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可炸”的空气炸锅, 竟是超好用的辅食神器?

  原创   2021-4-15   艾肯家电网/以沫

油炸食物,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爱,在于太好吃,酥脆可口,香气四溢;恨,在于热量过高,会长胖、也不健康。如何两全?以“无油烹饪更健康”为卖点的空气炸锅,作为近几年流行的厨房小家电“新宠”,成为了吃货们的福音。

新晋宝妈Sherry就种草了一款美的捣蛋鬼系列的空气炸锅,一开始主要是为自己考虑,“还在哺乳期,想吃的健康点。”但越用越顺手之后,发现了它还有新技能——制作各种宝宝辅食。“最常炸的是薯条(土豆条),对15个月的宝宝来说,是非常棒的手指食物。”Sherry直言,“相对于蒸的方式,炸起来会更香、更有嚼劲,可以帮助长乳牙、训练咀嚼能力。”

看空气炸锅版的薯条成品,在色泽上可能没油炸的亮,但胜在少油健康,外脆里嫩的口感也不错,管不住嘴想多吃一点也不用担心长胖。送上薯条的制作全过程:将土豆洗净、削皮、切成粗细均匀的长条,焯水煮1分钟,沥水后,可加一丢丢油搅拌均匀,再放入空气炸锅,设置160℃,15-20分钟,过程中翻一下面,就炸好啦!

空气炸锅还可以制作天然的调味料,比如香菇粉。对小宝宝来说,尽量要少吃盐和糖。香菇粉号称“天然的味精”,不仅营养价值高,还可以增加辅食的香味,一般面条、汤、粥、煎饼里面都可以放,还有猪肝味道很重,也可以用香菇的香味来掩盖。只需把香菇切片用空气炸锅分多次烤干,再研磨成粉就OK啦,同样很方便。

当然,用空气炸锅来做各种肉食是最香的。炸鸡块、小酥肉、牛肉丸,还有鸡翅、虾,鱼,空气炸锅都能随时派上用场,不用油或加少量的油,就能做出外酥里嫩的口感,让宝宝有各种丰富又低脂的蛋白质补充。

事实上,空气炸锅的工作原理很简单,类似于一个简化版的小型电烤箱,先通过上置的烘烤装置,让空气快速加热,再利用大功率的风扇,在食物篮里形成360°循环的热流,热风会把食物表面的水分和油脂吹干,从而达到煎炸的口感和外观。

和烤箱相比,空气炸锅的优势在于加热快,效率高,不需要预热,而且小巧方便、不占地方,可随处移动,操作也简单;但也存在不足,如内部的烹饪空间小,能做的食物不如烤箱丰富,但宝宝辅食的种类和分量本就不多,所以空气炸锅刚好适用且应对自如。(以沫)  购买链接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