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肯评测】170㎡,用日立智享两联供每月需要多少采暖费?

  原创   2024-1-5   艾肯网/史玮

在没有集中供暖的江南地区,一套170㎡的房子,如果安装了日立智享两联供系列,在零下5℃的天气下取暖效果如何?一个冬天又需要多少取暖费?

12月中下旬,江浙地区断崖式降温,出现了持续低温冰冻,部分地区甚至迎来了大雪天气。艾肯网评测团队到达浙江湖州蒋女士所在的小区时,花园的草坪和路边的有些房屋屋顶上还被大雪覆盖着。

评测当天,浙江湖州地区最低温度达到了-5℃。当评测团队在中午12点左右到达蒋女士家小区时,尽管暖阳高照,但室外温度也仅有-3℃左右。

蒋女士家位于浙江湖州宝龙世家,为170㎡三室两厅的户型,安装的是日立8HP智享两联供产品,虽然早已装修完毕,但还未正式入住。

据艾肯网了解,日立智享两联供产品,可贴心为用户提供养生保健的地暖采暖+高效强劲的中央空调制冷双重解决方案,机器采用高效直流变频技术+空气源热泵技术,既有多联机的高效节能,又有地暖的养生舒适,是集冷暖、智能物联、净化、除湿于一体的高品质产品。同时,该产品全系列压缩机采用先进的补气增焓技术,改善冷媒循环系统,提高低温条件下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制热能力,可广泛应用于长江流域等采用分散式采暖区域,能完美解决家庭户式中央空调和采暖的双重需求。

恰逢南方出现少有的冰冻天气,因此应蒋女士邀请,艾肯网评测团队来到她家,想看看她家安装的日立智享两联供产品的采暖效果到底如何。

评测地点:浙江湖州

评测小区:宝龙世家

评测产品:日立智享两联供系列

用户房型:170㎡ 三室两厅

采暖面积:125㎡左右

因为准备农历新年前入住新房,因此在12月中旬浙江地区刚刚降温时,蒋女士就打开了自家的地暖准备检验一下效果。所以截止到我们评测当天,蒋女士家地暖已经开启了4天,温度已基本稳定。评测团队从寒冷的室外刚进入到蒋女士家时,就感受到了融融的暖意,让人瞬间想脱下身上厚厚的棉衣。

一、室内温度测试

温度评测我们选择了蒋女士家客餐厅(50㎡)、主卧(25㎡)和儿童房(13㎡)的同一地点进行了不同高度(50-150cm)的温度测试,结果显示,在室内均设定为21℃的情况下,蒋女士家客厅在距离地面50cm、100cm、150cm处,温度分别显示为:21.7℃、21.8℃和22.0℃,温度相对稳定,温差不超过0.5℃。

主卧朝南,面积较大,在距离地面50cm、100cm、150cm处,根据测试结果,温度分别为:21.5℃、22.1℃和22.2℃。温度也比较稳定,温差最大也没超过1℃。

儿童房朝北,且铺设的为木地板,在距离地面50cm、100cm、150cm处,测试出来的温度分别为:21.1℃、21.0℃和21.3℃。温度相对客厅和主卧略低,但也都在21℃以上;

二、地板温度测试

在红外热成像仪测试呈现出来的画面上,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客餐厅的地面,还是主卧、儿童房的地面,入眼的均是一片火红,这说明蒋女士家各个的地板都达到了较高的温度。

通过测试,我们看到客厅地板平均温度达到了32.9℃,测试点最高温度有35.3℃;主卧地板平均温度达到了29.9℃,测试点最高温度有33.0℃;儿童房地板温度略低,但平均温度依然有29.6℃,测试点最高温度也有33.7℃。

三、耗电量测试

因为还未正式入住,因此蒋女士家没开启地暖时,家里的用电量很低。通过其提供的APP电费截图可以看出,在整个11月份,蒋女士家的电费支出为21.36元。

开启地暖后,我们截取了蒋女士家最近7天的实时用电量数据。根据截图可以看出,蒋女士这7天共用电406.51度,即平均每天耗电58.07度电左右。据蒋女士讲,她家每天耗电,峰电占比2/3,谷电占比1/3,根据她家峰谷电占比以及湖州的峰谷电电价(第一阶梯峰电0.568元/度、谷电0.288元/度)计算,蒋女士170㎡房屋(地暖面积125㎡)每月电费为828元左右。去除生活用电,那么蒋女士家170㎡的房子,采用日立智享两联供采暖,每月电费为807元左右。

结语

对于测试结果,蒋女士表示非常满意。这套宝龙世家的房子是她家为改善生活品质而购买的,因此在装修时她就非常注重产品的品质。蒋女士表示,她现在居住的房子安装的是柜挂机,夏天风对着人直吹不舒服,冬天要很久才感觉到暖和,再加上朋友推荐,因此装修时就想到要装中央空调地暖二合一产品。在比较了日立和另外一个大品牌的产品后,她最终选择了日立智享系列,一方面是因为日立的品质,另一方面她认为当地商家业务员的讲解比较专业,而且还给她解决了不少家庭装修中的各种困惑,让人感觉非常值得信任。

虽然新房还未正式入住,但经过夏天制冷的亲身感受和这次的地暖测试,她认为日立智享两联供表现非常优秀,“尤其是地暖,太舒服啦,真想快点搬进来!而且看手机APP里的每天用电量,比我想象中低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