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有货公布商户画像:小微商户占比超9成

  转载:苏宁   2021-4-8   艾肯家电网

为个体创业者提供帮扶和服务,已经成为新一片蓝海。

在4月8日的2021苏宁易购开放平台大家电春季商家大会上,苏宁有货再次成为了热点。定位于“电商版零售云”,苏宁有货链接上游供应商和下游渠道的能力受到了大家电品牌、工厂的关注,其突出的商品组货能力也借此稳步提升。

苏宁有货,新的渠道网络

2021年,苏宁云网万店正式启动与平台商户的合作模式升级,苏宁有货和北京右来了启动战略合作共同布局b端市场,提供供应链+saas+运营+售后服务一整套解决方案。

苏宁有货的核心是将苏宁在供应链、物流、金融、科技方面的能力形成云的中台,线上赋能中小微商户,提供一揽子的电商需求解决方案。目前,苏宁有货已开放对外平台、API接口和商户端APP。

自2月份正式上线以来,苏宁有货入驻商户过万家,其中小微商户占比超过90%。苏宁有货的商户面向社区社群、网络直播、实体门店等销售渠道,重点服务的,是拥有内容制作能力、经营稳定客户流量却缺少电商运营能力的轻创业者。

在向小微商户输出全套的、可组合式的电商零售云能力后,苏宁有货不单是获得基础的客户服务佣金,还将能触及更多的流量渠道,这对大家电工厂、品牌来说,也是重要的商品销售出口。

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品牌供应商、工厂的加入,苏宁有货的核心组货能力在行业比较中愈发突出,进一步提高了零售基建的输出水平,持续扩大商户及销售渠道覆盖规模,自上游至下游,形成健康的商业能力输出闭环。

小城大店,巨头微商

零售云、苏宁小店作为零售能力系统输出的典范,扶持了上万商户创业成功的同时,也能为苏宁有货的上下游商户提供来自社区、县域市场的流量和增益,包括渠道、数据、培训系统等。

“零售云,让我赚钱啦!”3年的时间,这样的声音传遍了千乡万镇。

2017年,零售云作为苏宁首个系统性赋能平台,将全国第一家门店落子安徽,并在县域市场多地开花。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称赞,零售云是苏宁互联网零售发展最成功的创新实践,其发展也是苏宁迈向“零售服务商”的升华之旅。而坐落在乡镇的零售云门店,引领了当地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升了当地消费水平,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小城大店”。

2020年,零售云平台实现逆势增长,交出了8000店规模、200亿GMV的成绩。在今年一季度拓展600店后,零售云及苏宁在下沉市场开启了新一轮的快速复制。

零售云在下沉市场的成功,补充了苏宁十足的对外赋能经验,也给了创业者们加入苏宁的信心。在零售云的合作中初有成效的供应商们,也将和苏宁有货携手构建出强大的产品供应链,在电商领域培养出一个个“巨头微商”。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