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美菱“真拆换新” 普惠消费升级 践行双碳目标

  原创   2022-6-23   艾肯家电网/苏锦

伴随消费升级而来的是家电的更新换代,然而如何处理旧家电、发挥旧家电的最大价值成为难题。传统吆喝式旧家电回收已经落后于低碳时代的需求,简单粗暴的弃旧换新也不符合节约的传统美德。

超龄服役家电超量,隐患超多

“能用则用”这是很多人对于大家电这类耐用消费品的观念,但是功能落伍、性能衰减、能耗增加、安全隐患增多却困扰不断。其实,每个家电均有使用年限,根据2020年初发布的《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协会团体标准,冰箱、空调、洗衣机、吸油烟机、燃气灶、电热水器等产品的安全使用年限均不超过10年。

尤其2008年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热潮至今已有14年之久,在这一轮家电普及高峰中全国共销售新家电9248万台。如今,这波家电已经是“超龄服役”。《中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及综合利用行业白皮书2021》显示,2021年,我国首批目录产品理论报废量约为2.08亿台,包括电视机6260万台、电冰箱4162.2万台、洗衣机3542.9万台、房间空调器4454.7万台、微型计算机2421.8万台。在这庞大的数据背后是隐患重重,电器元件电线老化不仅会影响使用功能,更有甚者会引起火灾,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损失。

前不久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家电生产企业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存量市场下的以旧换新指明方向。

在《通知》中《确定了6家开展2022年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的企业,分别为海尔智家、珠海格力电器、TCL实业、四川长虹、美的集团、海信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回收量分别为600万台、512万台、441万台、85万台、40万台和18万台,目标回收总量达1696万台,产品包括了电视机、电冰箱、空调、洗衣机4大品类。《通知》鼓励家电生产企业与废旧家电拆解企业联合建立技术研发平台,加强对再生原料、再生产品和产品回用部件的研发,实现绿色回收、绿色换新。

废旧家电“当钱花” 回收拆解处理专业化

6月,长虹·美菱启动“真拆换新”活动第二季,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以高额补贴助力用户淘汰低能效高能耗家电,废旧家电“当钱花”实实在在惠民,传达绿色、环保、智能家电消费新理念。

旧家电消费者可以在真拆换新活动平台进行估值,自动生成补贴券,同时还可获得长虹·美菱100元-300元真拆换新的工厂专项补贴金,进一步消除消费者家电换新的经济顾虑。为了提倡用户绿色环保的精神,用户参与拆真换新后,进行朋友圈分享,就能收获“双碳有我”荣誉证书一份,另外还能获赠实用生活小家电。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回收的旧家电将直接进行专业拆解销毁处理,不会让废旧家电进入二次流通。而这个过程由我国废旧家电回收处理领域权威机构——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全面参与并全程跟踪监督,从源头上封堵废旧家电二次流通再销售造的行业顽疾,从行业上游保障消费者权益。

城市的风景

描述已自动生成

长虹格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真拆换新”的有力支撑。2010年,长虹在废旧家电回收方面率先迈出了实质一步,成立四川长虹格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长虹格润延续了长虹体系“技术立身”的风格,自主研发了废旧家电线上线下耦合回收系统,专业从事废旧家电回收、拆解、处置及资源综合利用,在全国建成上千个回收点,年废旧家电回收处置能力达210万台。

依托互联网回收+、大数据平台,格润从市场端、回收端、销售端、处置端搭建回收拆解系统和平台,实现废旧家电链条闭环运转。2022年度,长虹格润目标回收电视机65万台,回收率目标20%;回收空调20万台,回收率目标24%。

凭借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完整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平台,长虹·美菱“真拆换新”不仅仅简单意义上的一次促销活动,更是对环保、低碳的有力践行,兼顾用户需求和社会责任。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