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行业高峰论坛三大奖项,解码康佳白电高质量发展密钥

  原创   2021-10-25   艾肯家电网/剑蕙

10月19日,2021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家电协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和中国家电网联合主办,是国内洗衣机行业最大、最具规模的行业盛典。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康佳作为深耕家电行业数十年的国民品牌,受邀出席本届高峰论坛,并荣获“2021年度中国洗衣机行业—欧标品质引领品牌”,旗下产品智慧洗洗衣机XQG100-BBH14561L、欧标滚筒洗衣机XQG100-BB12D01S分别获得“2021年度中国洗衣机行业—智慧洗烘创新产品”,以及 “2021年度中国洗衣机行业—杰出渠道表现产品奖”。

立足产品创新,引领洗护行业不断进阶

今年以来,随着国内经济的全面复苏,同时在消费升级和市场下沉的双重推动下,洗衣机市场整体向好。据Gfk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1-8月,洗衣机零售量2395万台,同比增长16.5%、零售额459亿元,同比增长20%,领跑大家电品类的增长。与此同时,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产品结构升级的影响,洗衣机市场由“价格战”实现了向“价值战”的转变,高端市场增长明显。

产业结构加速调整时,紧跟消费者需求变化、精准把握行业趋势对品牌能否引领未来显得尤为重要。从此次论坛“锦衣之上,向阳而新”的主题来看,就展示了对产业向健康、智能、高端为核心升级的前瞻性,而荣获相关奖项的产品和品牌无疑代表了洗衣机行业的风向标。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以康佳智慧洗洗衣机XQG100-BBH14561L为例,其搭载的“智能光感探测”技术,能够实时感知洗涤液的污浊度、泡沫量,自动识别水的脏污程度,按下“智慧洗”按键,自动选择最佳的洗涤、漂洗次数。其内部搭载多个NTC探头,精准控制筒内温度,快速烘干衣物,让衣物蓬松柔软,同时针对一些水分不是特别多只是有些微潮的衣物,更有智慧暖衣功能进行快速加热,达到烘干效果。

图片包含 电子, 小, 监控,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智能趋势上的引领,折射的是康佳白电深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这种实力同样体现在获得“年度杰出渠道表现产品奖”的欧标滚筒洗衣机XQG100-BB12D01S身上。凭借90℃高温煮洗及专业抗菌材料打造而成的抗菌窗垫,该产品抑菌率高达99.99%,多维度守护家人健康,同时还设计了16种洗涤程序及智能抖散程序,可根据不同衣物和脏污程度,选择合适的洗涤程序,而在洗涤结束后,还可轻柔抖散衣物、防止堆积褶皱,真正做到洗护合一。

可以说,康佳白电通过一系列围绕着健康、智能而进行的技术创新与产品升级,不仅有效解决了消费者深层次的洗护痛点,为万千家庭创造了更极致的洗护体验,与此同时,康佳白电在技术层面的不断创新与进步,也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引领着洗护行业不断进阶。

全品类战略驱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产品升级的背后,是康佳白电在空冰洗冷等领域的全品类战略布局,以及深入推进“新四化”产品理念的落地。

2019年,在康佳集团振兴白电的战略构想牵引下,康佳白电制定了三年百亿战略目标。短短两年时间里,康佳白电大动作不断:通过先后战略并购新飞电器,实现了双品牌运营;成立宁波康韩瑞电器有限公司,实现了空调的自主研发和生产;收购倍科电器常州工厂,成立了江苏康佳智能电器有限公司,弥补了康佳滚筒洗衣机的研发制造等工程能力。

2021年,康佳白电又成立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拓展洗碗机等新业务范畴,进入厨电市场。至此,康佳白电实现了冰箱、洗衣干衣机、冷柜,空调及厨房电器等全品类的布局,健全了冰洗冷空全链条的能力,实现了全品类品牌突围,增强了全品类协同互补的作战能力。

在稳步推进全品类布局的同时,康佳白电还提出了外观艺术化、功能体验化、品质可视化、形象高端化的“新四化”策略,以消费者为导向,规范了产品研发和制造的方向与标准。

雪地上的风景

描述已自动生成

无论是搭载了行业首创的K极鲜细胞能量技术的康佳15天生态原鲜冰箱,还是采用了欧洲进口高品质变频电机的智慧洗洗衣机,亦或是拥有智能物联、智能ECO模式的智慧自然风空调,都是康佳白电在面对市场新形势及消费新需求的情况下,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产品新四化为研发理念,运用技术创新而打造的质量更优、竞争力更强、附加值更高的产品。

另值得一提的是,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用户的消费习惯发生很大改变,直播经济成为企业线上转型的新渠道。针对这一现象,康佳白电主动求变,积极探索全新的线上服务方式,通过直播形式开辟全新的流量入口,建立与消费者的直通关系。直播让康佳白电可以面向更多年龄层次、不同地域的消费者,不仅带动线上销售,还增加了用户黏性,让品牌形象更丰满地呈现在用户面前,为线下门店带来新客流。

图片包含 监控, 蓝色, 游戏机, 照相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与此同时,秉承线下渠道是康佳白电“根本和基石”的市场发展策略,康佳白电紧抓消费升级和新零售契机,针对不同渠道特点和市场需求,不断完善终端体系建设。在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康佳高端化终端门店、全品类体验厅在全国各地逐渐落地生根,并且强化产品力的展示与促销,致力于打造体验式的消费新模式,不断为合作伙伴提供系列化服务方案支持。

正是在产品、营销、渠道等多方面的创新与优化调整,推动了康佳集团在2021年上半年业绩的增长。根据康佳集团(深康佳A 000016)此前发布的2021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24.46%,净利润也提升了25.62%。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面对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康佳白电将继续在康佳集团转型升级新战略的引领之下,以技术创新为导向、以实体产业为载体,不断推动产品更新迭代,全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