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这次我们不看品牌看性能!

  转载:由利   2021-10-12   艾肯家电网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吃饱穿暖”已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越来越重视生活品质,这也催生了一大批代替我们劳动的家电,扫地机器人就是一个代表。经过几年的发展,扫地机器人进入了不少人家,同时大批消费者蠢蠢欲动,到底要不要买一台扫地机器人试试呢?如果您也在纠结中,那么看完这篇文章您会从中找到答案。

由利扫地机器人

一,购买扫地机器人需要注意哪些点?

1.看定位系统

如果你决定购买扫地机器人了,那么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该如何选择呢?通常来讲,考量一台扫地机的好坏主要看两点:清洁能力和智能化程度。而规划能力是扫地机器人智能化程度最直接的一种体现。目前市场上扫地机器人的定位系统主要有三种,分别是LDS激光定位系统,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vSLAM图像位移定位系统。

2,看APP

如今,大部分扫地机器人都支持APP远程操控。比较新的扫地机器人,已经可以通过APP设置禁区、选择清扫区域、指哪扫哪、查看清洁地图等,对于家里房间较多、环境复杂的朋友,在购买时要看看它的APP功能是够能满足你。

功能详情

3,看附加功能

另外,还有一些功能也是会影响扫地机器人体验的,比如说尘盒、吸力、扫拖一体等。如果面积大,一定要选择尘盒容量大的扫地机器人,否则会因为尘盒满了而停止工作。

二,扫地机器人剁手认准这5个品牌

1.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

Uoni由利坚持以研发为导向,在技术和功能体验层面不断创新。V980 Plus就是由利近年的革新之作,Plus搭配了一个超强1000W大功率的自动清洁集尘宝,可以在机器人回充的时候,自动把垃圾盒里面的灰尘毛发垃圾强力吸到集尘宝的收纳垃圾袋里面,自清洁无需你手动清理垃圾盒,同时它可以实现扫地-吸尘-干/湿拖-纳尘。

UONI由利智能扫地机

2.iRobot艾罗伯特扫地机器人

iRobot推出的毛发克星,适合养掉毛宠物的家庭。特色是双效组合胶刷,iRobot的专利技术,不缠毛发,就算缠上了清理起来也比滚刷容易很多。iAdapt智能导航1.0,iAdapt技术是iRobot的专利技术,建立在人工智能软件和控制硬件的基础上,级别越高,清扫计划越优秀。不过,更大的吸力可能也代表着噪音可能更大,耗电可能更多。

1

3.Roborock石头扫地机器人

石头T7s Plus,这款产品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3D结构光避障,主推的卖点是声波震动擦地和可升降的拖地模块。除了拥有自己的App之外,同样可以加入米家App的大家庭中。但是毕竟不是嫡系,在米家App中的功能不如小米丰富。其次就是它的声波震动拖布,对于顽固脏污的确有一定的去除功能。可搭配一次性拖布使用,用完就丢,不脏手。渗水水箱对水量的控制不如电控水箱精准,拖完地还是会有少量水珠。

4,ECOVACS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成立于1998年,拥有完整的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线,产品种类齐全,而且是全球最大的清洁电器制造商之一。科沃斯致力于“让机器人服务全球家庭”的使命,让更多人能够乐享科技创新带来的智慧生活。科沃斯地宝T9 AIVI,扫地机器人领域的老大哥,激光导航+视觉巡航。它的亮点还是比较多的,双胶刷的设计、搭载了香氛系统、支持3D地图、可以第一视角调用摄像头等等。可以配备一次性抹布,用完就扔,不脏接触地面病菌,就是成本会有点高。

1615174076(1)

5,.NARWEL云鲸扫地机器人

云鲸算是网红扫地机器人了。云鲸扫拖一体机器人模拟真人清洁逻辑,先扫后拖的,扫拖是两套算法逻辑,扫地是由近到远,拖地由远到近,非常科学,避免机器人返回基站的时候二次污染。并且,在清扫大概7、8平米的时候,云鲸扫拖一体机器人就会回到基站进行拖布清洗,保持拖布湿润,保证拖地的效果。但也不能忽略极致懒人想要达到一键完成的需求,云鲸还需要人工动手20%。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