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2小时 甲醛少一半?日立双净化中央空调远程除醛用户实测

  原创   2022-6-7   艾肯网/史玮

又是一年装修季。一说到装修,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就会被不断提及,因为家装必然会导致甲醛、苯、TVOC等有害物质满屋乱窜,室内空气污染加重,尤其是甲醛。众所周知,作为家居健康空调的“头号杀手”,甲醛对人体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在各种信息平台上,我们也经常能看见有关甲醛污染致病的案例。

相关机构统计,目前新装修的房子80%左右都存在甲醛污染,因此,一般刚装修好的新居,业主们都会“晾”一段时间,希望通过通风、放置绿植等方法来改善家里的空气质量问题,尤其是甲醛浓度。但因为不同家具甲醛含量不同,室内甲醛的挥发周期相对较长,约3-15年不等,因此,很多业主尤其是家有宝宝和老人的家庭,为了拥有一个健康洁净的新居空气环境,就会在房子装修好后会空置很长时间,让新居长时间处于“通风”状态。

为了解决业主们的这一烦恼,日立中央空调研发推出了双净化中央空调,可以满足业主“内净空调、外净空气”的双重需求,其室内机搭载的PE净化模块,可以释放高浓度、高活性的小粒径负离子,可将甲醛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高效去甲醛的同时深度净化室内空气。

更重要的是,新居里没装WIFI,日立双净化中央空调也可远程控制家里的空调,实时监测新居里的空气指标。一旦空气指标显示不合格,业主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开启新风或净化功能,对新居空气进行净化,免去了业主来回奔波的烦恼。

时值夏初,气温逐渐升高,甲醛又开始肆掠。为了让用户们看到日立双净化中央空调的空气净化能力尤其是远程除醛效果,日立中央空调联合暖通行业专业媒体艾肯网开启了“挑战新居空气计划”,首站选择了浙江金华。

5月27日,金华天气多云,温度16-29℃。艾肯网评测团队来到金华融创晓珺王女士的新家,看看她家安装的日立中央空调智享系列的空气净化效果到底如何。

远程除甲醛测试

王女士家面积为103㎡,两室两厅的户型,为了家里的空气质量,王女士选择的室内机均搭载了日立中央空调PE净化模块。此次评测,我们选择在她家的书房进行。

为了营造相对较高的甲醛浓度,王女士提前两天就关闭了书房的门窗,并在书房角落放置了喷满油漆的纸巾。评测当天,我们用仪器测试了王女士书房的甲醛浓度,结果显示为0.121 mg/m³,明显高于我国居室空气甲醛的最高允许浓度0.08mg/m³。

随后,我们请在外的王女士远程开启了家里的日立中央空调,30分钟后,我们又一次测试了王女士家书房的甲醛浓度,结果显示为0.106 mg/m³;60分钟后,我们再次检测,结果显示为0.068 mg/m³,已降至正常浓度范围;110分钟时,我们最后一次测试,王女士书房的甲醛浓度进一步降低,显示为0.056 mg/m³。

可以看出,日立PE净化模块的除醛效果非常明显。

远程除PM2.5测试

除甲醛外,PM2.5也是室内空气中的一大空气污染物,且与其它空气污染物存在着复杂的转化关系,据了解,PM2.5易滞留在终末细支气管和肺泡中,其中某些还可以穿透肺泡进入血液,也更易于吸附各种有毒的有机物和重金属元素,因此,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也非常大。

除PM2.5测试我们同样选择在王女士家的书房进行。为了显示日立PE净化模块的净化效果,艾肯网评测团队安排人员在门窗紧闭的书房里吸烟,营造了相对较高的PM2.5环境。结果显示,在没开启空调之前,书房的PM2.5初始值显示为841μg/m³,空气环境严重污染。

随后,王女士远程操控,开启了书房的日立中央空调。10分钟后,书房的PM2.5值明显下降,测试结果显示为483μg/m³;20分钟后,我们再次测试了书房的PM2.5值,结果为124μg/m³,空气质量已转化为中度污染;30分钟后,我们最后一次对书房PM2.5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为42.1μg/m³,空气质量良。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在30分钟内,在日立中央空调PE净化模块的帮助下,王女士书房里的PM2.5值从最初的841μg/m³降到了42.1μg/m³,净化效果明显,PM2.5去除率达到了95%左右。

结语

对于以上的测试结果,王女士表示非常满意。她在接受艾肯网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家装室内设计师,她对室内空气质量非常看重,因此,在新居选择中央空调时,才选择了搭载PE净化模块的日立中央空调智享系列。现在证明她的选择没有错。

王女士透露,浙江地处江南,梅雨季雨水较多,新居刚装修好的时候,很多邻居选择开窗通风,这种方式虽然也有用,但一旦下雨就要到新房里关窗户,这对于工作忙碌的她来说,非常不现实。而日立中央空调PE净化模块完美解决了她的烦恼。“房子刚装修好虽然没联网,但日立中央空调也能远程操控家里的空调,而且通过手机APP,还能实时看到家里的各项空气质量指标。发现哪项指标超标了,直接手机打开空调,就能对家里的空气进行净化,不需要再来回跑。”

远程操控,一键直达。日立双净化中央空调,让居家空气不再被甲醛、PM2.5所困扰。下一站,日立中央空调又会在哪里挑战新居空气质量?我们拭目以待。(史玮)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