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CC R290压缩机研发项目组
GMCC环保冷媒压缩机研发历程
R290制冷剂的应用特点
R290制冷剂的替代特性分析
充灌量限制要求及现状分析
R290空调系统中的制冷剂分布
R290低充灌量压缩机的技术方案
R290概述

R290为纯天然制冷剂,ODP值(臭氧破坏潜能值)为0,GWP接近于0,对臭氧层不会产生破坏作用,也不会排放温室气体加剧全球气候变暖,是完全环境友好型制冷剂,可以成为空调替代制冷剂的重点发展方向。

目前,国家正在极力推进R290等低碳环保制冷剂的应用,并在行业内大力开展R290生产线改造、培训、低碳环保空调标识等一系列活动。

R290发展现状

成本高昂、技术储备欠缺、可燃性争议等种种问题,注定了R290空调的上市普及是场持久战。从早期部分企业的生产研发,到进入产业化阶段,再到迎来内销里程碑,R290环保空调的发展已经经历了相当长的一段历程。

今年6月28日,国家环保部主办的"国内首批R290环保低碳空调上市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召开。格力、美的、海尔、TCL、长虹、扬子成为中国环保部认可的"国内首批R290环保低碳空调"六大上市品牌,并在深圳市区联手对R290环保冷媒空调进行市场推广。业内人士认为,这代表着空调市场的"环保新征程"正式启动。

截至目前,环保部在《议定书》多边基金执委会的支持下,已经在中国室内空调器生产企业中开展了17条生产线的R290空调器替代改造项目,以及4条R290空调器压缩机的改造项目,生产线建设步入尾声。其中,早在2014年,"GMCC R290压缩机联合国蒙特利尔多边基金示范项目"已获得成功验收,GMCC正通过技术创新,加速推动我国房间空调器环保制冷剂的广泛应用。

GMCC的品牌内涵
GMCC的发展历程
GMCC产品及应用领域
GMCC环保冷媒压缩机研发历程
减少制冷剂气体质量
减少压缩机内润滑油中的制冷剂含量
减少压缩机内润滑油中的制冷剂含量
同时减少气体及油中的制冷剂
同时减少气体及油中的制冷剂
低充灌量技术效果
电气安全性提升技术对策
电气安全性提升技术对策
性能及可靠性优化技术对策
性能及可靠性优化技术对策
性能及可靠性优化技术对策
通过技术创新设计,GMCC R290专用压缩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