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按摩科技拯救每一块肌肉,荣泰G20筋膜枪评测

  原创   2021-3-4   艾肯家电网/池羽&velho

近段时间,有一款护理产品迅速火爆,风靡健身圈、养生圈等多个圈层;其火热程度甚至引起了央视的关注,专门做了一档节目来对这款产品的原理用法进行科普。而这款护理产品就是筋膜枪。

在健身运动之后,肌肉如果没有得到按摩、拉伸,那么就会变得非常紧绷,产生筋膜粘连,不仅身体会觉得不舒服,而且还会影响肌肉的恢复和生长。筋膜枪的作用就是通过高速震动的枪头冲击身体运动后紧绷的身体部位,来帮助肌肉软组织放松恢复,避免肌肉过于健壮。

上图这个有点像电钻的东西就是筋膜枪,喜欢去健身房的朋友肯定都知道;喜欢看球赛的朋友也应该能经常看到欧美体育赛事中看到很多运动员在比赛间隙拿着筋膜枪放松自己的肌肉。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应该都猜到今天的评测内容了。没错,就是荣泰的G20筋膜枪漫威联名款。那么在按摩器具行业深耕20多年的荣泰又将会在这款产品上,给我带来什么惊喜呢?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吧!

外观篇

我们拿到的这款是漫威雷神的联名款,整体配色为金属蓝。和雷神站一块,还真有点锤子的意思。

作为一款游走于健身房,在酷炫的运动达人大汗淋漓过后展示的神器,筋膜枪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符合达人们的格调,所以外观是至关重要的。俗话说得好,21世纪不能被年轻人拿来炫耀的产品都是多余的。

所以荣泰在产品外观的设计上费了不少功夫。主机身采用铝合金材质,让用户从视觉上就感受到一股浓烈的刚性金属质感。手握处采用二次咬纹的工艺,确保握持触感的舒适度,而且就算手部有汗水,也不会手滑难握。

产品主机尺寸为142mm*91mm*47mm,净重量550g,相比于市场上其它产品,属于比较迷你轻巧的,小姐姐单手握持完全没有问题,放在包里、口袋里也可。不像其它一些产品,拿起来跟个吹风机似的,毫无美感可言。

荣泰G20筋膜枪的充电接口是Type-C接口,是现在手机最常用的接口。所以续航上非常方便,不必再另外带一条单独的充电线。

GIF1

另外,荣泰G20筋膜枪的包装也非常精简,没啥特殊标注,不知道的,还真以为我买了个锤子呢。内部配件有一条充电线,四个按摩头。

球型按摩头:材质为60度EVA制作,经过热压、成型、打磨;常用头,适用于大肌肉群放松。

U型按摩头:材质采用尼龙+纤,表面哑纹面处理,适用于按摩脊椎、跟腱处。

平扁按摩头:材质采用尼龙+纤,表面哑纹面处理,适用于各个部位的按摩。

锥型按摩头:材质采用尼龙+纤,表面哑纹面处理,适用于冲击深层组织,像经络、关节之类的。

产品长按三秒开机,长按三秒关闭。共有四档模式,用户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从上图可以看到,按摩头属于拔压式,操作上非常地简单方便。

功能篇

了解按摩椅行业的小伙伴都知道,荣泰在按摩领域有着较强的科技专利的积累以及对用户偏好、产品健康安全的精准把握。这些特点同样在荣泰G20筋膜枪上得到了延续和体现,换句话说就是这款产品相比于其他同类产品而言更懂按摩。

G20筋膜枪身材虽然小巧,但强劲的高扭矩无刷电机带动偏心轮转动,让产品在有效减除噪音的同时实现了高达7MM的冲击行程,远超过其他品牌同体积产品。下面我们就通过功能的实测,来看一下这款产品使用情况如何。

震动测试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荣泰G20筋膜枪的减震效果很不错,开到最高档小姐姐的手也能够轻松握持,没有明显震手的感觉。

按摩头效果测试

球型按摩头:

从上图可以看到,球型按摩头接触到肱二头肌,肌肉部位波浪式向外扩散,力度和产生的效果非常明显。

U型按摩头: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对颈椎的按压,一定要采用U型按摩头。原因简单来说就是人颈椎比较脆弱,而筋膜枪的力度较大,容易造成损伤,所以要用符合颈椎构造的按摩头进行按摩。另外,产品只能对肌肉群使用,每处按摩每次最好不要超过三分钟;不要在关节处使用该产品。

平扁型按摩头:

通过上图看到,小腿处的肌肉受力密集地向外波动;经过两分钟之后,可以明显感受到小腿处的轻松感。

锥型按摩头:

从上图中可以直观看到锥型按摩头作用在水桶时的整体状态,从这个测验中也基本能够证实锥型按摩头具有强大的扭力值,能够直接冲击深层组织,实现缓解疲劳,修复肌肉的效果。

噪音测试

筋膜枪作为一款既有实际效用又有展示属性的产品,除了按摩功能实用有效、外观要长得好看有质感以外,噪音也是不能太大的。安静是有内涵的产品最基本的要素。

经测试,荣泰G20筋膜枪最高档为噪音值为49.5db,使用过程中基本不会有太大感觉,距离1米的个人距离上,基本听不到噪音。相比于市场上其它动辄60多分贝的噪音值来说,可以说是很安静了。

总结:荣泰G20筋膜枪在外观设计,迷你轻巧的机身,产品的功能效果,噪音等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整体体验下来,感觉这款产品融入了荣泰对按摩的理解,力道范围等各方面拿捏的恰到好处,真的是在用按摩科技,拯救每一块疲劳的肌肉。对于喜爱运动和健身的用户来说,是一款实用且拿得出手的产品,值得推荐。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