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热议数字经济新发展 高灯科技抓先机打造财税数字化新基建

  转载:高灯科技   2021-4-21   艾肯家电网

高灯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民遐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清晨的云南普洱市,人们在农贸市场购买菜品,扫描摊位上的“开票码”,填写开票信息和支付金额后,就可以开出一张区块链电子发票。这是由国家税务总局普洱市税务局指导,高灯科技作为项目技术实施方共同打造的“基于交易鉴证下的普洱市农贸市场区块链发票”。高灯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民遐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第一次作为参会嘉宾来到了美丽的海南。

去年,领导人在《求是》杂志发表题为《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的重要文章。领导人表示,我们要乘势而上,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推动各领域数字化优化升级,积极参与数字货币、数字税等国际规则制定,塑造新的竞争优势。

事实上,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有数场关于数字经济的分论坛,涉及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数字经济的机遇与挑战等多类主题。深耕数字经济的张民遐在同记者的对话中强调高灯是一家科技企业,认为数字化经济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

“经济是科技的外延。科技公司所拥有的一定是科技能力和处理大量数据的能力,把它们变成一种生产的原动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的发展,”他说。

在张民遐看来,财税科技就是用科技手段赋能传统的财税行业。他介绍,到今年年底,中国财税科技行业规模将突破1200亿元,且随着数字经济不断发展,它不再只是单纯地影响财税行业,而将走向万亿级的更大市场。

尽管市场前景广阔,但多数人依旧对该领域较为陌生。“谈到财税行业,大家可能会觉得离日常生活较远。但一个简单案例,就能说明它与我们息息相关,那就是我们每年都要接触到的个人所得税申报。你会发现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当下,财税与每个人都紧密相关,”张民遐说。

2019年4月10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指导下,成都市税务局联合高灯科技共同推出的“蓉票儿”移动端发票服务系统。这也是一个接地气的项目,“蓉票儿”不仅具备多平台扫码开票、移动端审核开票、7天内补开发票等功能,还支持多家门店共用一个税盘,将“便民办税”落到实处。

随着一个个项目在全国落地生根,张民遐对行业和企业发展也越来越有信心。他坦言,这显然也与整个中国的经济走势有关,“中国当前是数字经济全球发展的中心之一,我们作为相关企业,必须走到舞台上来,也希望有更多参与者投身到这场围绕数字经济的财税新基建中来。”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