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X红星美凯龙 “破界”构建家电家居新生态

  原创   2022-4-3   艾肯家电网/苏锦

3月29日,美的智能家居事业群中国区域与红星美凯龙召开2022年战略合作暨五一联合大促动员会,一位家电行业的领军者,一位是家居领域的龙头,一场源于对用户需求深刻洞察后的强强联手,正启动家电家居行业渠道生态重塑的加速度。

洞察需求 家电家居深度融合

每个时代用户的需求,都会在企业的引领下化微光为闪光,正是有行业主导品牌对商业模式的不断探索,才会雕刻出新时代下渠道生态的新模样。

在商业场景多变分化、品质化需求主导消费升级的当下,消费用户购买家电产品的场景从未像现在如此丰富,线下包含品牌家电专卖店、传统终端商、家电连锁,线上端口包括传统电商、社交电商、内容电商等。不管怎样的终端形式,都是在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购买体验,重构人、货、场景关系。渠道触点广而多的同时,消费用户对高品质居住体验的需求也从未像现在如此迫切。传统家电的零售模式下,家电的选购置于家居装修之后,尺寸、风格、安装等问题常常会与家居产生冲突。

美的作为家电领域的领导品牌,洞察变幻时代中市场消费需求与特点,与红星美凯龙联手合作,将家电家居的生态场景呈现在眼前。据了解,双方将在门店入驻、联合大促、品牌合作、流量运营等多方面开展合作,计划在2022年推动美的旗下多个品牌以1+N的形式全新入驻80家红星美凯龙商场,新增店面100家以上,实现20亿元销售。

此次美的与红星美凯龙的深度合作,让电器在家装环节中的角色转变,让家电与家居、家装不再割裂。在家居整体式需求主导消费升级的当下,美的跨界多品类整合,于设计端便提供家居家装家电一站式服务,用户在装修设计阶段就可以将家电与家居融合,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交易成本等等。

生态跨界 构建渠道新维度

单一的品牌或企业在单一的领域,一定会有其自身的边界,美的恰恰是边界的打破者。美的在与红星美凯龙的合作中,主动打破企业与企业间的边界,打破行业与行业间的边界,构建一个全新的共赢生态。

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智能家居事业群联席总裁兼中国区域总裁殷必彤表示,消费者购买行为正逐渐由单品购买向套系化、全屋解决方案化转变。美的与红星美凯龙未来的合作空间巨大,名品进入名店,双方将形成强强联合的态势。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对双方合作寄予厚望:“在消费者购买场景的转变中,红星美凯龙捕捉到了套系化、高端化的市场机遇,我们双方要实现从总部到区域的快速链接,通过开店打造全新战场,并以一场大促实现深度融合。我们的合作是横跨家居、电器领域的最美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产业的整体升级,满足消费者提升居家品质的需求。”

美的在家电领域拥有美的、COLMO、小天鹅、华凌WAHIN、eureka等多个全球化品牌,家电整体实力无出其右;同时,红星美凯龙则自去年起不断创新家居商场形式,1号店、至尊Mall和标杆商场等新物种层出。即将到来的五一大促是美的与红星美凯龙战略合作后“首战”,双方将通过线上多渠道引流+IMP精准导流,配合线下以旧换新、异业联盟、红星美凯龙设计师联动、新楼盘进驻等多场景,为大促造势,全力全力实现零售额150%的同比增长目标。

当用户的需求对比过去发生改变的时候,商业模式的创新与探索是一个行业保持增长的必修课。只有当平台的触达范围足够丰富时,消费者的需求才会大量涌现。美的积极拓展平台与触达范围的广度和深度,家电与家居的无缝体验让用户需求无限放大。这无疑给家电行业打开了一个新的维度,在新的平台上去挖掘用户,搭建“无界生态”,成为品牌与渠道的又一合作典范。

直达用户 家电终端再向前延伸

满足消费者需求归根究底就是直达用户,这不仅仅是终端的铺设,也是更深层次上对用户消费心理的把握。在家电领域,曾经碎片化、分散化、片段化的智能场景以及传统的商业形态,都无法满足用户整体式消费需求。以家居一体化为代表的需求端向前,牵引商业资源同样向前装市场集中。

如今,家装领域对于家电产品的价值快速显现,建材市场在家电产品流通中扮演的角色也越发重要。这是已经存量化底色下国内家电市场的一个现实课题,美的再一次为行业破题。

承载美的对市场的敏锐洞察,依托于全品类家电产业链的硬实力,美的全面切入前装领域,构建从设计到服务的沉浸式体验场景,为用户提供全流程、全品类的“一步到位”的一站购家电解决方案,全面满足消费者对于舒适居家场景的极致要求。

美的携手红星美凯龙,以终端形态创新推动多领域消费资源的集中释放。在国内家电市场渠道分化的当下,美的在前装市场的渗透与融合,是行业打破传统商业形态的边界、终端变革的又一重要举措,将推动家电市场终端进一步向前端延伸。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