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除湿,渠道商有话要说

  原创   2022-6-17   艾肯网/帅酱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居民健康意识增强,除湿产品的市场需求逐渐增加,行业规模持续扩大。除湿产品市场快速增长的同时,用户的消费观念逐渐升级,与空调、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环境类电器一样,除湿这一功能也成为智能化产品的发展趋势之一。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除湿产品市场规模较小,目前我国除湿机产品普及率仅有5%,远低于美国的36%,未来随着用户消费能力和健康意识的提升,除湿产品的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每年的“回南天”、“梅雨季”,空气似乎时刻都能拧出水来。在这种情况下,除了除湿机之外,附带除湿功能的空调、新风产品,最近几年再次于一线市场和众多年轻家庭走热,无疑将会步入一轮稳步增长的新通道之中。

作为暖通行业的渠道商,近年来也开始对附带除湿功能的空调、新风等产品进行发力,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多的需求。那么在暖通渠道商的视角,是如何看待目前的除湿产品市场?除湿类产品的销售情况又是如何?对此,艾肯网咨询了几位从事除湿相关产品销售的渠道商。

华南区域日立中央空调经销商

“回南天算是刚刚过去,每年这个季节的除湿机都卖的特别好。”赵志铭表示,他所在的城市广州每到回南天湿气就特别重,在这样的天气环境下,带除湿功能的空调虽然可以进行除湿,但是除湿量小,除湿较慢,只用空调除湿是满足不了客户需求的,尤其是家里有地下室的客户,往往还需要搭配除湿机一起使用进行除湿。

“中央空调的主要功能还是制冷和制热,而且在广州的梅雨季节,温度都比较低,大部分时间都在20℃以下,普通空调打开除湿吹出来的是冷风,越除湿越冷,给人的感觉相当不舒服。不过还好我们日立中央空调有不降温除湿功能,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赵志铭说,他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合理的提出针对梅雨季的除湿解决方案,并不是一味的向客户推销利润高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获得他们的认可,在做生意的同时也是在交朋友,我自己也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华东区域松下中央空调经销商

聊起关于除湿的话题,尤缰饶有兴致地向艾肯网介绍他的业务情况。“上海不会像南方那么的潮,不过也是有梅雨季的,梅子黄时雨的梅雨。”

关于如何看待除湿产品的市场,尤缰认为,华东区域虽然没有华南地区的回南天,但每逢雨季也较为潮湿。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除湿产品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尤缰看好未来除湿产品市场,同时他也表示出自己的担忧:目前市场上做除湿类产品的经销商鱼龙混杂,做出来的除湿解决方案不够专业、不负责任,而消费者对于潮湿的危害认知较浅,“什么样的问题都会有,包括空调的方案与客户的房屋面积不匹配,新风里的除湿包漏装甚至不装,但是客户又不懂,只能吃哑巴亏。”

尤缰坚定的认为,除湿效果的好坏,产品质量固然重要,但对于安装和使用细节的把控,也同样举足轻重。“除湿是一个很不错的市场,但目前来说还没有形成较为成熟的行业规范,不应该只是简单的把它作为一项附加功能来销售。”

面对中国家庭的消费升级和产业变革,空调、新风系统如今在制冷制热以及换气等空气处理之外,还被赋予了更多除湿、除菌、健康等多种功能。但目前我国除湿类产品的市场规模较小,行业缺乏头部企业对消费者进行引导。未来,随着消费者认知不断加深,企业的引导以及渠道商的广泛助力,我们相信国内除湿类产品市场将会更加规范,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市场机遇。(帅酱)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