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8亿元购入51.1%股份 格兰仕控股惠而浦(中国)

  原创   2021-5-6   艾肯家电网/苏锦

惠而浦(600983.SH)5月5日晚发布公告,格兰仕将斥资约20.48亿元,收购惠而浦(中国)3.9166亿股股份,控股惠而浦(中国)约51.1%。截至2021年4月29日,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期限届满,从3月31日至4月29日,最终有10个账户共计3.9166亿股股份接受格兰仕发出的要约。至此,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有了最终定论。

4月30日,惠而浦(中国)停牌一天,并发布公告并将在要约收购结果公告当天复牌。在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这一最终结果宣布之后,惠而浦(中国)于5月6日复牌交易。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惠而浦(中国)的股权分布仍符合上市条件,上市地位不受影响。

惠而浦(中国)公告称:收购人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并看好上市公司与自身的产业协同效应,拟通过本次要约收购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收购人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和业务经验,帮助上市公司提升管理效率,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促进上市公司稳定发展、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及对社会公众股东的投资回报。

今年328会议上,格兰仕提出再造一个格兰仕目标

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也曾在3月28日的媒体采访中表示:“收购后不会进行盲目整合,格兰仕和惠而浦(中国)还是两个独立的公司,要充分发挥惠而浦(中国)在洗衣机、冰箱、高端嵌入式微波炉领域的优势,形成格兰仕与惠而浦(中国)的协同效应。”

近三年受三洋品牌退出影响,惠而浦(中国)营收受到影响,但随着惠而浦(中国)加大对惠而浦品牌的投入,围绕“惠而浦 健康家”品牌理念,打造了一系列搭载惠而浦核心健康科技的套系化、家族化家电产品,2020年下半年开始,惠而浦品牌收入持续增长且产品结构有较大调整,出口业务也呈快速增长趋势,整体收入逐季增长,亏损收窄。

惠而浦(中国)围绕健康家推出的新产品

惠而浦(中国)202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9.44亿元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6.39%;而2019年营收降幅为15.97%;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3.63%,2019年净利润同比2018年下降223.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4.73%,2019年扣非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5707.04%。2021年一季度业绩,惠而浦(中国)营业收入14.11亿元,同比增长六成,净亏损额进一步缩小到2457.8万元。对比主要经营数据的变化,惠而浦(中国)经营业绩正在好转。

场景化是格兰仕厨卫家电、生活家电的方向之一

格兰仕在今年的328大会上提出“再造一个格兰仕”,从原本自身产品的强化到厨电、生活电器的多元扩展,再到未来冰洗板块的补足,惠而浦(中国)将是其品牌矩阵和产品品类重要补充,是格兰仕在白电领域发力的重要支点。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之前强调:“我们之间不是简单的合作,是1+1无限度大于二。”如今,要约收购事宜有了最终定论,但对于格兰仕和惠而浦(中国)而言,这是解决同业竞争、实现业务整合与拓展的新起点与考验。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