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动 逆势突围——上菱电器打造多元化品牌 升级新格局

  原创   2021-10-14   艾肯家电网/陈末

在限电、上游原材料涨价、疫情防控常态化、供应链紧张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家电市场波动的关键时刻,上菱电器于10月10号在安徽池州举办了“荣与共 行致远”上菱电器2021年新品品鉴暨渠道核心客户峰会。

许多人在餐厅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电脑游戏的截图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近300名经销商齐聚九华山,共同见证了上菱电器多元化大发展和变革的决心。冰箱、冷柜、空调、生活电器等全品类新品集体亮相会议现场,展示了上菱电器追求多元化品牌升级的雄心与理想。

会议上,上海双鹿上菱企业集团上菱营销总监王德泽宣布,未来三年将逐步向中高端行列进军,打造“中国质造”“新国货”定位。

早在今年3月的新品上市开盘会议上,上海双鹿上菱就把“角逐高端”作为行业破局的“杀手锏”,如今又在推进高端化进程的基础上,融入了多元化的战略理念。

究竟是什么驱使上菱电器要在竞争如此残酷的家电市场环境里还要坚持这样的战略升级呢?笔者从上菱高管的发言中总结了以下几点:

首先从当前的大环境来说,上游供应链紧张,能源和金属制品价格暴涨,人工成本也在涨,所以家电价格上涨已成必然。持续涨价的趋势也让家电行业加速洗牌,头部效应明显,中小家电企业艰难求生。此外,高端化消费趋势愈演愈烈,据奥维云网线上数据显示,个别家电品类中高端产品进入TOP机型的数量甚至超过了低端产品。高端产品附加值高,品质出众,市场空间充足,低端产品在缺乏市场竞争力的同时要面临涨价的困境,最终还是要被卷入“洗牌”的漩涡里面。

其次作为“世界工厂”,在全球产业链,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电制造基地,整体产能在全球占比60%~70%。但想要摆脱有“规模”少“利润”的窘境,必然要逐步从规模优势向技术优势、品牌优势转型升级,才能最大化减弱价格震荡所产生的“蝴蝶效应”。上海双鹿上菱企业集团市场部负责人杨健在强调”新工厂新国货 新征程“时表示,上菱要借势”一带一路“,打造世界一流高端智能家电产业基地,沿着“中国制造”、“中国智造”、“中国质造”的路线逐步完成产品和品牌定位升级,做”新国货“的形象代表,让中国品牌享誉全球。

最后上菱完全具备多元化布局和智能制造升级的能力。据上菱营销总监王德泽透露,仅2021年5月投产的江苏新沂上菱智能冰箱制造基地的年产能就已经达到了200万台,同时着手开发系列化高端智能产品。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的新品品鉴会上,上菱发布了冰箱、冷柜、空调、生活电器等五大系列,超过120款的产品。冰箱新品围绕健康升级,把等离子除菌净味、纳米净味、除菌门封和面板作为系列化标配,双变频实现全新一级能效。从十字对开、法式、T型门、对开门、三开门到双开门,覆盖市场上主流容积段和冰箱格局;冷柜主打微霜、不锈钢内胆、负离子养鲜等健康保鲜功能;空调主打新风和变频,提升室内空气管理质量。未来上菱会进一步提升产品功能、内饰、品质感和人文关怀。上菱生活电器服务延展到了清洁类、厨房小家电类、个人护理类等,多元化优势突出。为了配合线下店铺的终端服务升级,上菱将在“综合店”和服务网点加大投入,助力上菱系列化产品迅速下沉市场。

商店的玻璃橱窗上贴了许多照片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售后服务保障环节,上菱售后服务部总监胡亚萍女士在大会上将最新制定的政策福利广而告之,向各经销商承诺风冷冰箱压缩机10年免费保修、冰箱和冷柜3年内漏免费换新机,因产品性能退货由厂家承担全部损失,强调了上菱全心全意为消费者和经销商服务的理念和决心。

图形用户界面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渠道建设上,未来三年上菱将保证年度渠道增长目标不低于50%,整合渠道优势,尤其是要加强对终端形象店和高端专卖店的投入,全力为渠道商保驾护航。

市场的内卷一刻也不停歇,在这第四季度的行业收官之战,各家电企业已经频频亮剑,将发动更猛烈的攻势。会议现场的火爆氛围,更是印证了上菱此次新品品鉴和核心经销商峰会策略调整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与支持。上菱敢于“逆势突围”,又能“乘势而动”,在未来高端家电江湖的竞争格局中必将占有一席之地。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