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MO对话跑圈女神姚妙:超越自我,比上一次更快

  原创   2020-11-9   艾肯家电网/林夏

在这个浮华的世界,真的存在神仙眷侣吗?

在大理苍山脚下,就居住着跑圈内的一对有名的眷侣——姚妙和祁敏,被朋友们称为“祁妙组合”的他们是国内最强越野跑CP,有比赛时,二人分头出击在各大赛事挑战极限;没比赛时,二人以苍山洱海为伴,一起创办俱乐部、训练、养狗,面朝大海风花雪月,远离尘世亦师亦友。

24岁的姚妙跑马5年屡获冠军,打破多项赛事纪录,在今年10月太原马拉松,以2小时32分2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冠军并打破国内选手赛会纪录。相隔短短十天后,又于11月1日来到2020COLMO无锡马拉松并拿下女子亚军。“我对锡马很有好感,我跑马拉松第一次跑进240就是2018年的锡马,那年无锡美丽的樱花和宜人的空气助力我刷出了新PB。”

10月31日锡马领物日,姚妙受高端AI科技家电COLMO洗衣机邀请在无锡博览中心进行了一场理享之境沙龙,分享自己与马拉松的一些故事,她说道:“跑马5年其实是不断超越自己的过程,我的理念很简单:每一次比上一次更快。”

说明: C:\Users\dengjm5\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692447232bc143f824e881199faade.jpg

“学渣”到“封神”

姚妙来自贵州六盘水的一个贫困家庭,初三时被选入贵阳体校,后又转入六盘水体校。表现平平并没有让姚妙觉得自己在跑步上有超出常人的能力。毕业后她打过工、学过化妆,但是她都不甘心。只有重新回到跑道上时,她才能感觉到踏实。

2016年,在越野跑圈被封为“祁天大圣”很有知名度的祁敏出现在了姚妙的世界里,两人因比赛结识,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与祁敏相恋之后,在他专业的指导下,姚妙的耐力和速度均在持续提升, 2017年初两人双双获得清远马拉松冠军,成为一段佳话。

姚妙一战封神是在2018年。2018年初,祁妙组合参加了香港100双双获得冠军并刷新赛会纪录,正是这场比赛,让新晋港百女神姚妙引起了整个亚洲甚至国际越野跑界的轰动,因为第一个抵达终点的她,甩开第二名整整50分钟!

同年,在跑圈被奉为“世界殿堂级越野跑赛事”的UTMB上,姚妙再次创造历史,成为UTMB赛场上第一位获得冠军的中国女性,也是CCC组第一位中国籍冠军。领奖台长期被西方运动员所主宰,姚妙在全世界的见证下让中国越野跑选手被认可,让世界知道中国跑者、中国越野运动正在不断变强。

手握两大世界级奖项的姚妙,能力不断被见证与肯定,随后在国内大大小小的赛场上所向披靡,包揽冠军,屡破纪录。从寂寂无名的贵州山区,走向了全世界跑圈舞台,成为世界级跑圈女神。身载荣光一路奔跑的姚妙,在无锡马拉松上受邀参与COLMO理享之境沙龙,分享自身跑马心得同时,也现场见证了COLMO太空舱洗衣机带来的全新洗护方式。

说明: C:\Users\dengjm5\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c28ae06e89feba3fd95305889e29c1.jpg

此次受邀参加锡马,由于距离太马时间太近,姚妙体力尚未恢复,得到亚军已是实现了对自己的挑战。在接受COLMO洗衣机采访时,姚妙表示,“马拉松这种极限运动,其实和我们COLMO洗衣机秉承的“攀登不止”理念很像,我们就好比是一种横向距离上的攀登。分享会时专业讲师有和我介绍太空舱洗衣机背后的故事,COLMO的研发团队,耗时五年潜心攻克行业难题,更是以6大领先科技重塑行业分区洗标准,COLMO洗衣机不断挑战行业极限,旨在引领未来洗护方式。我跑马拉松也是一样,每一次比赛不仅是超越对手更是要超越自我,我要比上次跑得更快一点。”

生活与挑战

冠军背后,更多的还有生活,作为职业运动员,姚妙的生活是单调的,每周固定的慢跑、活氧、速度课、耐力课对体能不断做出挑战,曾经强度最强的冬训,月跑量达到1000+KM。姚妙却说,跑步能让人放空,虽然过程很累,但是休息过后整个人会很通透,跑步是一件很单纯的事,她的理念也很单纯: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更快,全马要跑进230,冲击奥运会。

运动界的规则单纯且残酷,只有更快才能生存,尤其是马拉松这种极限运动。兼顾教练和男友的祁敏,在扮演教练身份时,对姚妙异常严苛,不仅训练计划一手包办,在姚妙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总是毫不留情的说“再坚持一下”。但是当切换到男友身份时,每次比赛结束,在赛道尽头等待姚妙的总是祁敏,祁敏简单的一句“跑的不错”,总能让姚妙笑得很甜。

分享会后问及她对于这次无锡马拉松冠名商COLMO洗衣机的印象,姚妙表示,光是外观就足够惊艳,像是源自浩瀚宇宙,最打动她的还是COLMO全新推出的太空舱洗衣机所拥有的强大功能,可以做到分区一步到位、安静一步到位、容量一步到位、嵌入一步到位、健康一步到位、奢护一步到位。她最看中的是太空舱洗衣机AI科技识别衣物材质的功能,跑者对于战衣和跑鞋都极为珍惜,一般的洗衣机是很“简单暴力“的,而COLMO洗衣机则是通过AI科技来识别衣物材质,自动匹配洗涤程序,精准呵护心爱的衣物。

说明: C:\Users\dengjm5\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f22aaf96a2ad1880a781f6ff3e783a.jpg

姚妙表示自己对于洗衣机的认知以前还停留在简单的清洗衣服,此次有机会多维度了解了COLMO洗衣机,不仅打开了AI洗护新方式,更直观地理解了一款产品能传递出人性化有温度的极致体验,带来高阶生活进化新方式。确实,正如姚妙在成为跑圈女王之前蓄势已久,COLMO太空舱洗衣机也是承载了众多AI黑科技的赋能,才能陪伴见证每个超级个体人生中的重要里程,与祁妙组合一起领跑未来。

每一次冠军的背后,都是多年的坚持,这也让姚妙传递出“自律、克制、不放弃和做到极致”的个人魅力,面对跑步她百般雕琢,一次次挑战自我,面对生活她理性单纯,在大理这个人间乌托邦勾勒梦想,纯粹与闪耀的碰撞,让这位跑圈女王以本真应对挑战,势不可挡,荣耀镀身。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