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魔镜携手屈臣氏 升级一站式虚拟试妆购物体验

  转载:美图魔镜   2021-4-27   艾肯家电网

日前,美图公司旗下虚拟试妆产品美图魔镜宣布与国际零售企业屈臣氏再度达成合作,屈臣氏App接入美图魔镜SDK,为中国大陆地区的屈臣氏门店提供包括美瞳、染发、眼影、眼线、眉毛等诸多美妆品类在内的虚拟试妆及购物服务。

这是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参会期间,美图公司美业SaaS服务再次传出与国际知名品牌合作消息。日前,美图魔镜宣布和纪梵希再度达成合作,基于线下品牌门店为用户提供虚拟试妆服务。

屈臣氏门店里的美图魔镜在线试妆

美图魔镜助力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

早在2018年,美图公司就与屈臣氏展开了合作,在香港屈臣氏旺角银行中心及尖沙咀金马伦道分店引入“美图魔镜”,并在2019年上半年扩展到在全港约30间门店。消费者可通过店内的“美图魔镜”,虚拟试妆600多款美妆产品。此次合作美图魔镜除了为屈臣氏提供更多美妆品类接入支持外,还加入了购物服务,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体验。

对于屈臣氏而言,与美图魔镜的合作是应对市场营销挑战的重要一步。2020年,HARMAY(话梅)、THE COLORIST(调色师)、WOW COLOUR等网红美妆集合店大举扩店,给屈臣氏带来了更多同业竞争。同时,年轻消费人群成为市场主流,他们对于消费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起销售人员的推荐,美图魔镜的虚拟试妆功能为年轻人群营造更具科技感和自主性的购物体验,间接助力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

美图魔镜利用MT Lab的AR及图像语义分割等技术,通过118个人脸关键点对面部精准定位,使妆容和面部高度贴合,让消费者实时了解自己的试妆效果,使消费者能够在无需帮助、无接触的情况下,独立完成护彩妆、美瞳、染发等产品的虚拟试用和购买,整个流程更卫生、安全、个性,这也将帮助消费者缩短消费决策时间,提升客单价。

美图SaaS服务赋能美业品牌数字升级

目前,我国化妆品行业处于高速增长期,年增速超过12%,全球化妆品消费第二大国家。在这个快速扩张的市场上,数字化已经成为美业企业绕不开的话题,线下美业企业都期待从数字化中获益。而美图公司则尝试用技术手段从供给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加速线下美业的数字化转型。

不止于消费者,美图还从产业链整合、营销系统数字化等维度对企业进行赋能,一步步完成线下美业的数字化升级,帮助线下美业企业更好的适应数字经济时代,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目前,美图公司已经开拓了美图宜肤、美图魔镜、美得得等多个线下美业赋能工具,并和MAKE UP FOR EVER、丝芙兰、纪梵希、TOM FORD、资生堂、屈臣氏等国际知名品牌达成合作。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表示,基于庞大且爱美的用户基础,2021年美图会继续深化“变美战略”,为化妆品和医美行业提供全方位的SaaS服务,从营销、AI技术、供应链管理、渠道四个方面赋能。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