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出色、品质可靠——开能HiO系列700G净水器评测

  原创   2021-8-25   艾肯家电网/剑蕙

随着人们对于“饮水安全”的高度重视,净水器正逐渐走进千家万户,为人们的饮水安全保驾护航。然而,目前市面上很多净水器企业的宣传攻势却让人眼花缭乱,各种功能各种卖点层出不穷,让本就茫然的消费者无从下手。

其实,对于一台净水器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净化能力和稳定性。尤其在稳定性方面,净水器作为涉水部件,质量不过关,一旦发生泄漏,后果不堪设想。

尽管目前国内生产净水设备的企业已超3500家,品牌更是超过4000个,但是获得国家涉水批件(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为卫生许可批件)的生产企业却不多,这就导致了很多不合格产品在市面上流通。因此,一款性能出色、品质可靠、接受了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验的净水器更值得被推荐。

开能作为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专注研发制造的净水品牌,显然深谙其中的奥义,其最新推出的HiO系列700G净水器,就是一款拥有国家净水批件、周期内流量性能稳定、达到一级水效标准,且搭载有700G大通量、三芯四级过滤、智能IoT实时监控等突出性能的全能型产品。

外观篇:体积小巧,滤芯更换便捷 

很多购买过净水器的用户,都曾表示因为净化器体积过大,找不到合适的空间安置,还显得很不美观。

基于这一现状,开能HiO系列700G净水器采用纤薄机身设计,机身正面宽160mm,高463mm,侧面宽460mm,体积小巧,可释放更多厨下空间。

机身顶部的LED显示屏,采用上扬机头设计,低头即可查看屏幕,无需下蹲,这个细节设计真的是太人性化了。

开能HiO系列700G净水器共有三个滤芯,分别是前置复合滤芯(CPF)、反渗透膜滤芯(RO)、后置活性炭滤芯(CTO)。其中,CPF前置复合滤芯,能有效拦截原水中肉眼可见物,吸附水中异色、异味,降低原水耗氧量、去除余氯,改善浑浊度;RO反渗透滤芯能有效拦截水中砷(三价)、镉、铬(六价)、铅等重金属离子、溶解性总固体和三氯甲烷、四氯化碳等有害物质;CTO后置活性炭滤芯则是进一步吸附水中异色、异味,改善水的口感。

相比于市场大多数净水器产品的滤芯,开能这款净水器的滤芯寿命更长。为用户省去频繁更换滤芯烦恼的同时,也节约了使用成本。

滤芯更换

产品滤芯的拆卸也非常简单,逆时针旋转滤芯90度,即可抽出滤芯,将新滤芯插入滤芯座,顺时针方向旋转90度,滤芯即安到位。滤芯使用寿命结束后,用户可以自行换装。

开能HiO系列700G净水器总净水量达到8000L,相当于把16000瓶纯净水带回家。换算下,如果每瓶纯净水按照2元计算,相当于节省了3W,省钱省时的同时,你又做了一回环保人,减少了16000个塑料空瓶对环境的污染,这一点开能品牌真的一直在努力践行中。

安装篇:售后响应快速,安装细节满满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开能的售后网点遍布全国,收到产品后当天预约,第二天就有安装师傅上门安装,响应速度非常快。

此次为我们服务的是一位有着10年安装经验的师傅,按照约定时间准时到达后,进门第一件事就是穿鞋套,然后在地面上铺好布,摆放产品、配件以及需要用到的各种工具。

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师傅全程佩戴口罩,保护自己的同时也给用户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

安装过程

整个安装过程也是一气呵成,不到半小时就搞定了。

安装完成之后,师傅还指导如何联网,以及后期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等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师傅还为我们介绍了位于机器底部的漏水监测探头,当监测到机器漏水时,机器便会自动关闭进水阀,并蜂鸣报警,有这样的高科技功能,使用起来完全不用担心,而且开能在全国都拥有强大专业的服务体系,万一遇到此类情况,联系当地专业的服务团队即可。

不得不说,开能净水器在产品的安全性方面做的非常到位,为这款产品以及专业、耐心、负责的售后师傅点赞。

正如开头提到的,这款净水器的体积非常小巧,机身宽度仅相当于一部Iphone 12的高度。

安装之后,橱柜依然还有很多空间。

手机联网展示

开能这款HiO系列700G净水器搭载了智能IoT智能监控系统,联网之后在手机端即可实时查看水质、水温、用水量以及滤芯寿命等信息,非常方便。

除了通过手机端查看这些信息,在机器端也可以通过UI界面清楚地看到这些信息。滤芯寿命通过光圈和中间百分数直观显示。

这款净水器采用不锈钢智能龙头,通过颜色即可了解水质状态。

产品正常使用时蓝灯常亮,当出现漏水等故障或者滤芯到期时,就会通过橘灯闪烁来提醒用户。

测试篇:出水速度快,净化效果一目了然

评测到这里,这款产品无论是外观设计、工艺、功能,还是售后安装,都无可挑剔,那么它的出水速度以及净化效果又如何呢?接下来让我们通过几项实验来看一下吧。

1、  水流测试

相信很多购买过净水器的用户都有过这样的体验,为了接一杯水往往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在当下这种快节奏的生活中,这种等待简直就是煎熬。

