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又百变,取暖器还能这么玩?——美的暖阳踢脚线评测

  原创   2021-11-21   艾肯家电网/以沫&脍炙

凛冬将至,在南北多地持续降温下,取暖市场正在悄然升温,产品层出不穷,但绝大多数都难言舒适,制热范围小、升温慢、不均匀、太干燥,这些痛点始终困扰着消费者的体验。

在品质生活的当下,既要功能性,更要舒适性。美的最新推出的暖阳系列踢脚线,可以将这些痛点逐一击破。它拥有创新可拆设计,制热面积瞬间翻倍;石墨烯黑科技,即开即热即舒适;自带柔雾加湿,温润抗燥……称得上是一款功能性与舒适性兼备的取暖产品。

1

而且,它的适用场景和人群非常多元和广泛,从浴室、阳台,到书房、卧室,甚至是客厅,家里的各个区域,它都能灵活使用;如果家有老人、孕妇、小孩,也非常安全和舒适。

为何能做到如此百变?赶紧让我们来实测一下吧!

实测1:取暖范围小?创新拆分设计,让温暖直达角落

很多取暖器,只能局部取暖,不能实现整屋取暖,即便能整屋取暖,也没办法在短时间内让热量散发至各个角落。美的暖阳踢脚线采用创新拆分设计,既可整体拼接使用,变身2200W的大功率取暖器,满足大面积取暖需求;也可拆分独立工作,两个1100W的取暖器同时开启后,会形成双热幕循环,让空间加热性能实现1+1>2的均匀暖房效果。

图片包含 室内, 卡车, 汽车,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拆分后的两段,有各自独立的电源线。如果要拼接,只需将附加设备的电源线,缠绕收纳好后,插入主设备即可,不用任何工具即可便捷拼接。

桌子上放着微波炉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拆分后,一段放在窗边,形成热幕墙效应,阻挡冷空气进入;一段放沙发旁,地暖式升温,暖意迅速包围。热空气自下而上快速循坏,让热量充盈整个室内空间。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橙子, 窗户

描述已自动生成

拆分后,还能灵活匹配多元场景,一段放浴室,一段放书房,家里不必再购买两台取暖器。而且,两台取暖器的风格统一,家居空间不杂乱。

图片包含 工程绘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拆分后,也有了更多的收纳选择。区别于常规踢脚线过长、只能靠墙摆放的局限性,美的暖阳踢脚线在一分为二、机身变短之后,可竖立或横放于衣柜中,收纳更灵活。

钢琴上放着微波炉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实测2:取暖升温慢?石墨烯发热技术,即开即热

传统的大功率油汀,可以实现整屋取暖,但升温速度慢,往往要半个多小时,才能明显感受到热量。美的暖阳踢脚线,搭载石墨烯发热黑科技,热传导性能极佳,可实现快速升温。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建筑, 房间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开机,几乎不用任何等待,就能明显感觉到热量喷涌而出。用专业的红外热感成像仪测试,开机不到1分钟,出风口温度从19.8℃瞬间飙升至45.4℃,升温效果非常明显。

手机屏幕的截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不仅升温快,散热也非常均匀。我们将产品放在20㎡的空间内测试,一段放最左侧、一段放最右侧,运行15分钟后,测试房间四个角落的温度。

房间里的沙发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测试环境初始温度为22.6℃,15分钟内上升了2.7℃至25.3℃,体感已经非常温暖甚至都有些微微出汗了。然后测试另一端的环境温度为25.4℃,空间最角落温度为24.8℃,不同区域间的温度仅相差不到1℃。原来,当单机监测到机身周围温度低于设定温度后,会自动联动双机快速对低温区域进行温度补偿,保证室内温差不超过2℃。

图片包含 日程表

描述已自动生成

而且,跟有主动送风的暖风机相比,依靠自然对流导热的踢脚线,在使用体感上要温和舒适得多。可以看到,在运行过程中,散热出口既没有热风,也没有热辐射,使用很安全。

图片包含 室内, 厨房, 柜台, 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实测3:取暖太干燥?雾化加湿、润而不燥

