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da V3F-PRO音乐电视评测:靠Ta,音乐点亮我们的生活

  原创   2021-9-10   艾肯家电网/脍炙

下面的歌手,你们熟悉吗?

周杰伦、刘欢、王菲、邓丽君、张学友、梅艳芳、萨顶顶、许嵩、孙燕姿、蔡琴、林俊杰、周深……

下面的歌曲,你们熟悉吗?

《青花瓷》、《2002年的第一场雪》、《突然间的自我》、《十年》、《当》、《天意》、《一无所有》、《浮夸》、《麻雀》、《演员》、《玫瑰花的葬礼》、《逆战》、《台北嘻哈故事之一》、《新鸳鸯蝴蝶梦》……

如果脑海里已经回荡起熟悉的旋律,那么说明了我们与音乐关系紧密,尤其与我们的经历、认知产生共鸣的音乐,爱听,也爱唱。

于是,我们在电视的选购上也会有所侧重。艾肯家电这次评测的产品——Vidda V3F-PRO音乐电视便是音乐爱好者们的福音了。话不多说,评测开始吧。

外观篇:年轻活泼的豆蔻青点亮家居一面墙

与以往普遍黑色为主调的电视相比,Vidda V3F-PRO音乐电视的外观设计显得时尚鲜明许多。

底部的前出音壳选择了以豆蔻青作为主色彩,这种平静和纯净的色彩代表了自然界新鲜初生的生命能量,给家居生活带来关怀、趣玩、创想、静思的色彩联想。

背部也是采用豆蔻青的彩色后壳,与高亮黑色的背板配合相得益彰,再加上支撑整个电视的是电镀钢棒悬浮底座,Vidda V3F-PRO音乐电视的外观设计总体给人一种线条简约、抚慰人心的舒适感受。

操作方面,不但可以使用看上去赏心悦目的Vidda遥控器操控,也可以下载海信聚好看在手机端操控,当然更酷炫的是语音操控,这在下文会演示到。

音质篇:出彩的软硬件设计,身临其境般的音乐享受

在音质方面,Vidda V3F-PRO音乐电视首先从硬件上满足音乐发烧友的需求。相比下出音的电视,它前出音的特点具有天然优势,在高频区的响度要高于下出音的两倍。

在体验时,我们采用了DC电影《蝙蝠侠大战超人》片段中毁灭日登场的一幕。毁灭日咆哮的高频声音一度让我们觉得似乎就在身边响起,令人惊讶的一点在于,毁灭日低沉的共鸣声并没有被咆哮覆盖,环境音十分清晰,后面莱克斯·卢瑟的声音也十分清楚。

这种影院级的效果,不仅仅是前文提到的前出音引起,也是因为Vidda V3F-PRO音乐电视2.0L的超大音腔和它搭载的同价格段很少见的百瓦扬声器——4*18W全频扬声器+2*18W高频扬声器,合计108W扬声器功率。

与此同时,为了体验它在音质的还原度,我们还采用了中国古典乐曲的合奏。

古筝、中阮、洞箫、古琴、戏腔、大鼓的声音依次慢慢出现,音色清雅卓越,而之前已经出现的声音并没有被盖住,也是十分清晰。

最后,我们放一段音响测试专用的蔡琴老师的《渡口》。Vidda V3F-PRO音乐电视很好地把开头的鼓点、低频音,中间中频人声充分表现出来,开头低音清晰,人声饱满有感情。不得不说,有了杜比+DTS双解码,美国dbx-tv创始人Les Tyler和电视音频校准专家Tim Brault亲自调校的dbx-tv音效,在声音的表现力上真的很出众。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联名款产品也是音效界的“格莱美”酷狗蝰蛇音效首次在大屏端进行应用,包括3D丽音、超低重音、纯净人声、HiFi现场的等多种音效模式。

酷狗音乐所拥有的千万正版音乐资源,与之合作的Vidda V3F-PRO音乐电视自然也拥有,语音键一按,可以直接叫出自己想听的歌,响应迅速,想听马上就能听。

这种设计不但酷炫,而且操作简便,体验感十足。同样的操作也能应用在唱歌上,语音键一按,需求一说,想唱的歌就直接来了。

当我们下班之后,打开Vidda V3F-PRO音乐电视,优质的音乐能让我们平静喜怒,在这繁杂的世界中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朋友来了,放一些烘托气氛的音乐,再一起唱唱歌,让快乐更加快乐,热闹更加热闹;孩子从小倾听一些名曲,培养一些乐感,练练嗓子,也是非常好的。

Vidda V3F-PRO音乐电视提供百万正版歌曲,配合专业的麦克风,不但能够将客厅化身为KTV,而且所唱的歌也能录制保存下来,和身边爱好歌唱的朋友互动。

除此之外,也能以视频通话的方式进行互动,扩大人际之间的沟通,顶部有可自动升降的广视角1080P摄像头,大屏幕让社交距离一下拉近,远程交流的舒适度也会上升。

大屏社交可支持六人同时进行通话,可实现远程的小型会议,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可以聚在屏幕前一起讨论、畅聊。

这不仅仅是个可以作为听音乐的专业电视,也是可以作为社交、歌曲爱好集聚的枢纽,大屏+专业级扬声器带来了手机所不能赋予的视觉+听觉享受。

画质篇:扎实技术托底,有着足够的表现力

在画质方面,Vidda V3F-PRO音乐电视有着海信的技术支撑,也是做到了130%广色域,REC BT.709广色域,以及MEMC运动补偿。

图片测试中,人物脸部明暗轮廓清晰,细细看上去发丝也是根根可见。

色彩浓郁的欧美小镇,绿色到黄色的变化逐渐渲染,没有杂色。

专为抠图而做的纯色背景,播放时能够与老鹰的色彩区分开。作为主打音乐的电视,在画质上也没有放弃给予消费者优质体验的尝试,基本上能够满足绝大部分的画面表现。

总结:Vidda V3F-PRO音乐电视的特点还是很鲜明,为热爱音乐的年轻人专门设计的。在颜值、画质、以及操作上力求做到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和习惯,在音质上更是不遗余力地去升级体验。

不但与酷狗、B站等平台合作,提供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内容,而且创造了亲友圈的交流互动的平台,让爱音乐的人聚集起来,形成一个氛围能够良性生长的社区。

它是台家庭音乐电视,是专业级音乐外放机,是KTV歌唱平台,也是社交娱乐的枢纽。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