也正是因为这一痛点,“大通量”成为越来越多用户在选购净水器时的首要考虑因素。开能这款净水器就采用了700G大通量设计,出水速度更快。

水流测试

从动图中可以看到,装满一杯230ml的水,开能HiO系列700G净水器只用了6.8秒,大大缩短了等待时间。

2、  TDS值测试

TDS是指溶解性固体总量,测量单位为毫克/升(mg/L),它表明1升水中溶有多少毫克溶解性固体。TDS值越高,表示水中含有的杂质越多。 

取开能净水

取自来水

倒X宝纯净水

我们分别收集取样了同等剂量的开能净水(由开能HiO系列700G净水器制成)、市政自来水以及X宝纯净水。

TDS值测试

测试结果显示,X宝纯净水的TDS值为1,开能HiO系列700G净水器净化过的净水TDS值为8,自来水的TDS值为158。

通常我国的自来水TDS值根据地区差异在100-300左右,TDS值在0~9之间为纯净水,10~60为山泉水、矿化水, 60~100为净化水。这里需要甄别的是,10~60只是作为山泉水纯净度的指标,而不是作为可饮用的标准。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可直接饮用水的标准是TDS值小于50。

由此可见,开能HiO系列700G净水器净化过的净水不仅达到了饮用水的标准,而且还达到了纯净水的级别。

3、  余氯测试

氯是一种黄绿色、有强烈窒息性异味、有毒的气体,能抑制和杀灭水中的细菌。目前,我国绝大部分自来水在水厂处理的消毒环节都是采用氯来杀菌,而且自来水在出厂时必须保证水中有足量的余氯,避免水在输送过程中被管道中的细菌微生物所污染,以此来保证自来水的微生物指标安全,因此,在自来水到达用户家里时,仍然有余氯存在。

自来水中的余氯会通过附着在食物上及在饮水时不知不觉进入我们的身体,长期积累为身体健康埋下隐患。而经过净水器层层过滤之后,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余氯。

余氯测试

我们在3杯取样水质中,分别滴入相同剂量的余氯试剂,根据水质颜色的变化情况,测试水中的余氯含量。

测试结果显示,除了自来水中含有余氯以外,X宝纯净水、开能净水器净化过的水中均不含有余氯。

4、洗蔬菜实验

经过刚刚的测试,大家都知道自来水中含有余氯,不适合日常饮用,那我们平时用自来水洗菜洗水果,水中的余氯会不会被这些清洗的果蔬吸收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又进行了另外几组实验。

同样选取开能净水、自来水作为对比,在滴入余氯试剂后的水样中,分别放入生菜、胡萝卜、菜椒这三种常见的蔬菜,静置一段时间后再捞出。

通过上面的视频可以看到,在蔬菜浸泡的过程中,余氯也在发生转移。自来水一开始呈现黄色状态,蔬菜浸泡过之后,水又变成了透明色,可见在浸泡的过程中,水中的余氯被蔬菜吸附掉了。因此为了保证食物的安全与健康,建议在清洗果蔬的时候还是使用净化过后的水比较好。

5、  泡茶实验

俗话说泡好茶需要用好水,接下来我们采用日常生活中泡茶饮用的对比方法,将三种水样的沸水通过绿茶冲泡来进行测试。

刚刚冲泡好之后,三杯茶的差别还不是很明显。

但静置12小时以后,区别就非常大了,自来水冲泡的已经呈暗黄色,而开能净水器制出的净水和X宝净水冲泡的茶叶水依旧清澈。

6、  噪音测试

最后让我们来看下噪音测试。由于净水器在制作净水时需要反渗透膜进行工作,而反渗透膜工作需要压力泵工作,所以会产生一定的噪音。

测试结果显示,厨房环境噪音为45dB,而打开龙头放净水时,开能HiO系列700G净水器的噪音为53.3dB,关上橱柜后噪音就更小了,只有49.4 dB。一般50分贝的声音和室内聊天的声音是差不多的。

e7e58f2fc3feb03c630c9e3f1cc7ed70.jpeg

总结

评测下来,开能HiO系列700G净水器绝对算的上是一款“全能型”产品。产品体积小巧,节省空间,各种人性化的细节设计,以及能够实时掌握水质情况、产品状况的IoT智能化功能也给用户带来了超高体验,而横抽式滤芯设计更是加分项,方便用户自主更换滤芯。

在最核心的净化能力上,开能HiO系列700G净水器也有着出色的表现,高达8000升的总处理水量,相当于一次性把16000瓶纯净水带回来,再加上超快的出水速度,完美满足用户的日常用水需求。

总的来说,开能HiO系列700G净水器简直就是净水机的理想之选,值得推荐。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