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门特荣获第二十三届全国暖通空调制冷学术年会“贡献奖”

  转载:克莱门特   2023-4-27   艾肯家电网

以“聚焦双碳战略 构建暖通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全国暖通空调制冷学术年会于4月24-28日在江苏省徐州市隆重召开。围绕暖通空调制冷行业发展热点、焦点,坚持学术追求,行业引领,探讨行业存在的问题和发展途径,助力我国暖通空调行业高质量发展。克莱门特受邀参加本次学术年会,在“高效空调制冷机房”、“数据中心节能技术”、“低温空气源热泵技术”三个论坛进行主题发言,吸引了众多行业专家关注、交流。

面对“碳达峰、碳中和”双碳命题,暖通空调行业及企业该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各路专家、大咖在年会上充分碰撞思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江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建研院环境能源研究院院长徐伟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并致辞。

为了表达对企业专注学术研究的认可,以及对推动学术发展做出贡献,作为代表企业,克莱门特被授予第二十三届全国暖通空调制冷学术年会“贡献奖”。

卫   宇

克莱门特 营销副总裁

高效空调制冷机房 


 在“高效空调制冷机房专题交流会”上,克莱门特营销副总裁卫宇先生以 “上海地铁1号线 - 马戏城站”空调制冷机房提质改造为例介绍:不仅将原水冷定频螺杆机组更新为水冷模块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同时应用制冷机房智能群控系统对水泵、冷却塔与冷水机组联动变频控制、应用优化算法进一步提高制冷机房运行效率;通过2022年夏季 “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 (GMPI)” 实地检测,提质改造后此地铁车站制冷机房SCOP大幅提升至6.6以上,取得显著运行节能效果。

上海地铁1号线

马戏城站


模块式水冷磁悬浮

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



实施 1

原水冷定频螺杆机组运行年限较长,制冷量大幅降低,能效较差;更换为水冷模块式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 (壳管式蒸发器/冷凝器) ;

实施 2

项目运行时间较长,管路锈蚀严重,对制冷机房主管道进行替换并保温;

实施 3

加装温度、压力传感器和流量计检测制冷机房各项指标,动态更新并预测空调系统负荷需求,在此基础上应用优化算法调控机组制冷量,根据室外工况及站厅/站台温湿度需求,优化冷冻水和冷却水供水温度。

郝凤云

克莱门特 IDC事业部总监

数据中心节能技术 

克莱门特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监郝凤云女士以整套相变系统,制冷剂为载冷剂,其在蒸发器侧、冷凝器侧实现气液两相相变,从而将服务器散发出来的热量搬运到自然环境中,实现高效率的热量搬运。同时,极大拉低系统热量搬运的温度梯度,加大自然冷却时间的占比。在全年绝大部分时间内,室外机充分发挥自然冷的效应,满足系统散热需求。在项目当地的气候条件下仍能长时间实现无压缩制冷的免费冷却,同时满足在进行压缩制冷运行时使压缩机实现极低压比运行,充分发挥磁悬浮无油变频离心式压缩机的低压比优势,极大的提高系统的全年能效。

磁悬浮相变系统与技术特点

磁悬浮相变自然冷却系统整合了各大技术优势,集合成了一个新的技术核心点。它不仅拥有低峰值PUE、高系统能效,适应建筑物结构特点、地域不受限制也是它与环境空间友好关系的表现。此外,磁悬浮相变自然冷却系统还具有优秀的输配能力,系统分布灵活的特点。

赵培安

克莱门特 产品管理经理

低温空气源热泵技术 

克莱门特产品管理经理赵培安先生以满足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解决北方某些地区不能集中供热的问题。介绍克莱门特针对北方采暖研发的低温空气源螺杆热泵产品结合高效低温供热系统。

低温空气源

螺杆式热泵机组

ERACS.E-N-LT-X

系统简单,-25℃稳定制热 环保制冷剂 制热量范围275~980kW(低温工况时,进风温度-12℃,出水温度41℃ ) 制冷 : COP≥3.0 IPLV(C)≥3.6 制热 : COP≥2.7 IPLV(H)≥3.0 全年性能系数APF ≥ 3.15 低温专用螺杆压缩机 双压缩机设计,互为备用 制冷+采暖

解决北方供热、制冷需求

“绿色节能 恒久舒适”——克莱门特作为全球专业中央空调和精密空调制造商,坚守国家能源政策,通过不断的技术融合和技术创新,不仅提供节能、环保、高效、可靠的空调设备,更是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优质成熟、节能高效的产品与方案,提供及时化、精细化的服务体系。克莱门特将不忘初心,继续向前,坚持绿色发展!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