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研发中心布局落定 恒洁推动卫浴行业步入“中国创造”新时代

  原创   2021-11-2   艾肯家电网/剑蕙

10月25日,以“智领净界”为主题的恒洁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开幕暨产品技术发布会在中国佛山隆重举行。此次发布会,恒洁以全新研发中心启用、全新产品技术发布以及多款新品的重磅亮相,再一次向外界展示了自身的工厂智造与科研技术的硬核实力,彰显了其作为新国货品牌领军者的风范。

1.jpg

曾几何时,去日本旅游顺手抱只电饭煲、马桶盖回来,成为了当时国人的一种风潮。但如今,支持国货、购买国货,成为了越来越多国人的选择。十数年间,风向突变,这其中不仅仅是近年来国力大振激发出的民族情感,更因为以恒洁为代表的一批新国货品牌的“争气”——凭借对国内消费市场的深刻洞察,一批优秀的国产品牌发挥本土企业的优势,将研发创新与用户痛点高度接驳,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从而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

2.jpg

全新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开幕

科研能力再上新台阶

发布会现场,透过人民日报《走读》节目的镜头,我们一起走进了恒洁全新打造的技术创新研发中心。代表着恒洁高精尖技术的实验室、大气整齐的产品展厅以及摆满了各种奖杯的荣誉墙,都记录着多年以来恒洁在产品以及技术创新上走过的踏实脚印。

本次新投入运营的恒洁技术创新研发中心无疑是恒洁在研发版图上的另一块重要组成部分,相对于恒洁此前的两大实验室(智能研发实验室和产品开发性能实验室),第三大实验室占地面积超过2800㎡,将聚焦于国内市场的消费特点,致力于创新性、前瞻性、预言性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创新研发和实验测试。其范围将覆盖恒洁旗下的智能产品、陶瓷洁具、浴室柜、五金龙头、淋浴房及浴缸等全系列卫浴场景。

至此,恒洁的研发水平又向前跨越了一大步。专门用于实验研发的总面积已经达到6000平方米。三大研发中心各有侧重又鼎足而立,彻底解决了研发思路从何处而来、如何有效落地、如何引领行业新趋势的核心问题。

此前,有业内人士尖锐指出,卫浴行业普遍存在“轻研发、重市场”的传统思路,缺乏研发支撑的竞争让行业陷入同质化、低端化的泥潭。这时候,谁能够拒绝浮躁稳住阵脚,着力于产品力的打造和消费者体验感的提升,谁就掌握了脱颖而出的砝码。

有着23年历史的恒洁显然早就清晰认识到了这一点。从第一个研发中心的落定到今天三大研发中心鼎立,恒洁所致力于搭建的,是市场需求和企业供应之间的洞察之路和实践之路。

正如恒洁集团首席执行官CEO丁威所说,“研发红利是卫浴市场的最大红利之一”。不言而喻,恒洁在过去的23年成长为行业的新标杆并在近年来掀起卫浴新国潮,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这种红利的集中体现。

坚守产品主义

构建“新国货”根本内涵

此次发布会,两名与中国卫浴行业颇具渊源的嘉宾出现在现场。一位是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先生,另一位则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女士。

图4论坛-三人.jpg

胡亚南女士与卫浴行业的关联自不必说,本就是其专业范畴。需要追溯和回顾的是吴晓波与卫浴行业的渊源。

早在2015年,吴晓波的一篇文章《去日本买了只马桶盖》刷爆了朋友圈和各大社交网站,成为中国2015年一个现象级的话题,同时也引起中国制造业深刻的思考。

故事到这里并未结束。就在当年,吴晓波受邀来到恒洁卫浴研发生产基地进行参观走访。探访过程中,恒洁先进的创新产品和专业的生产工艺让吴晓波赞叹不已。从此,恒洁卫浴成为了他观察中国“智”造发展崛起的“窗口”,而他也在随后的时间里见证了恒洁卫浴以“智”提“质”的蝶变升级。2019年,恒洁也作为卫浴行业的代表加入了由吴晓波频道、故宫宫廷文化、腾讯家居共同发起的“新国货智造”项目中,代表卫浴新国货发声。

