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菱高端转型提速净利润同比增长突破150%

  原创   2021-10-21   艾肯家电网/苏锦

10月19日,长虹美菱2021年三季报发布。报告显示,年初至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继2021上半年净利润盈利同比增长117.68%后,前三季度再度实现同比150.39%的增长,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面对2021年几经反弹的家电市场,美菱取得良好业绩的背后离不开产品和技术的支撑,依托产品结构转型升级和技术的快速革新,持续增长的数据无疑是其提速高端转型的战略成果体现。

早已步入成熟期的家电市场,更新换代的升级需求成为主流,价格向价值的转向已是必然。作为行业主推产品升级的家电品牌,深耕消费之需求,践行技术创新之驱动,不断推出高附加值产品,推动行业结构升级,可以说是美菱能够持续实现向好发展的重要原因。

从拉开长效保鲜先河的M鲜生产品、开创冰箱“薄”时代的全面薄产品到今年推出的M鲜生二代产品,玫瑰保鲜33天、鲜肉保存33天,延续对核心保鲜功能的极致追求,对产品结构升级的深入探索,美菱开创了品质生活的又一个划时代的风口。

产品的差异化塑造,正不断为美菱品牌注入新的竞争优势。借助M鲜生二代冰箱,DD直驱洗衣机,智能空调,多功能小家电以及智慧疫苗箱等产品的技术升级,获得了市场复苏后的快速反弹。顺势而为,新产品的快速迭代切入,推进多元化发展的同时,为也品牌打开了全新的市场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疫情以及疫苗接种的大背景下,得益于在深冷领域的实力积淀,美菱生物医疗产品抓住了疫情带来的增量发展机遇。报告显示,2021年三季度同比净利增加231.81%,利润增速强劲。智慧疫苗箱,低温存储箱在地方省市样本库、清华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的投入使用,带来品牌源源不断的业务量,助推品牌效益的快速提升。

高端、智能、健康……无疑已经成为家电行业发展的高频词,基于需求而研发、生产、制造,用户需求驱动生产力创新,美菱用产品和技术践行。此外,依托于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的深入应用,美菱的生产智造体系正持续升级,智能DNA的融入,正源源不断地为企业生产输送强劲的动力,提速高端转型步伐,为市场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在高端市场,竞争从营销、渠道转向技术创新,产品本身重新成为最重要的竞争力,而产品和技术正是美菱的核心竞争优势。未来,美菱将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强化多元布局,在保持现有优势的同时创造全新价值链,迎来市场更大突破的同时,助推行业高端转型进程。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