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壁机太吵,怕扰民?美的安睡破壁机了解一下

  原创   2022-2-22   艾肯家电网/剑蕙&脍炙

作为能够打破食物细胞壁,充分释放食材营养成分,且功能多样,集榨汁机、豆浆机、研磨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产品——破壁机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中国家庭厨房新宠。

现如今,越来越多家庭会用破壁机来做早餐或宝宝做辅食,既方便又省时。但也有不少人吐槽破壁机噪音太大,用它来做早餐不仅会吵醒家人,甚至还会被邻居投诉。

破壁机的噪音大和它的工作原理有关,破壁机是依靠高转速的电机带动刀叶在杯体中对放入的食材进行超高速的切割粉碎,打破食材的细胞壁,将里面的各种营养物质释放出来成一种粥糊、汤汁状态饮用的加工产品。因为一直循环这个工作原理,所以破壁机在工作时产生噪音是不可避免的。

1U1A0885

虽说噪音不可避免,但可以选择噪音相对小的破壁机。美的最新推出的安睡破壁机MJ-PB80S2,据说可以做到柔声破壁,不扰人清梦,而且搭载各种智能功能,还拥有七大饮品功能,可以满足全家人的膳食需求。

这款破壁机真的有这么好吗?赶紧让我们来实测一下吧!

实测1:噪音测试——多重隔音降噪,不扰清梦

首先了解一下它的消音结构,美的安睡破壁机主要通过透气消音阀、安睡舱隔音罩、(三重)分频消音风道、全包裹吸音盾以及下置减震垫这五重降噪处理,多维度降低破壁机在高速运转过程中产生的噪音。

①透气消音阀:可以做到透气不透声,削减排气口尖锐噪音,最大程度降噪;

②安睡舱隔音罩:通过360°全包裹的方式,实现物理式的降噪,将声音隔绝在内;

③(三重)分频消音风道:底座搭载全新升级的2.0消音风道,复杂风道设计阻拦噪音传播,实现分频消音;

④全包裹吸音盾:采用双组全包围高分子吸能黑科技,达到吸音降噪的效果;

⑤下置减震垫:让物体之间的刚性接触,在减震垫作用下变成柔性接触,从而减少了杯体晃动产生的噪音。

总之,这台美的安睡破壁机简直是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全副武装地在努力降噪。

那多维的降噪处理,实际又带来了怎样的体验?让我们通过一组实验数据来感受一下吧。

在做这组噪音测试时,美的安睡破壁机正在破壁“红豆薏米燕麦米糊”,其中含有的食材包括:赤小豆、薏米、燕麦、红枣(去核)。

实测显示,破壁“红豆薏米燕麦米糊”时,噪音值最小低至32分贝,即使是高速研磨,分贝也控制在60分贝左右。

研究数据显示,40-60分贝相当于正常交谈的声音,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休息。一般声音达到80分贝或以上就会被判定为噪声。所以这款破壁机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测试过关。

实测2:智能测试——远程操作+海量云食谱+智能预约,好用不闲置

智能化时代,很多小家电都搭载了智能功能,但却经常被吐槽:机器联网慢、功能很鸡肋、很多都用不上……那美的安睡破壁机的智能功能实用吗?测评走起:

美的安睡破壁机的智能功能,是搭配“美的美居APP”使用的,从机器联网、到查看和选择食谱,再到一键启动,整个操控过程流畅快捷。

打开美的美居APP,美食圈里选择“蜂蜜柳橙汁”食谱,按照食谱食材配比放入食材,在手机上点击“一键启动”,3分钟后一杯清爽可口的蜂蜜柳橙汁就做好啦。

美的美居APP上,有着丰富的智能云食谱,每一道食谱,都有详细的介绍,比如制作时间、食材清单、制作步骤、营养信息等等。简化烹饪的同时,定制食谱会合理搭配食材,且每个食谱启动时均会自动匹配对应功能,确保成品美味。

除此之外,美的破壁机还可以在手机上提前12小时智能预约,如果早上想喝米糊或是豆浆,又不想早起,只要在睡觉之前放入食材,手机设定好制作时间,早上机器自动启动,做好自动保温,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后,就能喝到热气腾腾的暖心早餐。

实测3:功能测试——800W大功率+6叶破壁刀,加热破壁两不误

虽然美的安睡破壁机的研发人员投入了大量精力在降噪上,但是它的各种饮品功能也一个不落,加热破壁两不误,轻松满足一家人的冷热饮需求。

这款破壁机拥有七大饮品功能,可以用来制作滋补米糊、浓豆浆、绵粥、浓汤、果仁露、果蔬汁以及奶昔。

那做出来的饮品具体的口感如何呢?接下来,我们通过米糊和浓汤两种饮品来测试下它的破壁和加热效果。

先来做一款营养健康,还能养颜的红豆薏米燕麦米糊,爱美人士的最爱。红豆薏米健脾去湿,加入燕麦口感滑润,浓郁的红豆香味,香甜又美味。

肉眼可见破壁比较到位,打出来的米糊很细腻,一点渣都没有,喝起来虽然浓稠但是不卡喉咙。

再来测试一款浓汤,冬季天气干燥,很多人都会选择喝养生汤来健脾开胃、消暑降燥,姬松茸玉米胡萝卜汤,就是一道清热润燥,增强免疫力的养生汤,来看看用破壁机做出来的汤会是什么味道吧。

用破壁机炖出来的汤品也很鲜美,没开盖就就能闻到满屋飘香,胡萝卜炖得足够软烂,玉米吸满汤汁,猪肉也不柴,口感丝毫不输电压力锅炖出来的。

之所以破壁和加热效果都不错,是因为美的安睡破壁机采用铝线同轴电机,拥有800W的大功率,加热破壁两不误,快速击破食物不留残渣,再配合上下双层6叶精钢刀头,可以实现高效破壁,多维度粉碎食材。

评测总结:

拥有美的这款安睡破壁机,以后做早餐就再也不用担心吵到邻居和家人,或者吓哭睡梦中的宝宝了;一机多用的设计,不论是营养丰富的早餐,还是休闲下午茶,都可以轻松搞定;智能云食谱搭配12小时智能预约功能,从此再也不用愁早餐吃什么,也不用起早贪黑做早餐了。

头图

从降噪到多功能,再到智能化,可以说,这款美的安睡破壁机新品,不仅解决了该品类长久以来的使用痛点,更贴合了用户的实际需求,真正让破壁机从“有用”到“好用”。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