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热的主要课题
低温制热性能改善思路
GMCC低温强热探索轨迹
行业背景

国家标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GB50189最新2015修订版实施,标志着我国进入节能建筑时代。数据显示,采暖与空调耗能占建筑耗能重要比例,改善采暖能耗是实现建筑节能的重要方式。

传统采暖中燃煤锅炉占比大,已不符合现有发展需求,热泵采暖适应性更强、运行更经济的特点,受到了市场的青睐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而在诸多热泵形式中,空气源热水器作为热水器行业中较节能的产品,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GMCC研发现状

为解决冷媒循环量不大导致制热能力降低的问题,GMCC开发完成变容压缩机技术(-7℃环境应用)以及高转速变频技术。2014年,GMCC采用全新的电机及固定方式,开发出150Hz超高转速变频压缩机,具有9~150Hz宽运行范围的特点,解决了高转速压缩机噪音问题,通过压缩机转速的充分发挥,有效解决系统制热能力不足问题。

喷气增焓技术一直被认为是改善低温制热效果的有效手段,2010年开始GMCC对喷气增焓技术进行全面研究,2013年GMCC开发完成变频喷气增焓压缩机技术(-15℃环境应用),采用独特的柔性喷气技术实现压缩机全系列量产化。

2015年,GMCC还进行低温强热耦合技术研究,通过全方位优化,实现低温强热效果,配合系统优化,制热能力提升幅度达85%。

此外,GMCC为改善低温制热衰减,提升制热能力能效,成功开发R744(CO2)压缩机技术,对比R22、R410A冷媒,低温制热优势明显。

今年11月16-19日,2015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召开。在会上,GMCC产品开发工程师杨开成发表《CO2旋转式压缩机的研究及开发》专题报告。并发布了高效能CO2热泵热水器压缩机,可实现环境温度-15℃下出水温度达95℃,引起了与会人士的广泛关注。

目前,GMCC已实现多种型谱的成功应用,客户可选择不同的技术方案,针对应用特点选择产品。

研发应用历程
变容量压缩机技术研发
变容量压缩机技术应用
高转速变频压缩机技术150Hz - 副本
喷气增焓压缩机研发
喷气增焓压缩机应用
喷气增焓压缩机优势
耦合技术研究
耦合技术研究
R744(CO2)压缩机技术(热泵应用)
R744(CO2)压缩机技术
R744(CO2)的优势分析
R744 (CO2)变频压缩机应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