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术追溯数字化转型本质 滴普科技亮相QCon•北京站

  转载:滴普科技   2021-6-2   艾肯家电网

https://p2.itc.cn/q_70/images01/20210602/836b570b1493444eba3fac77d1521bcb.jpeg

5月29日,【2021QCon 全球软件开发者大会·北京站】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延续了往年热点、前沿、源于实践、面向社区的内容特点,共邀请了近 200 名一线技术专家现场分享,吸引了千余名开发者到场。作为QCon大会的优质合作伙伴,全场景数据智能技术公司滴普科技受邀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滴普科技联合创始人兼Deepexi事业群总裁杨磊与现场开发者及多位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发表了「DeepexiDXP:打造敏捷数据智能体验」主题演讲,展示滴普科技对于未来数字化趋势的洞察,以及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打造强大数据架构背后的技术理念。

https://p5.itc.cn/q_70/images01/20210602/fe773735097d423a90aec2e6842e8ef0.jpeg

滴普科技联合创始人兼 Deepexi 事业群总裁杨磊

1、聚焦需求内涵,回归数据本质

“一昧追求技术实力而忽略业务场景,技术不能使业务价值最大化,那技术就没有存在的意义。只有充分配合业务,才能最终体现技术的价值。”滴普科技联合创始人兼 Deepexi 事业群总裁杨磊在分享时提到,滴普科技始终坚持以技术为场景赋能的理念,但单纯的技术不足以支撑企业的具体诉求,还需要对需求进行分析拆解,将技术能力分别组装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确保政府和企业在应用数字化能力的过程中能够享受到优质的体验,但这恰恰却是国内数字化市场中缺失的一部分。

https://p5.itc.cn/q_70/images01/20210602/9ea1341864db4cb78e75ee5e1ac7f7c2.jpeg

现场座无虚席

对此,在滴普科技自主研发的 Deepexi DXP 数字化体验平台设计理念中,完美融合了『基于云中立的、敏捷的、集成与被集成的』价值理念。在基于 DataFacts 数据智能服务产品平台、FastData云原生多模实时数仓、OpenKube 云原生服务体系的基础上,滴普科技结合 PMG 统一的 API 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MMC 聚合领域模型层业务能力以及丰富的 SDK 引擎插件,以底层技术反馈上层场景具体诉求,为场景业务人员以及一线开发人员提供便捷的数据分析及使用能力。

Deepexi DXP 技术概要图

其中,杨磊重点介绍了 Deepexi PMG API 管理平台。作为一个综合性的 API 管理平台,PMG 可以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 API 管理,有效复用企业现有系统资产,通过 API 统一管控和协议转换等技术手段,保证历史陈旧的技术栈能够无缝接入到新的技术架构内,实现异构系统的快速集成。

API 管理平台

作为后端 API 能力提供方,PMG 可作为运行时的 Gateway 提供后端 API 服务的代理、负载均衡、安全控制、能力编排等能力支持;而作为前端 API 消费方,PMG 则是一个强大的开发者平台,提供在线的开发者门户、API 文档、在线测试、SDKs 下载、计量计费等功能;作为 API 管理角色,PMG 又是一个全面的数据监控和分析平台,提供近实时的性能监控数据、开发者数据、运营数据和商业数据。

2、Deepexi DXP 数字化体验平台亮相,使技术成为商业的重要组成

会后,杨磊接受了 InfoQ 记者的专访,他提到:DXP 对于国内企业而言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因此在推广应用的过程中要做到先用户所想。将『技术成为商业的重要组成』这一 Deepexi DXP 的核心逻辑应用在具体场景中。

https://p7.itc.cn/q_70/images01/20210602/9444ef45e3274ba087c4892d19357e53.jpeg

杨磊接受 InfoQ 记者专访

杨磊认为,Deepexi DXP 本身体现了滴普科技面向客户服务的两个层面的含义:

第一,是作为服务方,滴普科技对于行业和技术的认知必须要比客户更高更远,要站在业界顶端去看技术趋势、业务场景、商业模式的变化;

第二,是回归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本质诉求,即在数字化的过程中专注于解决客户痛点。对于企业而言,对数字化最终的感知往往是落在解决了哪些问题上。一般意义上的数字化只是转移了业务痛点,但却并不意味着痛点的解决。如何把多渠道的数据统一起来,如何利用数据能力协助业务部门做更多预测和分析,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数字化智能平台全栈服务,这正是滴普科技以及 Deepexi DXP数字化体验平台所致力于解决的问题。

3、开发者是滴普未来技术发展的重要落脚点

2021 年,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推进,企业服务市场正在迎来一个新的拐点。在滴普科技的理念中,数字化转型永远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情,不仅需要企业高层自上而下的推动以及后端技术系统的搭建,还需要配合组织架构调整、数字化人才培养、管理体系转型等多方参与。

https://p6.itc.cn/q_70/images01/20210602/0ecc7fcb2f6a4c1abb5d7437b21be08b.jpeg

作为全场景数据智能服务商,滴普科技致力于为各行各业的一线从业者提供数字化能力支撑,通过打通数据采集-存储-接入-管理-开发-分析-建模-应用的全流程,全方位提升企业在各场景、员工的数据应用能力。

在开发者生态层面,滴普科技已设立了滴普开发者社区,围绕滴普科技全场景技术能力,帮助开发者快速了解大数据领域的行业动态以及滴普科技的产品更新情况,为相关领域的开发者提供行业咨询。后续围绕开发者生态建设,滴普科技还将陆续开放大数据体验馆和数字化体验平台,进一步降低开发者的使用技术门槛。作为企业践行数字化落地的关键角色,开发者正成为滴普技术发展的重要落脚点。

未来,滴普科技将一如既往与业内有影响的技术社区媒体进行合作,从技术生态到产业实力,让更多开发者认识和深度了解滴普科技。同时积极反哺社区,以持续创新的能力推动技术社区的讨论和发展,为社区成员提供更多可实践、可研究的大数据前沿技术。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