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2023年的业绩目标是营业收入不低于29亿元

  转载:火星人   2023-2-8   艾肯家电网

  火星人(300894.SZ)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1.2022年集成灶行业的整体情况如何? 答: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22年厨卫电器的市场规模为1945亿元,同比有16.1%的下滑,幅度较大,集成灶品类表现出较强韧性,市场规模为254.7亿,降幅较小。奥维云网数据显示, 集成灶对油烟机的销量占比达到14%,渗透率持续提升。火星人线上市场份额提升至25.0%,继续领跑行业。

  2.股权激励公司的目标是什么? 答:2023年的业绩目标是营业收入不低于29亿元或者净利润不低于4.5亿元;2024年的业绩目标是营业收入不低于35亿元或者净利润不低于5.5亿元;2025年的业绩目标是营业收入不低于42亿元或者净利润不低于6.8亿元。2023年是火星人拼搏、奋斗之年,我们希望股权激励计划中收入、归母净利润目标都能实现,给市场展现我们的长期主义发展路径,做好产品、渠道的内功,也会引入外部力量,推动管理团队年轻化,火星人有信心向目标挺进。

  3.公司的经营模式的优势有哪些? 答:公司的经营方式更加注重品牌形象的树立和推广,以及研发技术的储备,而不是追求短期的利润。持续的投入,才能保持较强的竞争力,为公司增长注入持续的动力。

  4. 公司对于未来行业发展的看法和公司规划? 答:集成灶行业2022年受到疫情、地产的一系列影响,市场规模有所下滑,但在厨电行业中,集成灶仍然是最具有韧性的品类,集成灶渗透率提升的逻辑和趋势依然保持不变。相信随着消费信心的恢复,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人民的消费需求会被点燃,集成灶会是未来厨房必选的单品。公司将继续加强经销商营运能力建设,加强流量、内容建设,提升产品品质,继续发展下沉、KA、家装等新兴渠道,保持领先的行业地位。

  5. 公司在产品技术上,有什么优势? 答:公司坚持在功能、技术上不断去完善和提升。智能化是产 品发展的趋势,公司会坚持研发智能化的产品,同时努力提升 产品热效率、降低噪音、提升工业设计等方面,做更高端的差 异化产品,努力达到“好看”、“好用”、“好服务”的要求。公司还会针对不同的销售渠道,开发适合各个渠道的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公司会从人才引进、公司治理、产品竞争力等不同的方面同时提升,努力保持火星人的产品优势。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