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还是黄昏?2023年的家电市场

2022年10月中旬,江西泰达空调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南新专门跑了一趟滁州,与他一起去的还有广大顺德好莱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缪永华,好莱顺已经将扬子空调在广东市场做出了一个样板,而泰达今年才刚刚接触扬子空调,尽管吴南新本人已经在空调行业扑腾了二十多年。除了扬子,他们俩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2023年的空调市场保持"谨慎乐观"。2月初,郑州美信家电的张雪玲终于进入了正常的工作节奏...[详细]

2023年的空调市场 行业增长周期的尾部?

如果有一块领域可以很好地反映一个行业的景气指数,那么肯定是资本市场,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空调行业迸发出了一波又一波的激情澎湃的上市浪潮,即便是在十年之前,上游领域的优秀企业也都纷纷获得了资本的青睐。但是在过去差不多十年时间中,与家用空调相关的制造企业鲜有登陆资本市场的案例。

尽管2022年还没有结束,然而从过往十一个月的态势来看,寄希望通过12月份这短短31一天的时间来扭转一个年份的市场盘面,显然过于想当然了。所以,很多的厂商现在几乎都是以"躺平"的心态寄望于2023年能...[详细]

2023冰箱冷柜行情怎么走?三条主线浮现

"今年家电行业,可能也就冰箱卖得还好了。"近日艾肯家电网走访市场时,一位业内厂家营销人员如是说。

居家备货的刚需,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冰箱、冷柜的销售。因而,和其他家电品类相比,冰箱、冷柜在量、额规模上行情略好。但是,也只是相对略好而已。在业内看来,趋于饱和的冰箱市场,2023年增长有限,大概率微幅下滑...[详细]

洗衣机行业的两极 有需求的地方就存在市场

郑州的一个小镇,12月烟火气又回来了,家电市场也逐渐恢复生机,当地一位经销商表示:双桶洗衣机、波轮洗衣机卖得比较多。

另有一组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我国洗衣机市场规模零售额453亿元,同比下滑9.3%,零售量2257万台,同比下滑8.4%,干衣机市场规模达到46亿元,增幅将近30%,零售量达到73万台,同比增长超27%,超薄产品线下零售额达到48亿元,市场占比达到42.4%;健康滚筒线下渗透...[详细]

烟灶行业未来:在复苏中持续升级

灶具解决加热、烟机用以排烟,现代厨房里,烟灶是最基础、也是最为核心的产品,它遵循的是"有灶无烟——烟灶(消)套装——烟灶集成(套装和集成并行交融)——烹饪功能集成"这样的演化进程。

表面是产品形态的变化,内里确实烹饪解决方案的多样化发展,正是基于这一逻辑,我们今天探讨烟灶市场未来的的时候,才会将传统烟灶和集成灶放在一起进行表述...[详细]

2023年小家电行业的暖意会继续吗?

在经历了"2021年市场骤然转冷,2022年上半年持续低迷"的行情后,小家电行业在2022年下半年终于出现了些许回暖迹象。

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1-9月厨房小家电全品类共计14品类全渠道零售额413.5亿元,同比上涨5.7%。在今年的十一国庆以及双十一大促期间,小家电品类的整体表现也好于预期...[详细]

2023中国彩电行业预测:存量市场下的增量在哪里?

受疫情防控、房地产市场低迷、消费者购买不足等连锁反应的影响,近年来,中国彩电市场长时间处于存量状态,整体市场规模增长乏力。

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2022年1-10月中国彩电线上市场零售额规模为490亿元,同比下滑6.5%;同期,线下市场零售额规模为388亿元,同比下降14.9%,彩电市场全面遇冷已成定局。今年双十一大促同样未见成效,随着面板价格...[详细]

清洁电器"双寡头"带动市场增长,行业氛围向好

回顾2022年的家电行业,还是笼罩在了疫情的阴霾之下,整体的市场氛围略显萧瑟。而在这种气氛下,清洁电器却是截然不同。随着新一代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加上"懒"系生活的理念作为催化,智能清洁电器行业发展愈发快速。

据统计,从2019年到2021年,国内清洁电器销售额分别达到了200亿元、240亿元、309亿元。而依据当前的市场销售额数据,多家研究机构认为,清洁电器有望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