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智能出行 百度Apollo与奇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转载:百度   2021-4-21   艾肯家电网

4月19日,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百度Apollo与奇瑞正式达成了战略合作,并举行了签约仪式。今后,双方将在车联网、自动驾驶、智能车云、V2X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合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满足消费者智能出行需求,共同开启中国智能汽车高速发展的新篇章。

对于本次签约,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邬学斌先生表示:“在今年,我们双方重新回顾了合作战略,将合作方向从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的产品向云服务、信息安全、V2X等全方位延伸,通过百度云的自动驾驶引擎,提升自动驾驶开发效率,通过百度云的汽车安全引擎,为智能汽车保驾护航,通过百度云的大数据引擎,激活企业全链路数据。”

本次签约并非百度Apollo与奇瑞的首次合作。现场,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也对奇瑞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宣布:“未来3年Apollo的开放平台希望迈入一个新阶段,我们将通过Apollo的智云解决方案赋能专业的合作伙伴,面向车企、主机厂,把百度积累多年的智能驾驶能力开放出来,支持车企构建自己的智能化能力。”

http://service.qhchcb.com/data/images/210420/2104201947491667386677.jpeg

作为百度Apollo计划的核心成员,奇瑞早在2015年就与百度Apollo自动驾驶生态达成合作,成为第一位车企合伙人。2016年,双方合作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亮相“乌镇互联网大会”,并于 2017 年初在自动驾驶、车联网领域展开了深度合作,奇瑞雄狮OS与小度车载深度合作,并在高端品牌星途全系使用,深受用户的青睐。

多年来,百度Apollo十分注重智能车云相关业务的发展,曾先后推出自动驾驶中台、汽车AI中台、营销大脑、安全大脑等一些列完整的汽车云解决方案。在近日的2021上海车展中,百度Apollo智云更是进行了重磅升级,开启“三大引擎”模式,包括自动驾驶引擎、大数据引擎、汽车安全引擎。

自动驾驶引擎,可助力车企加快自动驾驶研发和量产进程。比如,原本需要至少7年才能完成的自动驾驶研发周期,现在可缩短至6个月,让智能转化为产品,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进入量产高速通道。

大数据引擎,则可以助力车企实现全链路数据激活,构建自己的数据工厂,让数据产生更大的价值,提升产品竞争力,快速实现智能化转型

汽车安全引擎,可助力车企更好的实现安全合规,打造可感知可运营的安全大脑,为智能汽车保驾护航,为用户带来安全感,助力车企打造安全品牌。

http://service.qhchcb.com/data/images/210420/2104201947491914262778.jpeg

此次在上海车展这一行业顶级展会上再次牵手,对百度与奇瑞都有着重大的意义。基于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共同推动汽车行业加速进入智能驾驶新纪元。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