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网友直呼好用的厨房装修,这3点细节一定要用心!

  转载:美大   2023-2-8   艾肯家电网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逐渐成为中国家庭的重心之一,衣食住行受到各方面的关注,无论是独居老人还是和家人一起生活,在近几年家装市场表现上都开始注重老人的居住使用需求。

为人子女我们不难发现,父母的厨房总是灯光昏暗,用着老式的油烟机,打半天火打不着的燃气灶……有时候我们光有一腔孝心,却不了解什么样的厨房装修更适合老人,下面的这些装修细节一定要记牢!

01

健康需求第一位,选对产品很关键

油烟是厨房里第一大健康“杀手”,尤其对老人的伤害更大。很多父母比较节俭,烹饪时舍不得开油烟机或者还在使用超过年限的油烟机,造成厨房内的油烟浓度长时间过高,而油烟含有很多有害物质,比如PM2.5、多环芳烃类化合物、巴豆醛、丙烯醛等,会对身体产生多方面损害,会导致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甚至致癌,加上老人身体的新陈代谢缓慢,被油烟侵蚀风险更高。

所以,我们在帮父母的老厨房改造或装修的时候,选一台净烟能力出色的烟机很关键。从市场口碑以及业内评价来看,美大变频集成灶越来越成为中国家庭信赖的实力产品,它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智慧双变频科技,创新AI核心智能算法科技,27 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搭载直流变频无刷电机,硬件软件双变频,实现动态风量风压,从源头彻底解决油烟扩散,油烟不过脸,父母做饭再也不咳呛。

而且美大变频集成灶采用智能烟灶一键联动,点火即打开风机,结束烹饪还会延时自动关闭,扫除烹饪剩余油烟,完美地解决老人忘开烟机和不必要的节省习惯,健康得到充分保障。

图片

02

使用体验,优先考虑老人便捷

厨房照明要充足,不能忽略局部

人老眼花是父母避免不了的问题,厨房装修要保证整个空间的光线充分的同时,切菜的操作台、烹饪区这些容易忽略的地方也要避免昏暗模糊,美大集成灶吸烟口自带照明,照明区域覆盖整体灶具烹饪区域,老人炒菜看得更清晰;同时可通过挥手智控或语音指令开关照明,操作更简单,老年人使用无门槛,细节处提升烹饪体验。

减少烹饪体力消耗

传统的燃气灶烹饪只能满足一道菜一道菜出锅的频率,效率低耗时长,随着父母年龄增长,下厨越显得吃力。这时候给父母置办一台美大蒸烤炸炖双腔集成灶,上炒煮下蒸烤,同时烹饪效率高,1m2内完成多道烹饪操作,30分钟一桌菜,为父母大大减轻下厨负担。

降低清洁难度,简单便捷是标准

像清洗油网这样高难度、耗体力的清洁工作,连年轻人都避之不及,显然已经超出了父母的能力,而美大集成灶充分考虑了现代家庭清洗油网的难度,采用无油网黑科技,无需工具、无需专业人士,即可徒手拆装挡烟板,直喷式清洗超省力,父母也能轻松打理厨房卫生。

图片

03

更懂老人的厨房安全智能配置

相信很多老人是具备厨房安全意识的,但上了年纪难免百密一疏,随着记忆力减退,做饭忘记关火关煤气,炖汤炖过头都是容易出现的危险情况,父母要是疏忽美大集成灶帮你保驾护航。在配备常规的安全功能的基础上,美大集成灶搭载了智能防火墙系统、离子感应熄火保护系统、燃气泄漏保护系统,三大核心安全保护,24h智能伺服、智能感应、智能提醒、智能保护,即使没有家人看护,老人下厨也满满安全感。

图片

父母操劳了一辈子,是时候让他们享受一间得心应手的厨房了,从装修设计到产品选购,美大都能满足老年人群对健康、烹饪、清洁、安全等多方面适老化需求,让孝心藏在装修的细节里,让美大打造更安心的舒适厨房。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