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方集团:品牌出海需要围绕用户场景开拓市场

  转载:浩方集团   2023-2-6   艾肯家电网

过去的一年里,“品牌全球化升级”已然成为了跨境电商行业主流趋势关键词。在品牌出海赛道深耕细作的浩方集团有幸帮助部分传统制造企业加速驶入这个新航道,让更多的全球消费者看到“中国品牌”,与合作伙伴共同开辟出一条新的增长曲线。

整个跨境电商行业的格局在2022年的变化是明显的:受行业竞争加剧、全球消费理念转变、平台规范政策趋严等多重因素影响,“流量卖家”常用的“低价铺货”模式逐渐失去优势。相较之下,专注深入探究用户场景需求、拥有优质产品技术迭代能力且致力坚持长期合规运营发展的出海企业正加速进入发展新窗口。此背景下,浩方集团作为老牌的跨境电商领域玩家,更为聚焦出海企业在品牌赛道中的痛点和难点,积极探索品牌出海转型的化解之道,以前沿的视角和优质的服务帮助众多合作伙伴有效缩小企业产品与C端用户需求的市场鸿沟,完成品牌全球化的升级转型。

云图片

诸多实践证明,品牌出海是一个囊括实地调研目标市场的消费者场景需求、完善全链条运作周期流程、差异化产品锤炼等内容的复杂链路体系。每个板块涉及的环节和内容都是繁多且复杂的。对于单个企业而言,独立搭建相关体系不仅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存在较大的试错风险且因此错失品牌出海良机。对擅长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但在消费者洞察上存在明显短板的中国制造业企业来说,如何高效地破解品牌出海链路体系搭建和长期运作难题,显得更为关键。

“木桶效应”告诉我们,中国制造业要想在C端出海赛道开辟出新的增长曲线,就需要补齐短板。对此,浩方集团认为需要以“立足用户场景,回归企业经营”为核心锚点。

在产品定义阶段深入了解用户场景

在以B端订单代工为主的产品出海时代,海外市场调研和消费者洞察多为海外合作方的权责。而当前,伴随着出海模式向C端市场的转变,出海企业就需要自己判断产品策略、品牌策略、售后策略和定价定位。需要自己深入到消费者需求场景中,挖掘出目标市场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从而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出高匹配的品牌理念和产品,赢得市场。

在此过程中,制造业出海企业还需要充分调动数字化工具的力量,结合海量大数据和分析应用,对相关类目市场的市场容量、发展趋势、市场竞争格局,以及企业自身优势、产品差异化和用户体验洞察等进行全面的分析和洞察,进而圈定出目标市场,为产品的定义和服务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

以全球疫情爆发初期取得逆势增长的壹秘科技为例,2020年期间,居家隔离政策导致线上办公需求大量增加,远程会议场景越发频繁,而满足消费者居家办公的智能会议产品严重不足。在浩方集团的市场调研与渠道资源赋能下,工程师团队出身的壹秘科技团队对欧美地区的市场需求迅速做出反应,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生产经验打造符合当地使用习惯的音频会议产品,让远隔万里的会议体验犹如亲临现场,自主研发的“Voice IA ”技术实现自动过滤噪音、人声增益等效果,收获众多海外用户好评,顺利登上亚马逊平台多国站点的会议产品BestSeller榜单中,品牌迎来快速增长。

在产品迭代阶段持续做好用户反馈收集

在产品和服务进入市场后,要做好动态数据的收集,以辅助决策调整,形成高效的应变能力。

精细化的市场求更加讲究产品的生命力,对于处于品牌转型的制造企业来说的确也是不小的挑战。长线发展的模式,要求出海企业能够根据市场情况,快速地调整和迭代自身品牌战略和经营策略,以适应新的变化、抓住新机遇。因此,在产品进入市场后,仍旧需要对消费者需求保持持续的关注,构建良好、流畅的售后服务体系和实时互动的消费者反馈通道,做好消费者关系精细化经营,从而第一时间抓住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为产品后续的优化迭代提供方向和依据,逐渐形成数据积累和用户积累,以辅助口碑、复购率、消费者忠诚度的提升。

面对跨境电商行业的品牌出海浪潮,拥有17年跨境行业实战经验的浩方集团认为,传统制造企业应该转变思维,把全球化提升到“经营全球用户、建设国际品牌”的新战略高度。针对这一转变,浩方集团结合行业变革与自身优势,针对传统制造企业的出海瓶颈以及品牌升级转型的需求,对自身服务体系进行了升级,已经转型成为了中国制造品牌全球化、数字化的综合服务平台,并推出了「品牌+亚马逊+独立站」三位一体品牌出海全栈服务体系,致力为中国品牌出海提供贯通商机研判、战略洞察、产品定位、导入、上升、稳定发展等全链条的赋能服务支撑。当前,浩方集团已先后为200多个品牌的提供专业精细的全生命周期赋能与护航,部分合作伙伴迈入年销售额突破千万美元的高速发展阶段。未来,浩方集团还将继续保持对行业趋势感知的敏锐度,以更多前沿的赋能,携手更多行业伙伴以长期增长为目标构筑夯实的品牌生态护城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