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核心业务 多元化发展 友奥加速上市进程

  原创   2022-6-29   艾肯家电网/苏锦

当梅雨季和高温同时来袭,干衣和空调就成为当下市场的热门。今年一季度,干衣机洗地机、洗碗机成为国内家电市场表现强劲的家电品类,而眼下高温持续,烈日的炙烤下空调市场开始井喷。

在这样利好的市场环境下,友奥电器宣布两大利好消息。干衣机品牌普罗奥宣布产品下线,正式进军家电市场。普罗奥虽然是家电行业新品牌,但是提及它的背景却不简单。普罗奥是江苏友奥电器有限公司旗下定位高端的家电品牌,涵盖热泵干衣机、移动空调、除湿机等产品。友奥电器旗下新科空调更是行业资深品牌,已有30年的历史积淀,今年1-5月新科空调国内销售同比增长63%。

IMG_20220617_092926

普罗奥热泵干衣机下线,标志着友奥电器进军洗干领域

微信图片_20220628171037

旺季来临,新科空调工厂发货热火朝天

专注烘干新需求 普罗奥干衣机上市

在强大的品牌背书下,普罗奥干衣机的专业发展路径显得更加清晰。

友奥电器董事长 吴清平

今年京东618期间,干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50%,苏宁易购方面数据显示,截止6月14日,烘干机的销量同比上涨达186%,洗干一体洗衣机的销量同比增长80%。将数据线拉至更长,据GfK数据显示,白电市场在2021年实现了整体小幅增长,其中干衣机品类表现优异,零售额同比增幅达到123.5%。今年一季度干衣机增速依然可观,零售额同比增幅达到71.0%。从飘红的销售数据印证了,随着消费升级的深入,干衣机市场消费潜力巨大。

普罗奥热泵干衣机就是洞察市场趋势、用户需求基础上诞生的。同时,友奥电器是专业化的除湿、干燥公司。2016年起,友奥电器从热泵干衣机配套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开始,逐步深入到热泵系统部装,直至热泵干衣机整机开发。目前,友奥电器已成为多家知名热泵干衣机制造商的核心配套供应商。从核心零部件供应到整机的自主研发生产,友奥电器布局热泵干衣机领域也是水到渠成。

IMG_20220617_101644

友奥董事长助理杨军阐述普罗奥干衣机发展思路

友奥董事长助理杨军强调:“普罗奥干衣机定位高端品牌,新科品牌干衣机则定位为普及型,未来还将有洗衣机产品加入,形成洗干一体产品阵容。”

IMG_20220617_093607

普罗奥干衣机生产线

普罗奥热泵干衣机定位为无损烘干,以“温和烘干”、“快速烘干”、“均匀烘干”、“精准烘干”四大专业级的技术解决传统烘干模式下的衣物损伤问题,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给消费者带来更便利更舒适的体验。

扎根传统渠道 走进年轻用户群体

今年1-5月,由于疫情影响,市场一度停滞,而就是在这种艰难的市场环境中,新科空调国内销售增长63%。杨军强调:“我们的增长就来自于自身。”

近年来,新科空调秉承“品质战略”,以“品质、服务”为向导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升级。2020年,新科空调完成新一级能效产品升级,从2021年开始,新科空调布局新风领域,目前已经进入新风空调迭代升级阶段。在行业竞争趋势发生变化、市场需求多元化的竞争形势下,新科空调始终保持与行业同频共振。

新科空调产品始终紧跟行业趋势

 产品硬实力的打造奠定了新科空调渠道拓展的底气。“我们还是要依靠广大的经销商,与经销商广泛开展合作、扶植。”杨军总结了新科空调的渠道工作的核心。在渠道多元化、流量碎片化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种销售通路涌现在我们面前。新科空调在渠道布局上有了清晰的思路,主抓传统渠道,激活老的合作伙伴同时开拓适合新科品牌的新客户,坚定维护核心区域销售。

杨军表示:“新科空调在行业内有30年的积淀,很多传统经销商对新科还是认可的,他们有情怀、有认知、有网点,我们还是依靠这些传统渠道商,发展我们的核心战略伙伴。今年1-5月的增长很大程度上要感谢他们,是他们对新科的支持才换来新科的增长,所以我们对渠道的合作扶持是战略,是不会变的。”

IMG_20220617_092648

友奥电器新生产基地,布局高端产品、智能家电

2022年,新科空调销售目标100万套,与此同时2022年也是新科空调母公司友奥集团的上市进程的重要一年。作为集团上市的业务主体之一,新科空调不断变革优化,积聚势能,激发出更大的增长潜力。而普罗奥热泵干衣机的上市则实现了友奥集团家电板块业务的多元化,更是找到了规模增长的又一支撑点。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