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哪个品牌好?这几款疫情期间大家都在买

  转载:由利   2022-1-13   艾肯家电网

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容易反复,最近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我们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同时,也需要重视家庭地面的清洁消毒。外出归家时,全身的衣物消毒做起来十分容易,而在外接触脏污最多的地面,以及不可避免会被污染的房间地面,其实是最为需要进行清洁消毒的。但是每天动手对地面进行清洁消杀也是不小的负担,想要省事的话,可以考虑入手一款智能扫拖机器人,就能让你从此解放双手了。机器可以每日自行完成地面清洁,把细菌脏污统统从家中赶走,时刻守护全家安全健康。

由利扫地机

扫地机器人口碑排行榜推荐

1、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V980 PRO

优点:由利这款扫拖机器人采用的是先进的激光导航技术,机身还配置了30组传感器帮助机器在使用过程中灵活避障。机器可吸尘、扫地、拖地,不用手动切换扫拖地模块,尘盒和水箱也是一体化设计,不用每次使用时进行切换。机器吸力最高可达3000Pa,有四档吸力模式可供调节。拖地采用的是电控水箱控制出水量,有三档出水量模式可供选择,足以应付不同清洁需求。另外,产品配置了紫光灯用于杀菌,杀菌率可达99.99%,还可去除螨虫,可以说十分适合疫情期间的清洁高要求了。此外,机器配备了基站,支持自动回充和集尘,不需要我们每次打扫完动手清理尘盒。除此之外,在智能功能方面,机器采用AI路径优化算法,可以精准绘制全屋地图,并且支持语音和手机APP操控,用户可在手机上预约清扫和自定清洁方案。

bg2_副本

缺点:机器拖地模式可选用抑菌拖布或者一次性拖布,想要省事可以选用一次性拖布,就是性价比不及抑菌拖布;选用抑菌拖布则需要手动清洗拖布,不过比较经济。总体来说,一款附带杀菌功能的扫拖机器人价格仅2699元,已经性价比很高了,拖布方面用户可以考虑抑菌拖布和一次性拖布搭配使用。

由利扫地机器人V980Pro

2、ECOVACS科沃斯扫地机器人-T8MAX+

优点:科沃斯这款产品也是激光导航式扫拖机器人,采用结构光和3D成像算法实施探测,在避障导航方面灵敏度较高,可以满足大户型家庭的日常清洁需求,新一代TrueMappingTM全局规划可以做到全屋全覆盖。手机APP可自由编辑清洁地图、预约打扫,并且支持记忆多层地图,这点对多楼层户型比较友好。拖地方面也是选用的电控水箱,有3档拖地模式可供调节。另外,T8MAX+也支持自动回充和集尘。

缺点:机器拖地只能选择一次性拖布,耗材这方面花费会比较多,消毒杀菌需要自行添加消毒液,化学杀菌相对没有物理杀菌友好,可能会有药剂残留和异味问题。另外,3499元的价格性价比方面不是很高。不过科沃斯品牌知名度比较不错,喜爱这一品牌的消费者可以考虑T8MAX+。

1615794064(1)

3、Roborock石头扫地机器人-T7S

优点:石头这款扫拖机器人同样支持自动回充和集尘,机身采用声波震动擦地,清洁效率比较不错,同时有三档拖地模式可供选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设置拖地模式。另外,T7S还自带地毯识别功能,遇到地毯会自动抬升拖地模块,这点比较适合家里铺设较多地毯的用户。自主研发的RR mason 8.0算法功能比较强大,预设了6000多种应对日常使用情境的脱困方案。手机APP可以显示清扫区域,并且支持针对不同房间定制清扫方案。另外,还可设置清扫禁区和多楼层建图,适合房间内部构造比较复杂的复式住宅。

缺点:机器没有消毒除菌功能,需要自己添加消毒液来达到除菌效果,并且也没有一次性拖布的选择方案让大家不想动手清洁拖布时偷会懒。另外,石头代言人是争议比较大的肖战,对于喜爱肖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支持偶像代言,而对肖战没有好感的用户可能需要再斟酌一下。

石头T7PRO (2)

4、NARWAL云鲸扫拖机器人-J1

优点:云鲸这款扫拖机器人可以自动回充和洗拖布,产品亮点也在于自动洗拖布功能,对于不想手动清洁拖布,也比较想省下一次性拖布开销的用户比较友好。拖地模式可以模拟人手清洁,清洁力不错。导航方面采用的是品牌旗舰机标配的激光导航,也支持手机APP操控管理。

缺点:扫拖地模块需要手动更换,另外基站也没有自动集尘功能,地板的消毒杀菌需要添加消毒液来达到目的。产品性价比适中,不及由利和小米,但比科沃斯和石头更加划算。

未标题-1

5、小米米家集尘扫拖机器人

优点: 小米这款扫拖地机器人采用的也是激光导航和S-crossTM 3D避障技术,可以全域巡航建图,立体感知房间内的物体轮廓,提前减速绕行。机身前置的ToF传感器可以有效探测空间数据,预判低矮空间,及时避让撤离。机身下方也安装行业通用的悬崖传感器,避免产品清扫过程中从楼梯等高处跌落。

缺点:机器同样没有消毒杀菌功能,另外拖布也只能选择手动清洗,而不能即用即丢或自动清洗。不过产品性价比很高,预算如果十分有限的用户可以考虑这款产品。

小米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