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国家队”! 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助力粤桂卫生应急演练 守卫国家疫情防控最前线

     2021-12-22   艾肯家电网

11月27日,2021年粤桂卫生应急演练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来自广东、广西共20多地市的卫生应急队伍参与了此次演练。本次演练模拟某地遭受特大台风灾害,当地医疗机构及工厂设施严重损毁,同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两省区立即组织卫生应急队伍前往灾区展开医学救援工作……而在此次演练中,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再次“闪亮登场”,引发关注。

巴士停在路边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参与粤桂卫生应急演练的移动P2+核酸检测车)

服役“国家队”!移动P2+核酸检测车进驻广东省疾控中心

为助力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员核酸检测效率,在广东省CDC专家指导下,格力新晖医疗为广东省疾控中心提供两辆定制款移动P2+核酸检测车。这也是该款产品继服务于成都、洛阳、珠海、长沙、石家庄、黑河、河口等地之后,再次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贡献“科技抗疫”的核心力量。现两辆移动P2+核酸检测车已正式交付广东省疾控中心,服役于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并参与了2021年粤桂卫生应急演练。在此次演练中,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朱宏表示,要不断加强卫生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深化卫生应急高质量发展,推动卫生应急队伍协调联动。移动核酸检测车的加入,强化了广东省卫生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提升了现场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让其卫生应急队伍不断向规范化、高质量发展迈进!

两广地区边境口岸城市较多,面临重大的疫情境外输入风险及压力。12月13日,东莞市大朗镇排查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接报后,东莞市、镇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响应相关应急处置措施。同时,服役于广东疾控中心的移动P2核酸检测车火速抵达并支援东莞大朗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巴士停在路边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服务于东莞街道的移动P2+核酸检测车)

资料显示,格力移动核酸检测车整合了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高通量自动化样本制备装置系统和空气净化系统,内部搭载格力全新风P2+专用环控净化机组、高精端检测设备和数字化处理技术。同时该产品搭载了新能源动力系统,只要有电的地方就能使用;应急队伍可根据需求开往街道、社区等聚集性疫情区域或医疗卫生条件落后的地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核酸检测车20000人份(10混1)日检测能力极大满足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规模核酸筛查需求。

强强联合!多方鼎力合作攻克疫情难关

2020年3月四川省政府响应党中央“科技抗疫”号召,要求第一时间装备移动核酸检测车。格力电器快速响应专家呼吁,成立了成都格力新晖医疗装备有限公司,并在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成都高新区和新津区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下,迅速开展研发与制造工作。相关人员不舍昼夜,投身于研发与制造,当年年底即成功下线全国第一辆新能源移动核酸检测车,填补了中国在该科技领域的空白。这为我国疫情防控一线创造了极为重要的装备保障,也为奋战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建立起一道生命的“健康防线”,再一次展现了“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格力精神与实力。

街道边的巴士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服役于广东疾控中心的移动P2+核酸检测车)

助力粤桂卫生应急演练,服役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驰援全国疫情防控最前线……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正在以其强大的科技手段为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贡献力量。“科技是战胜疫情的关键力量”,格力始终走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以国家和人民需求为重,不断开拓创新,攻克了一道道疫情防控难题,移动核酸检测车便是其中之一。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