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空调 陪伴长大 松下空调D13KP20S入户评测

  原创   2020-11-2   艾肯家电网/拆里

​​时下,健康化产品发展趋势已经非常明显,特别是疫情之后,很多人对健康的敏感度也大大增加。

毫无疑问,在冬天帮助人们抵御严寒,夏天帮助人们送来清凉的空调也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必不可少的家电产品,然而长时间的在封闭空间或房间里,还有可能滋生大量的细菌,这时如果拥有一台可以即时除菌的空调就再好不过了。

开箱验机

和其他品牌的空调一样,松下空调的内外机分开包装,室外机从顶部打开,室内机则从侧面打开,包装比较到位。

这款空调共有三个颜色可供选择:香槟金、象牙白,以及此次评测的极光银。整体来看,外观十分简约,通身全银,表面磨砂质感,简单大方,很有设计感。空调内机右侧是功能显示区域,“运转、定时、nanoe”功能字样和显示当前设置温度的显示屏,一目了然。

外机外观

内机外观

辅材辅材

不同于其他品牌,松下D13KP20S的遥控器界面上空调所有的功能都一目了然,开机的话直接按最上方的“制冷、制暖、舒适抽湿或自动”等功能键即可,操作简单,这样的设计不知你是否喜欢。

松下健康空调D13KP20S的主打功能主要体现在一键安静睡眠模式、有效除菌、天地气流、智清洁等方面。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的体验内容进行上述产品功能的评测。

一、静音功能评测

松下D13KP20S在实际使用的时候噪音表现如何呢?

在未开启空调前,我们测试到房间的环境噪音为35.5dB。

开启松下D13KP20S,设置最大风量,此时显示工作区噪音为42.4dB;

接着开启一键睡眠模式,此时工作区噪音显示为35.8dB,和室内初始环境噪音相差不大。

参考民用建筑室内允许噪声级标准,松下D13KP20S在睡眠模式下噪音也能维持在35dB左右,基本不会对工作和休息产生影响,静音能力十分优秀了。

二、净化(除菌)功能评测

根据官方说明,松下D13KP20S空调搭载了松下出最新的黑科技——20倍高浓度nanoeX,可以完美的解决在除菌问题上的烦恼,有效去除附着菌、浮游菌,实现除菌、保湿、去味等多种功能,还可以有效杀灭手足口病病毒(EV71和CA16)、冠状病毒(HCoV-229E)和疱疹病毒HSV。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滋润头发和肌肤,增加肌肤水分子含量,让你的皮肤在空调房中不在干燥。

说明: nanoe

接下来我们重点测试一下空调的除菌功能。

选择装有松下空调D13KP20S的房间,测试房间的初始湿度为:51.9%;接着我们将一个刚切好的苹果静置在空气中5分钟,用一次性拭子在苹果上取样,将拭子放入ATP检测仪,此时仪器显示RLU数值为:2920。

静置5min后苹果表面的RLU值

静置5min后苹果表面的RLU值

​接着开启松下空调,半小时后再次用拭子取样,此时仪器显示RLU值(相对光单位)为243,此时室内湿度显示为54.5%。

开启松下空调30min后苹果表面的RLU值

开启松下空调30min后苹果表面的RLU值

实验显示,经过了半小时,苹果表面的RLU值(相对光单位)由2920降至243。研究表明,荧光发光量与微生物数量呈正比例关系:同时发光量越大,RLU的数值就越大。松下空调此次除菌率达到了92%,室内湿度也有一定的上升,可见除菌优秀,并可将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转变成安心的水分子。

三、天地气流测试

松下D13KP20S空调采用的是一体式双层导风叶片,特有的强智冷或强智暖模式可以有效将风对着天花板或者地板吹,避免对人体的直吹,给人更舒适的制冷或者制热的体验。我们用泡泡机做实验,验证这一效果。

在普通制冷模式下,泡泡径直往下掉落,速度很快,且被空调风吹散;开启强智冷模式后,泡泡明显轻轻往上升,并降低了掉落的速度,且没有被吹散。

同样的,普通的制热模式下,泡泡由于热气缓缓上升,开启强智暖模式后,泡泡随气流明显下降至地面。

四、智清洁

松下匠心打造全方位智清洁的「芯·健康空调」,空调内部循环清洁,智能滤、洗、洁、烘、净,充分加热干燥空调内部环境,同时采用高密度抗菌防霉滤网,有效抑制霉菌滋生,在空调停机后,向空调内部释放高浓度nanoe X,主动清洁空调内部,防止空调二次污染,为家庭持续带来清洁的好空气。

空调内部的油污,是霉菌繁殖的营养素之一。松下D系列空调在换热器断面喷涂亲水防污防油涂层,不易积尘,不易挂油,强效分解空调内部油污,减少霉菌附着和繁殖所需的营养素,从源头处强效清洁防霉,实现空调内部的持久清洁。

总结

总的来说,松下D13KP20S空调优势可以说非常明显了。首先空调做工优良,外观简洁大方;其次静音效果突出,一键好眠,不受噪音干扰;除菌优秀,有效杀害空气中的细菌,让空气更新鲜,家人更安心;除此之外,在强效制冷制热的情况下,还可以避免人体直吹,给人更舒适的体验。​​​​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