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风尊二代重磅上线,定义新一代舒适空调新标准

  转载:美的   2024-3-19   艾肯家电网

2024年是消费促进年。在今年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会上表示,今年促消费,要做两个重点工作,其中之一就是推动汽车、家电、家装厨卫等消费品以旧换新。

在当前空调居民保有量高,老旧产品使用年限长的背景下,产品焕新已成为消费者家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不过,对用户而言,他们对家用空调的诉求已不仅仅满足于基本的制冷制热功能。GfK中怡康调研显示,能效高、送风舒适、噪音低是消费者认为最重要的三个功能,已经远远高于早期的基础功能(制冷制热)。

3月15日,美的携手京东平台以及家电权威媒体《中国家电网》,共同发布了《新一代舒适空调消费趋势白皮书》。其中提到,消费者对产品新的诉求不断升级,老一代空调已经不能满足当代需求,新一代空调需要在舒适方面满足省电节能、舒适送风、低噪音、健康、智能等五大维度要求。

对此,美的在新一代舒适空调新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新一代舒适空调,旨在为消费者打造全屋舒适居住环境,进一步推动家电行业革新,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家电的新需求。其中,美的风尊二代带来的舒适新突破备受关注。

电脑游戏的截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风尊一代系列的全新升级产品,风尊二代保留了原有专利技术180°旋转风道,通过突破导风角度限制,创新180°旋转风道,实现了上下防直吹,且配备了780m³/h的超大风量,解决了空调使用场景的常见痛点,如睡觉被冷风直吹后易着凉,炎热天气制冷速度慢等问题,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空调送风舒适性的追求。

新一代空调在省电性能上做到更高标准,让用户远离耗电焦虑。风尊二代空调满足新一级能效标准,具备省电算法模式,能够实现长效节能。其配备美的独创酷省电模式,打破传统的8小时节能时效,升级做到了24小时全天节能,让整体节能提升了25%。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不仅如此,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家用空调健康等功能的需求,风尊二代还配备了专属的第四代智清洁科技,涵盖除菌杀菌等功能,洁净送风更健康。

作为舒适空调的代表产品,美的风尊一代空调在2023年已交出十分亮眼的成绩。全网销售突破20亿,触达用户高达2.3亿,全网销售突破80万套,口碑话题量超10亿。

目前,风尊二代系列产品已经在京东小魔方迎来首发。作为家电行业线上发展的重要平台,京东以“新”为关键词,全新打造了“闪电新品”IP,除了风尊二代产品之外,美的近期新推出的「厨清凉」新品、酷省电空调等均在京东平台有售,线上也能满足用户对于品质家电的消费需求。

在中国家电消费需求进入替换时代的背景下,市场需求不断增加,新一代舒适空调技术持续发展。美的始终坚持以科技领先为核心战略,坚持创新研发,不断推出符合市场趋势的优质产品,也将进一步促进新一代舒适空调市场的迭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