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被“吹”出空调病?美的智能空调一招防冷风

  原创   2021-4-9   艾肯家电网/寻尘

俗话说,“神仙也怕脑后风”,提起传统空调对健康的威胁,很多人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空调病。而空调病首先威胁的,是家中熊孩子的健康。

这种场景,对很多虎妈猫爸来说,应该并不陌生。每到暑假,家长都选择让孩子待在家里,既安全又凉快。殊不知,熊孩子在各个房间里玩耍,累了就对着空调猛吹,一冷一热下来,就感冒了。严重的,还会发烧、喉咙痛,甚至上呼吸道感染。

对着空调吹冷风,为什么对孩子影响这么大?其实不难理解。熊孩子自控力差,比大人更贪凉,更容易对着冷风一阵猛吹。当空调吹出的冷风直吹人体,很多成年人都会头晕、鼻塞、颈椎酸痛等不适,大人尚且“扛不住”,何况是孩子。此前,就有医生表示,长时间吹空调冷风会导致幼儿胃肠运动和抵抗力减弱。

可是,熊孩子有什么坏心思呢,“人类幼崽”只是“贪凉”、“好奇”的天性使然,所以,要想让孩子远离空调病,空调本身是否可以通过设计优化,防止孩子被冷风直吹?

基于这样的用户痛点,加上人性化设计思路,美的空调研发出了“儿童防冷风”功能设计。该技术通过儿童红外检测,智能检测小孩是否靠近空调出风口,避免小孩直吹冷风着凉

以搭载此功能的美的舒适星Ⅱ智能无风感柜机为例,使用时,我们只需提前打开儿童防冷风功能。当熊孩子靠近空调前方约1.4米范围内时,空调就会自动开启下无风感模式,在此模式下,熊孩子不仅避免被冷风直吹,还可以感受到轻柔和缓的清爽凉意,如沐春风。这样一来,不管熊孩子在空调周围停留多久,也不会被冷风直吹导致着凉。

除了熊孩子,低龄的“萌娃”有时候也会被出风口的冷风“冻着”,美的舒适星Ⅱ智能无风感柜机也考虑到了这一点。为此,空调底部专设约63cm的虚拟出风口,美化外观的同时,也保护低龄孩子不被冷风吹到。

可见,有了“儿童防冷风”功能的加持,即使爸妈不在孩子身边,美的空调也通过前沿的智能科技,人性化关怀的细节设计,在为熊孩子带来阵阵凉意、舒适惬意的同时,还能让熊孩子远离空调病,陪伴他尽享清凉一夏,健康长大,让爸妈们放心安心。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