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水槽的春天来了吗?

  原创   2021-12-2   艾肯家电网/以沫

凭借「高油烟吸净率」和「功能高度集成」这两大核心优势,集成灶正一步步从小众品类走向大众视野,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之态。尤其是「功能高度集成」的优势,在消费者多元化烹饪需求上升、但中国厨房面积普遍狭小的矛盾激化下,被进一步放大。

如今,这股「集成」之风,正顺势刮向厨房的另一大品类:集成水槽。在天猫搜索“集成水槽”可以发现,市面上主流的集成灶品牌,几乎都推出了各自的集成水槽产品,叠加的功能也非常多元,有洗碗机、果蔬机、消毒柜、净水机、热水器、垃圾处理器等等,让原本纯清洗作业的传统水槽,被注入了更多的可能性,也打开了全新的增长空间。

这是否意味着,继集成灶大热之后,集成水槽的春天也即将到来呢?

首先看产品本身的价值。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人们对耐用性产品的需求,已经从基础功能的满足,进阶至追求便捷性、舒适度、健康化的品质生活。

多功能整合后的集成水槽,只需一步之间,就可完成“洗、沥、切、储、消”等繁琐工序,厨房动线大大缩短且更加高效。另外由于厨电设备的高度集成,其他可支配空间增加,用户日常打理、收纳都更为便捷。

也就是说,从时间效率到空间效率,集成水槽都给出了最优解,在消费升级的肥沃土壤下,功能和结构上的多元化探索,是大有可为的。

电脑游戏的截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其次看竞争格局的变化。近两年,集成水槽行业的入局者明显增多了。不只是集成灶企业,传统厨电、传统水槽、橱柜等相关联专业品牌,都纷纷涉足集成水槽品类。

各方势力的涌入,一方面是看到了集成灶在结构化空间打开后的高成长性,而功能单一、下柜空置的传统水槽,在结构化创新上,同样有着很大的想象空间;另一方面,多品类的横向扩张,也符合厨房场景化、一体化的发展新趋势,很多集成灶企业认为,集成灶+集成水槽的强强组合,可以实现1+1>2的全新体验。

最后看外部环境的利好。历年来,厨房电器与房地产的走势息息相关。尽管调控力度不减,但精装政策的不断出台和落地,或将为集成水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精装房的定位,是中高端群体,他们对于厨电产品的配套,自然有着更高的要求。作为传统水槽的升级产品,集成水槽不仅在水槽本身的工艺、材质上升级,还通过多功能的电器模块集成,大大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无疑会为精装房加分不少。

综上,比集成灶稍晚一步诞生的集成水槽,既有爆发的内在基因,也具备起飞的外部条件。随着市场认知的进一步提高,集成水槽成为厨电行业又一个巨大的细分市场,或许只是时间问题。这其中,同在“集成”赛道的集成灶企业,将率先享受趋势红利。

近日,争当厨房革新者的佳歌集成灶,就重磅推出了新一代的超声波集成水槽,其以「洗消烘存四合一」的多元配置,将水槽真正打造成了集成式厨房清洗中心。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传统水槽占用一米地柜、下方空间完全浪费的问题;传统水槽面积小、锅具清洗不便的问题;带泥沙杂质的果蔬水产、洗涤非常费劲的问题,它都能一机解决。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佳歌首创的一门式消毒柜,更为其构筑了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100L超大容量、二星级的最高消毒标准,以及高温循环烘干和新风系统设计,全方位保障家庭健康。

厨房既有烹饪中心,也有洗净中心。手握集成灶+集成水槽两大王牌,佳歌掌控了新一轮厨房变革的密码,二者相辅相成的同时,也将为佳歌打开更为宽广的市场空间。(以沫)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