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赛道初赛线上开启,车谷资本岛·产业创新大赛初赛迎来收官之战!

  转载:车谷资本岛   2021-8-26   艾肯家电网

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不仅彻底改变了人们工作和生活方式,也为各类新兴产业的发展拓展了新的发展机遇。生物医药、在线办公、现代服务业、文化娱乐……各类新兴产业的新增长点都呈现出“次第花开”的景象。

2021年前三季度已将近尾声,常态化的疫情之下,核心竞争力、顶层设计、资源、人脉、市场转化率等一项项指标正考验着身处其中的企业们,以最短的路径实现产品创新、脱虚向实。但当下的高市场转化率并不是最终目的,长期且稳健的发展才是企业追求的永恒核心。

8月26日——27日,车谷资本岛·产业创新大赛即将迎来初赛收官之战。N赛道的路演“云”现场,我们将与来自全球通用航空、生命健康、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娱乐领域的51位创业者,以及4位一线投资人进行一次深度畅聊,对话前沿创新,共探产业未来图景。  

参与路演的全部项目,有的已经经历10余年的发展,有的还非常年轻,但不论在赛道切入、人群定位亦或是商业模式及表现上,均在行业中展现出优秀的创新驱动作用。每一个项目背后的创业历程,以及他们各自不同的差异性打法和经验,都将为创业者们带来新的启发。

作为本次大赛最具综合性的赛道,入围初赛的51个项目,从350+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45家为国内项目,6家海外项目,覆盖金融、航旅、游戏、新零售、地产、电商、短视频、智慧出行、在线教育等十多个细分领域。

从项目阶段来看,进入初赛评分前十的项目中,处于种子轮天使轮的有1家,Pre-A轮的有2家,A轮有2家,B轮1家,C轮2家,D轮及以后的企业2家。赛道初筛阶段前三甲均为成熟期的企业,表明N赛道中,评委对那些已经拥有成熟商业模式,具备稳定盈利点的企业更为看重。

从项目成立的时间来看,入选N赛道初赛前十的企业中,最早一家成立于2008年;最年轻的一家项目于2020年11月成立,从事的是抗菌肽的研发与应用,这也是本赛道初赛阶段前十名中唯一一家成立于近三年的公司。

车谷资本岛·产业创新大赛N赛道初赛,采取“6+2”项目路演模式进行。每个项目入围选手将面向评委及观众进行6分钟精彩的PPT路演和项目阐述,评委嘉宾将用2分钟的时间,针对项目进行提问。每个项目满分为100分,最终得分取4位投资人评委的平均分;本场得分排名前20的路演项目,将晋级复赛。

N赛道初赛评委分别由线性资本执行董事刘牧,云九资本副总裁肖婧,AA投资副总裁廖望,洪泰基金高级投资副总裁张一弛担任。诸位评委将从专业投资人的视角,从运营状况、市场行业地位、团队背景、可落地性与创新性五个方面对项目进行打分。

让更多优质的项目被看到,车谷资本岛·产业创新大赛致力于挖掘一批未来的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为全球新创新企业的成长提供一个双向赋能的平台,以资本推动创新产业百花齐放,让创新力量在高价值链上不断向上攀登。

8月26日,N赛道初赛首日27家项目将重磅登场,欢迎关注直播!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