控制面板外观更大气、操作更方便,产品竞争力更加凸显。

扶持高质量渠道:强化终端优质体验

疫情之下,无论规模大小,企业的未来都多了几分不确定性;“但是昨天我有了信心,因为做家电10年以上的代理商我看到了,与雪日合作了10年以上甚至19年以上的代理商我都看到了很多。”李雪东在会上如是说。

雪日电器如今依然坚持线下为主的渠道策略,这也是在疫情反复侵扰的情况下,雪日电器仍然召开营销峰会,汇聚各地经销商的原因所在。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人群里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现场人头攒动

在“只做洗衣机,做好洗衣机”的战略定位指导下,雪日电器在今年的渠道策略上,也更强调经销商的聚焦与专注。

一方面,雪日电器将重点扶持核心客户。所谓的核心客户,不是看规模大小,而是遴选哪些品类聚焦,专注度高的经销商,并做政策倾斜重点支持。

另一方面,雪日电器更强化终端。通过和经销商一起打造代理商展厅和超级终端,为用户提供更佳的场景体验。

在长达近3小时的讲话中,李雪东还给线下经销商分析了市场行情:近年来,电商增长几乎见顶。就连以往高增长的家电线上市场,上半年也下滑5.3%。与此同时,京东、天猫等电商大佬,还在加快渠道下沉。

火爆的打款场面

“市场在哪里?未来在哪里?趋势在哪里?就在你们心里!”怎么破局,李雪东给出了16字的口诀:精准定位、战略清晰、供应匹配、圈层营销。“做低质低价的产品,是没有未来的。要做有价值、高附加值、有保障的产品,才有未来。”李雪东一再强调的话语,掷地有声。

李雪东的这番话,看似是对经销商描述未来的发展路径,其实也呼应了雪日电器的战略定位。也正因此,尽管环境和市场不理想,但雪日电器还是在产品上推陈出新,在渠道上大力扶持,在制造上打磨工艺,在售后上充足保障。

也许正是这种创造产品价值,创新用户体验的信念与实力,让雪日电器此次的营销峰会,收获了超乎预期的增长。(LEO)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