图5论坛-吴晓波.jpg

作为恒洁卫浴发展的见证者,吴晓波表示,在恒洁全新技术创新研发中心,他看到了一家企业用技术创新来推动行业进步、用匠心造就新国货的决心。同时也强烈地感受到,国货品牌比国际品牌更了解中国的消费者,也更愿意在解决中国消费者痛点方面做更多的研发投入和细节创新。吴晓波举例说道,“浴室柜木质材料的发霉问题,中国水质的特殊性带来的水垢问题,很少有企业考虑到,但是恒洁通过技术的创新,给出了消费者满意的解决方案”,吴晓波强调,“实际上,我们天天说用户口碑,其实用户口碑不是靠营销堆积出来的,而是要像恒洁一样扎扎实实解决问题”

图6论坛-胡亚南.jpg

胡亚南女士则认为,目前的家居消费潜力十分巨大,以智能卫浴为代表的品质家居正在成为新的消费方向。恒洁作为民族卫浴的代表品牌之一,无论是在科技研发还是细节创新上都给予了她新的惊喜和信心。在恒洁身上,她看到了民族卫浴的希望与未来,也感受到了其在研发方面不断的强大、不断的投入的这种信心和决心。

图7论坛-丁总.jpg

恒洁集团首席执行官丁威也在现场分享了恒洁卫浴对“中国创造”践行和规划。丁威表示,作为根植中国的品牌,恒洁相对于国际同行,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度洞察以及对科研的大力投入。未来恒洁还会进一步加大在科技研发上的投入,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标并超越传统的国际卫浴品牌。同时也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产品主义,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扛起“新国货”这面大旗。

市场竞争,说到底,是产品和服务的竞争。作为经典营销4P的核心基础,产品力的打造有赖于技术和研发,更有赖于心无旁骛的坚守和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在追求规模和速度的卫浴市场中,这无疑是一条漫长之路,但同时也是一条最为扎实,最具长效的竞争路径。卫浴行业的国货品牌要想彻底“翻身”,其不二路径就在这里。

新技术+新产品加持

打造更极致的卫浴体验

此次发布会,恒洁多项领先行业的科研成果重磅亮相。针对卫浴设施水渍难以消除的痛点,恒洁此番发布的恒洁五金水净技术,通过在产品表面镀上特殊涂层,使水珠难以依附在产品表面,从而达到易清洁的效果,目前这项技术已运用新翼T9系列以及致净系列。另一项是运用于恒洁浴室柜的木合金板材技术与御水生态木技术,防水防潮更抑菌,彻底解决卫生间的健康问题。

此外,作为恒洁的核心品类,多款智能马桶也在此次发布会上集中亮相,其中就包括还未上市就已经获得“红点奖”的R11智能马桶。作为恒洁科技研发的集大成者,恒洁R11智能马桶搭载了水劲能冲水系统,能够保证即使在低水压状态下,冲水系统仍然可以提供强劲的冲力。与此同时,其拥有除菌、抗菌率高达99.99%的恒净除菌2.0技术加持,让每一次使用都有安全卫生保证。不仅如此,R11智能马桶还有感应翻盖、免触感应、无需弯腰等较为人性化的功能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恒洁的创新并非是局限于某项产品或某个技术,而是将目光锁定在整个卫浴场景。无论是花洒、五金龙头产品的干净易洁、持久耐用性等方面进行创新,还是在浴室柜的板材中加入防水防潮性能,亦或是在马桶座圈上加入银离子抗菌材料,这些关注中国家庭产品使用场景的细节,体现了恒洁的深刻洞察力和专业服务能力。

正如本文开头所言,国货崛起的大趋势之下,真正为其提供动力的,是企业研发创新能力的提升以及由此带来的产品服务能力的提升。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尽管企业是时代的企业,但练好内功,夯实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才是搏浪时代潮头的关键所在。中国的5G、高铁、航天等领域,已经通过这样的路径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声誉,而在卫浴行业,以恒洁为代表的国货品牌,也正在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