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冬奥会 美的护航史无前例的冰雪盛宴

  原创   2022-2-16   艾肯家电网/文思

从一墩难觅供不应求的“冰墩墩”到满级少女谷爱凌,从备受推崇的中国菜肴到频上热点的各种智慧科技,从温馨而人性化的保障举措到体育健儿迭破纪律,还有那充满中国式浪漫、中华文明传统元素的炫彩瑰丽的开幕式,2022年北京冬奥会给全球人民奉上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冰雪盛宴。

蓝色的火车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当然,在冬奥会、各赛场场馆及检测点,很多家电企业所提供的产品、技术、服务等等解决方案在背后默默地助力和护航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而围绕着北京冬奥会的品牌传播、营销举措等等则是在更为广泛的社会层面持续推高民众对此次冰雪盛宴的关注度和激情。其中,全球《财富》500强企业美的在这方面的表现可谓是星光熠熠。

绿色低碳产品实现多场景覆盖

在疫情阴霾仍然笼罩着全球的当下,举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对疫情的管控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来自很多国家的运动员在比赛期间都曾公开表示,北京冬奥会的疫情管控方式给他们带来了非常舒心的安全感。而在冬奥会期间的很多核酸检测点,可以看到一台又一台的美的家用空调,为冬奥会工作人员、运动员在寒冷的气候下提供着温暖舒适的环境。

图片包含 日历

描述已自动生成

绿色、节能、低碳、健康,一直是美的空调这么多年以来技术与产品创新的核心所在。去年11月3日,美的空调在建筑热环境绿色营造理论与关键技术应用项目中的创新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继2015年之后,美的空调第二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这既是对美的空调科技化能力的肯定,更是给整个空调行业在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战略的产业化方面树立了一个标杆。前年的1月16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为美的空调颁布了行业第一张符合新版技能标准的节能认证证书。当时,美的空调就已经完成了303款符合新能效标准的产品贮备。2020年的3月11日美的空调就率先发布了《带高温智清洁功能的房间空气调节器》企业标准。诸如此类的案例在过往几年是举不枚举。

上述这些创新技术、功能都充分运用在此次冬奥会期间美的空调的产品上,而美的各种空调产品在此次冬奥会期间可谓是大放异彩。例如,美的的多联机、分体空调等设备24小时不间断地给冬奥会期间运动员居住和生活场所的通风、保暖、节能降耗等提供保障。

在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美的楼宇科技带来了精准控温、高效节能、净化空气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在鸟巢场馆,美的通过MDV云多联机组、分体机设备和精密空调的组合,充分满足鸟巢多区域、多设备、多场景的不同冷热和温湿度控制需求。值得一提的的是,美的组合式空调设备入驻国家速滑馆,满足速滑馆对馆内温度的严格要求,成为“冰丝带”的最美守护者。

建筑的摆设布局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体育营销创新助推高端化科技化生活方式

在北京冬奥会开始之前,美的生活品牌大使谷爱凌就已经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高分学霸、世界冠军、时尚新宠……满级少女谷爱凌与美的电磁灶这一新物种以怎样的方式实现破圈融合,也是业内外的一个热点。

所以,美的藉此祭出了“百万免单,金喜同庆”的电磁灶免单福利活动。正如谷爱凌在今年冬奥赛事期间不断突破、勇于挑战心态与行动,美的藉此希望电磁灶能够以全新的智慧烹饪方式、全新的生活方式、厨房的开放式选择等身份进入更多用户的日常生活。事实上,“开放性厨房就选美的电磁灶”现如今已经成为了泛家电领域内的一个热点词汇。

在用户群体正在朝着年轻化、个性化、品质化逐步转移的大背景下,体育营销一直都是市场化产业的品牌与产品推广的支点之一,北京冬奥会的如期举行更是给所有企业提供了一个莫大的契机;而谷爱凌的夺金,不仅仅是在为全民创造免单美的电磁灶的福利,更是在为国争光,推动全社会对冬奥会、对体育精神、对美的产品所创造的全新生活方式的关注。

与此同时,美的图灵全屋智能化套系、COLMO微气候调节器、美的微晶一周鲜系列冰箱、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等等产品登陆央视,不断向广大民众输出着智慧化、高端化的生活方式,美的整体家电产品的科技化形象在此期间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自主IP形象化身冰雪大使推高冰雪赛事热度

就在各项冬奥会运动如火如荼举行的同时,美的以一种别开生面的IP形象向全民输出着各种冰雪赛事运动的相关内容。众所周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是我国所举办的首届冬奥会,相比于其他运动,冬奥会运动在国内的普及度并不高,如何将这些知识与内容进行全方位的推广,也是企业社会化责任之一。

桌子上放着蓝色的卡通人物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美的自主型IP熊小美一家化身冰雪推广大使,以“冰雪盛宴、共赴未来”为主题,紧扣冬奥会赛事进度,主动担当起各种冰雪运动相关知识的义务宣传员,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跳台滑雪、雪橇、自由滑雪、单板滑雪、钢架雪车等等赛事规则、运动特点等等信息,面向用户层面进行系统性传播。

围栏里的建筑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从一“墩”难求的冰墩墩成为市场热点不难看出,社会民众以对周边产品的追捧展示自己对冬奥会的关注和热情,这一点与美的自主型IP形象“熊小美一家”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众所周知,科技化是整体美的行向未来的主航道,但科技化的品牌形象除了已经入驻北京冬奥会各个赛事场馆、运动村、检测点等等的产品上得到体现之外,将科技化的品牌形象,与形象传播环境、用户工作及生活场景、审美偏好结合,也需要更为活泼、亲和、友善的载体。

而“熊小美一家”就是这种载体之一,该IP形象被美的创设以来,成为了美的与用户情愫的连接点,并逐步成长为美的科技化品牌形象的周边元素,用户在“熊小美一家”身上找到了契合自我情感诉求的代入感。此次“熊小美一家”化身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以冬奥会内容与知识为切入点,与广大用户形成了紧密交互。

北京冬奥会不仅仅集中展现了我国的强国形象,不仅是来自全球冰雪运动健儿发挥无边界体验精神的一方舞台,同时也在另外一个层面体现了中国制造企业的综合能力。冬奥会赛事正酣,美的的科技化形象正茂。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