取暖器普遍都存在干燥问题,对此,美的暖阳踢脚线适配了雾化加湿器,加热后的空气不会过度干燥,肌肤敏感的人也能放心用;250ml的大容量,可安心使用一整晚。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我们用高精度的温湿度仪测试,在打开加湿功能后,机身旁的环境温度值从47.4%迅速上升至68.3%,加湿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湿度变化

考虑到连续加湿多次,可能有杂质或水垢残留,导致加湿效果变差,随机还附赠了一组加湿配件及棉棒,便于定期更换。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鞋, 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舒适性除了肌肤不干燥,还体现在无光低噪上,运行过程中听不到一点噪音,丝毫不会打扰到日常生活。用专业的噪音仪测试,开关机后的噪音值,都是38分贝,是一致的。

不同颜色的手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显示面板,采用全熄屏无光设计不刺眼,温柔呵护、一夜好眠。

全熄屏设计

实测4:浴室不能用?IP24级安全防尘防水

美的暖阳踢脚线拥有绝缘发热体、屋檐泄水结构、电器件防水盒的三重防水结构设计,整机360°淋水不漏电,达到了IP24级安全防尘防水等级,可放心置于浴室使用,阴雨天也可放在阳台晾衣架下,快速烘干衣物不怕滴水。

图片包含 室内, 物体, 桌子, 电脑

描述已自动生成

我们在机器运行状态,进行倒水测试,机器仍正常运行。

防水测试

此外,美的暖阳踢脚线还拥有倾倒自动断电、双重过热保护、耐高温防火阻燃材料等其他安全配置。如果一不小心碰倒了踢脚线,机器会立刻自动断电,保护家人安全。

倾倒自动断电测试

实测5:操作太费劲?APP一站式控制,便捷又省心

踢脚线放置于墙角,总要弯腰操作,难免有些不便,即便配置了遥控器,也很容易弄丢。可实现智能联动控制的美的暖阳踢脚线,则没有这些顾虑。

APP操控

在配网连接后,手机就相当于一个远程遥控器,躺在床上、窝在沙发里,就可以调节机器温度。在下班回来的路上,还可提前开机预热,到家即刻享受扑面而来的温暖。

美的美居APP的页面交互设计简洁,一目了然,且考虑到用户反复操作的繁琐性,美的暖阳踢脚线配置了“贴心智控”功能,会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和环境温度,自动调节工作模式和档位,无需再动手设置。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即便是产品分开使用,也无需用户分别单独跨区去操控产品,一机可以掌控所有。在美的美居APP上,还可以定制专属的睡眠曲线,温度自适应调节,懂你的取暖小心思。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实测6:小家电维修难?365天换新机,售后无忧

小家电产品普遍存在维修难、售后无门的现状,这让用户在选购时,总是心存顾虑。美的作为小家电行业龙头,在业内首创了“365天换新机”的售后升级服务——

文本, 徽标

描述已自动生成

自2021年1月1日起,购买美的小家电365天内产品出现性能故障,即可凭有效购机凭证,通过“美的服务”微信公众号上传照片或视频进行在线远程鉴定,属实即可100%免费更换全新的相应产品,并免费享受顺丰快递上门取件,由美的承担来回换货快递费。小家电售后从此不必来回奔波,足不出户即可换新机,换新后的产品自收货之日起365天内仍享有换新保障。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除此之外,凡是在今年内购买美的智能小电产品,并于9月1日-12月31日在美的美居App上成功激活的用户,即可享受售后1+1特权!即在原有“365天换新机”售后政策的基础上,再额外免费领取一年的保修权益。换言之,买美的智能小家电激活绑定后,1年内有质量问题免费换新,2年内免费保修。

评测总结——

升温速度快、热量温度高、热量分布范围广,美的暖阳踢脚线不仅在取暖舒适性上有了全新升级,可拆分的创新设计,也极大拓宽了使用场景上的可能性,小面积取暖方便,大面积取暖无忧,是一款功能百变、老少皆宜、舒适度非常高的取暖产品。(以沫、脍炙)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