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厨房里解放双手,卡萨帝洗碗机怎么做到的?

  原创   2022-6-13   艾肯家电网/陈末

每一种产品形态都有它存在的价值,也有难以逾越的技术鸿沟。

洗碗机的高端化看似简单,好像只需解决除菌、消毒、烘干等功能,然而水渍残留、细菌滋生、水量不够强劲等许多后续问题都在影响消费者对洗碗机高端化的理解。因此,如何满足“千人千面”的基础性和个性化用户需求是行业共同面临的挑战。

3ec6e4d2ebadf07d42e0b633d7813b5

自去年12月正式发布中子和美洗碗机以来,卡萨帝一直将洗碗机高端化作为其智慧厨房布局的核心方向。6月10日,“独辟新「净」 为爱+1”卡萨帝洗碗机年度新品发布活动在武汉召开。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卡萨帝就强势推出了以“净”作为科技的核心的银河双子、中子和美Pro与 H20洗碗机三款新品,并应用于智慧厨房场景中,这也表明卡萨帝的野望将不只是聚焦在厨电细分市场的一分一厘上,而是致力于将“洗碗机幸福计划”落地,为用户带来更适合中国家庭厨房的高端“智慧”方案。

多重科技加持引领行业前行

追溯过往,作为“舶来品”的洗碗机经历了中国本土化的改造过程。与国外饮食习惯不同的是,中式饮食的特性会导致在洗碗机运行过程中出现碗碟器具种类大小不一、体积大占空间、油污重、费水费电等等,这也催生了中国洗碗机消费者“挑剔”的购买行为。品牌要想在国内洗碗机市场份额上占据一席之地,则需要在技术研发和用户消费需求上两头发力,持续创新。

卡萨帝从洁净、干燥、存储及适配四个维度深度洞悉了用户痛点,结合与国外洗碗机特性的比较,得出了符合中国洗碗机市场关于除菌、烘干、消毒、尺寸设计等方面的结论。

微信图片_20220611122339

海尔智家洗碗机总经理 杨林

海尔智家洗碗机总经理杨林说:“为了解决中国用户的这些难题,卡萨帝组建不同的课题重点对中式厨房的的油网、烤盘等重油重焦化的洗净难题进行攻关……在此过程中,我们的工程师清洗了上万个油网、烤盘,制作了5000多碗鸡蛋羹,最终建立了完整的测试数据库。”

9de4f0e07bd418e6e55a633727b85cc

据了解,卡萨帝整合海尔最新的“双面洗”技术升级为更强劲的双喷淋科技,比如H20洗碗机,搭载“H-wash超净舱”,上下双层喷淋臂形成“三明治”对冲水流,H型中喷淋臂带来超过了50000pa的上下水流的夹击喷淋,将餐具彻底洗净,清洁指数从1.12提升到1.16,远超行业标准;在消毒技术层面,当机器执行完两次80℃高温蒸汽消毒,已经达到了99.999%的杀菌效果后,智能开门速干功能启动将餐具迅速干燥,即使出差忘了取出,专属设计也能定时对餐具进行消毒,保障干燥的储存空间,可以达到168小时的健康存储。

杨林还提到:“中国厨房和欧美标准厨房相比,不仅厨房空间比较小,灶台、橱柜都没有固定的尺寸标准……我们不仅提供了可适配亚洲橱柜的洗碗机,还可以根据不同灶台尺寸的细微差别进行高度调整。”

作为一种独立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卡萨帝对洗碗机的“内外空间”问题的探索也落实到产品容量和安装问题上。洗碗机“内空间”的大容量产品特性已然成为了洗碗机高端化的重要标志,但同时在“外空间”的适配问题上卡萨帝也在迎合整体中式厨房的户型设计趋势,并推出“适配+1”的解决方案,重新定义以洗碗机为核心的新时代厨居关系。

a1d55f4ef08760a519965ec2df10b30

产品矩阵和多重科技的加持能解决“千人千面”的问题,也能满足“一人多面”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洗、消、烘、存、护”等不同维度的厨具清洁功能可以融洽地凝聚在卡萨帝每一个产品身上,形成独有的技术优势,然后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行业的引领者和推动者。

从王炸单品到产品矩阵 卡萨帝改造中式厨房的野望

奥维云网预测,2022年国内洗碗机零售额将增长27%。从市场角度来看,中国洗碗机的渗透率只有约2%,对标发达国家潜力巨大。而用户需求正在呈现高端化升级趋势,随着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解放双手、提升生活品质和增强幸福感的洗碗机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偏爱,这给洗碗机市场未来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信号。

随着众多品牌参与竞争,市场教育和产品普及已呈现新的局面:

一方面大多数消费者对洗碗机产品有了成熟的鉴别能力,让企业和品牌不得不将用户需求细分再细分,功能精进更精进,行业的良性发展不可逆转;

另一方面,随着行业里技术趋于成熟,整体化和碎片化需求不断交织,消费者不满足于单一的产品卖点而更倾向于完整体系化的智能解决方案,依附于产品使用场景下的体验将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5bfb9f21e195d89fa21ef6e2161b306

而本次卡萨帝推出的银河双子、新品中子和美Pro与 H20洗碗机所展示的功能卖点则很好地与用户对场景体验的需求态势形成了高度契合。从洗存、洗涤的日常到母婴、家宴等特殊使用场景,“洗消烘存护一体”、“超净舱”、“双面喷淋”、“局部加强洗”等黑科技能恰好解决时下几乎所有消费者对洗碗机的功能需求。

“走在用户前面,为用户多想一步,是卡萨帝洗碗机与众不同的自我要求。将体贴入微的体验融入产品,打造引领行业的技术规范。我们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是因为我们制造的不仅仅是好用的家电,更是在为每个家庭创造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海尔智家洗碗机中国区市场总经理温明磊说。

7b840091880548c7e00ceadb12c70ee

海尔智家洗碗机中国区市场总经理温明磊

卡萨帝在中国高端家电市场地位的引领者身份俨然成为了行业共识。从空气解决方案到现在的家庭厨房的高端洗护概念,卡萨帝将科技作为联结“家”场景下不同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短短半年内从中子和美洗碗机的发布到现如今三款新品齐出,产品矩阵的成熟化将卡萨帝持续输出高端生活理念和改造中式厨房的野望和盘托出。

由此可见,卡萨帝本次的新品发布已不是简单的行业切割和布局蓝海市场,一种更宏大的发展愿景立于产品性能和指标之上,即瞄准用户对美好生活品质的追求,以产品为基础,以产品矩阵为基本盘,致力于推动中国新厨房智慧场景的建立,将品牌乃至行业推向更高平台的竞争。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