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全屋净水攻略:省心,省力更省钱

     2022-9-23   艾肯家电网

水向来被作为“纯净之物”的象征,人们常用水来比喻事物的纯粹,“像水一样干净”、“好像用水做的”,在造字时“清、澈、澄、净”里常见水的痕迹,加上三点水部首的字总代表着无杂质、无污染。但你知道吗?我们日常生活用的水真的干净吗?

饮水也有大讲究

一般居民的用水都是自来水,按照国家规定,自来水在到达用户时,水中的含氯量不允许小于0.35mg/L,这是为了防止自来水在管道中受到微生物二次污染。然而自来水真的不会受到污染吗?

自来在流通过程中也有两大污染可能,一次污染是来源于自来水厂采用加氯消毒的传统工艺处理自来水存在余氯,若去除不净则易诱发癌症、心脏病等疾病;二次污染来源于自来水的传输,在该过程中会增加水中泥沙、铁锈等大颗粒污染物含量。

据WTO报道,自来水中含有害物质达756种,其中20种确认致癌,24种可疑致癌,而且这些有机物质采用传统工艺无法有效除去。即使是烧开的白开水,杀死了水中的细菌病毒也无法消除铁锈、泥沙、余氯、有机物、重金属等物质,长时间煮沸还会产生亚硝酸盐。根据统计显示,全球每天仍然有多达6000名少年儿童因饮用水卫生状况恶劣而死亡。在发展中国家,各类疾病中有80%是因为饮用了不卫生的水而传播的。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如何在家享用健康好水,避免因过滤不净或化学成分引起的健康问题?来2022年格力“秋季家装节”遇见格力舒享家·全屋净水套餐,从末端净水器开始,做好源头把关,带给全家健康好水。

【攻略1:滤滤滤!滤走杂质!】

作为全屋净水的“守门员”,前置过滤器是对全屋用水的初次粗过滤设备,通常安装在入户总水闸之后,可以滤除自来水中的泥沙、铁锈、大颗粒等杂质,为后续净水做好充足准备,保障家人用水健康及家用涉水设备的使用寿命。

格力前置过滤器拥有316不锈钢滤网,过滤精度高达40μm,相当于一根头发直径的1/2,成为第一道关卡。采用抗冲击强度能力超高的改性PC滤瓶可承受55公斤的爆破压力器件无损坏,经受15万次水锤实验无泄露,密封效果好,安全没烦恼。此外,滤瓶内部设置两根双面冲刮胶条,可有效冲洗滤芯,不仅可延长器材使用寿命,还能减少耗材,一分钟滤水量约等于4.7桶16L桶装水,一次安装即可终身使用。

【攻略2:软软软!软化硬水!】

日常饮水中,你是否会觉得入口的水质略带涩感,甚至会有金属的气味?这正是水质“过硬”所导致的。通常人们所说的“水质硬度”实际上指的是水中某些易于形成沉淀的金属离子含量,主要是指钙、镁等离子。而硬水通常会造成洗漱后残留涩感、紧绷不舒滑,淋浴头、龙头等出水工具也更容易结水垢,滋生细菌。

普通软水机通过盐与树脂中的钙镁离子进行交换,达到除去水垢的目的。若树脂吸附能力达到饱和状态时,可通过再生材料软水盐恢复其吸附能力。而格力中央软水机通过高位高比表面溶盐-花瓣布水-多段再生技术三项独有技术,在降低盐耗的同时提升树脂吸附能力和再生效果,并且内置消毒装置,避免净水过程中的二次污染。

【攻略3:净净净!净享美味!】

厨房作为另一个用水重点区域,对于水质的健康安全也是高要求。水质的好坏可以直接影响到一道菜的品质。此外,冲洗的水也会直接影响到生食蔬果的口感。因此,厨房的水最好能达到直饮程度,过滤水中泥沙、余氯、异味、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保障人体用水健康。

而格力厨下净水机通过反渗透膜滤芯、PCU复合滤芯实现五级精准过滤,并内置炭棒过滤,达到健康鲜活好水直饮的效果。新鲜蔬果无需沥干,水质更纯净最大程度保留食材本身鲜味。拥有纤薄机身,一体式集成水路板,免焊接工艺,高效集成化设计,杜绝漏水隐患。采用稳压泵顶出结构,使得整体外机厚度可减至140mm,橱柜侧放安装更小巧。整体滤芯采用侧抽结构,操作简单,省时省心更省力!

现在,格力舒享家·全屋净水套餐已加入2022年格力“秋季家装节”活动,通过线下格力舒享家门店、格力综合专卖店即可选购适合自己家庭需求的净水产品。一屋全解决,家人安心享受健康好水。趁着秋高气爽,快来领取你的全屋净水攻略吧!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