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悠尼洗地机成同价格带抖音销量前五 年轻人不“懒”了

  转载:悠尼洗地机   2022-6-23   艾肯家电网

  刚刚过去的618,洗地机作为新兴清洁家电产品顺利抗下了大环境的不利因素,成为今年增长明显的明星品类之一。而在80+个洗地机品牌中,悠尼作为上市不到3月的新品牌,销售额已突破1000万,销量达6000+台,在1500-2000元价格带中已成功跻身TOP10。618期间,悠尼抖音平台同价格带销量跃居TOP5,是洗地机下沉市场中极富竞争力的一支力量,也成为更多年轻人的不二选择。

  悠尼抓住下沉市场机遇 进军抖音电商新流量入口

  洗地机作为2020年才开始被市场认知的新兴产品,因为集吸拖洗及自清洁为一体,在清洁电器中独树一帜,成为很多家庭减轻家务负担、解放双手的品质家电。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洗地机品牌主要聚焦3000元以上的价格带,更高端的产品更是达到4500+元,依旧销售火热。这也让洗地机的人群画像逐渐被定格在中高端人群家庭。

  但下沉市场同样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尚未被满足,只是被高昂的价格挡在了门外;即使价格合适,但产品性能又需要有取舍。悠尼利用自身产品不逊色于3000+产品的性能优势,敏锐地抓住这一市场空白,将自己定位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智能洗地机”,入局2000元以下市场,并选择以抖音为代表的兴趣电商为主要切入口,寻找自己的年轻潜在用户人群。

  事实证明,悠尼的决策是十分正确的,抖音作为年轻人的重要聚集地,《2021抖音直播电商分析报告》中指出,18-30岁用户为消费主力,消费意愿更强,这与悠尼的人群定位十分匹配,能够实现更精准地用户触达。

  同时,悠尼也赶上了抖音电商洗地机品类的爆发元年。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传统电商洗地机零售额11亿元,零售量接近36万台;抖音电商达到3亿规模,零售量接近13万台,抖音电商洗地机规模占传统电商的比例高达27%,成为洗地机又一个潜力巨大的增长渠道。

  据统计,抖音电商洗地机品牌数为42个,传统电商为83个。抖音电商的品牌集中度也相对较低,新品牌更有机会得到曝光。相比传统电商洗地机均价为3137元,抖音电商均价仅2359元,由此可见,抖音的消费者更偏爱高性价比产品。对悠尼这样的品牌来说,竞争空间十分充足。

  因此,质价比极高的悠尼实现上线1月余,视频比放量超1200万次;上线不足3月,同价格带中已跻身TOP10,成长速度不可谓不快。

  洗地机价格“卷”起来 让年轻人尽享优雅居家时光

  悠尼F10 Pro智能洗地机定价1899元,对比3000+的洗地机产品,在自牵引、智能识污、LED显示、自动/吸水模式、清洁面积等主要功能方面毫不逊色,不仅能轻松搞定常见的干湿垃圾,家中不好清理的头发、宠物毛发也能得到很好地处理。F10 Pro的噪音小于80dB,部分3000+元的产品噪音还大于80dB。综合来看F10 Pro是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也是悠尼618的大功臣。

  而另一款F10轻型洗地机,1499元的定价已经在1500-2000元价格区间“触底”,由于参与了悠尼特别推出的“洗地机自由计划”,直接突破洗地机品类的千元“底线”,降至999元,甚至只比悠尼旗下智能吸尘器S10价格高出100元,已几乎没有同价位竞争者,达到“卷无可卷”。

  尽管F10 Lite价格触底,但仍然集合了吸尘器、电动拖把、擦地机的优点,吸拖洗及自清洁同样优秀,大部分家庭日常清洁需要都能轻松满足;同时保留了强大的“自牵引”能力,而且机身轻巧,照顾到了力气小的女生,反而更符合一部分年轻人的实际使用需求。

  依托于自身强大的产品硬实力,悠尼真正用行动和成绩向市场证明,洗地机并非只是部分人的专享,也不应该被“标签化”,而应该成为更多家庭、个人解放双手不可或缺的助力。

  与此同时,悠尼也让更多人意识到,年轻人的“懒”只是表象,是他们默默对抗社会各方面压力的一种情绪表达。当科技的力量能够将曾经繁重又让人狼狈的家务变得十分轻松,还能时刻保持优雅,而价格又如此“友好”,他们乐于做出改变,让自己拥有更舒适的居家环境,享受美好居家生活。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